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落計年 後記

後記:

當初開這一篇的時候其實故事不是這樣走的,大概就也是女主角迷路被男主角撿到,但下場非常的悽慘,死了以後還得成為男主角的實驗品。但這樣有點不人道,所以就換了個方式寫。

原本故事在陶夭魂飛魄散就要終結,可是這樣也還是不人道,於是故事就變成這樣子了。

杜為水其實只是個配角,擁有主角視角的配角,從她觀察陶夭與袁蒼還有滄海的互動,慢慢把整個故事鋪敘開來。因此這個角色可以說是個性無,思想也無,只是個旁觀者。

但因為這樣故事推進實在是太慢太慢,再加上寫這文章時我剛上大學,太多事情等著我去適應,慢慢的就把這篇文變坑了。大四了以後,才又開始填坑,只是文風已經和三年前完全不一樣,得重新開始適應。約莫是沉春這個角色出來那段期間,明顯可以感受到角色對話還有情節鋪陳非常尷尬。

老實說我從來就沒想過要讓陶夭跟為水有完美結局,對我來說,這個角色象徵著遙不可及,和沉春這傢伙是個對比。舉例來說,就是你永遠都吃不到的學長還有一直默默守護你的同學這樣。由於前面杜為水太沒有個性,在寫她與沉春的互動時讓我傷透了腦筋,再加上一個無口男袁蒼,啊啊啊ㄍㄋㄇㄉ根本是個嶄新的挑戰啊!

儘管如此我還是寫得很愉快,雖然中間我常常在拖戲。

簡單說說對角色的感想好了:

陶夭:美人腹黑BOSS,為了得到目的不擇手段,其實連閻王也被耍了。

袁蒼:忠犬屬性,有容乃大。

杜為水:好奇心重,野生系,對一些事情異常的看得開,以前過得太爽所以後期根本是常常陷入天人交戰。

沉春:極力想擺脫過去陰影的傲嬌男,雖然當過帝王,隱忍度夠,某些時候卻還是沉不住氣。他是真的想當山賊。

孫悟空:我是老大我想去哪就去哪。

閻王:看起來好像很威其實還是愛記恨,被利用了以後想要上來耍點小手段,最後還是心軟了的陶夭的捧由。

大概就這樣。

之後就是修稿修稿修稿,或者放放番外這樣。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追這個坑你們辛苦了。

下個坑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