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日革命 〈四〉

        離開後,薩利赫並沒有回到自己的辦公室,而是直接驅車離去。路上不停思索這事情的嚴重性。一個恍神竟將吉普車開進了市集裡,讓原本狹小的街道更是窒礙難行。周圍人群不停揮手咒罵,小販平時的能言善道在這時更是徹底發揮功用,叫罵的字彙簡直可以編寫出一本字典。薩利赫只能充耳不聞,不斷按喇叭示警,慢慢移動,他勉強擠出笑容,根本無心回應。

        好不容易擺脫那些攤販人潮的糾纏,他終於看見那棟純白公寓,但在薩利赫眼中,卻是蒙上一層灰暗。

        推開門發覺麗麗正坐在餐桌前誦讀經文,她見到薩利赫,驚訝的放下經書。

        「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說完她起身為自己的大哥到了杯黑咖啡擱在桌上。薩利赫沒理會妹妹的問題,大步走到面前,低聲說道,「你快去跟哈桑講,他被盯哨了。」

        「什麼?」麗麗的黑眼珠在這時睜得更大了,雖然隱約知道大哥所指何事,但一時間仍胡塗著。

        「他不是有參加反政府活動嗎?」薩利赫厲聲問道。

        「他……他……沒……」

        麗麗一時間不知該做何反應,左顧右盼不敢正視哥哥,薩利赫抓緊她的雙臂搖晃。

        「你不要再隱瞞了,這樣會害死哈桑的。」他急切說著,手指的力道更強了,沒說出口的是,連自己一家人都會被連累。

        「大哥你怎麼知道的?」麗麗扭動上身,她被薩利赫抓疼了,蒼白的臉頰開始恢復血色,薩利赫放開手,眼神直盯著自己的妹妹。

        「我在長官的桌上發現哈桑的資料,趕緊回來警告他。」

        薩利赫加重語氣讓麗麗明白事態的嚴重性。她想了一會兒後跑進房間撥起電話,薩利赫坐在客廳看著窗外,天空還是一片湛藍,他的思緒一下子飄到遠處的沙哈拉沙漠,那天的天空也藍的如此純淨,他突然好想回到老宅那邊,他想念沙漠中那份孤獨感。

        「我知道……。」

        「大哥不可能害你……。」

        「我知道……。」

        房裡傳來麗麗斷斷續續的隻字片語,雖然刻意壓低音量模糊不清,但仍然隱約鑽進耳朵裡。薩利赫無心傾聽臆測,這狀況讓他感到疲憊,那倦怠感激烈得像從胃裡湧上來,帶著難聞的氣味,薩利赫重重吐了一口氣,彷彿這樣就可以釋放那些痛苦與壓力。

        終於,麗麗走出房間,她看著薩利赫,「大哥,哈桑想跟你聊一聊。」她說。

        「好啊,在哪裡呢?」他故作輕鬆回應。

        「他待會兒就到了。」

        趁這機會薩利赫將咖啡一飲而盡,拿起餐桌上的麵餅,隨意佐上沙拉,麗麗趕緊為哥哥再斟一杯,薩利赫喝起來只覺得苦不堪言,只是他不知這苦味是因為咖啡還是往後的人生,兩人就坐在餐桌前四目相對。

        「大哥,對不起。」終於,在薩利赫喝下最後一口咖啡之後,麗利低下眼簾說著,「給你惹麻煩了。」

        「但是,拉德希總統真的是一個獨裁暴君,在他統治下人民生活很困苦。」她馬上又抬起頭熱切地說著。

        「夠了!」麗麗話還沒說完就被薩利赫打斷,接連兩杯咖啡讓他的胃感到不適,加上自己的妹妹竟然如此不成體統的言論令他惱怒。他說:「妳一個女人居然敢公然評論總統。」

        「可是……。」

        有幾秒鐘的沉默,薩利赫注視著麗麗的臉,他沒洩漏出任何心裡真正的想法,聲音出奇的平靜:「當初真應該拒絕這樁婚約,你知道他捅了多大的簍子嗎?哈桑真的會把我們整個家族都害死。」

        麗麗還想反駁,卻聽到一陣敲門聲,薩利赫打開門發現是哈桑,他們互相親吻臉頰祝福後,薩利赫讓他進來再將門牢牢反鎖。

      「你從哪裡得到的資料?」哈桑問。

        薩利赫看著面前才剛留短鬚的哈桑,竟然在自己面前擺出老練的姿態,心裡有著啼笑皆非的感覺,哈桑一直是個自恃甚高又單純的孩子,大學念了兩年書就以為洞悉全世界的一切。

        「你今年幾歲?二十?」薩利赫鎮定地問道,看著面前這個稚氣未脫的年輕人,覺得簡直是不知天高地厚。「你知道反政府所要付出的代價嗎?」

        「不要以為我年紀輕就無知。」哈桑握緊拳頭,耳根漲紅叫著,「我知道要為人民爭取民主,這個國家才會有希望。」

        「你要背棄真主投向西方資本主義嗎?」

        聽到哈桑不切實際的空泛言論,薩利赫整個火氣全上來,因為局勢不穩定的關係,這套言論在最近更是火速蔓延,大街小巷耳語宣傳感染,人民終日惶惶不安。

        「我謹遵可蘭經教義,但也要推翻獨裁暴政,我不畏懼死亡但不願意見到任何不公不義的事。」哈桑開始振臂疾呼口號,在他青春的目光中,只有勝利的榮耀而看不見失敗的苦果。

        「你先不要激動,我只是問你知道該怎麼做嗎?」薩利赫不想引起爭吵,他省下爭辯的時間冷靜地問道,「你們有沒有組織?有沒有領導人?有沒有計畫?有沒有後援?軍備充不充足?」

        哈桑被這一連串的問題逼的啞口無言,瞪大眼睛看著薩利赫。而薩利赫看著眼前的哈桑,就知道背後那群年輕人的想法,空有熱情口號卻沒有組織計畫,對抗軍力強大的政府均無疑是去送死。

        他嘆了口氣,幾乎可以預見哈桑的下場,還有無數年輕人的下場。

        「你們不可能單靠熱情便可以成功。」薩利赫說完看到哈桑肩膀微縮,知道他此時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於是便繼續說下去。

        「帶我去見其他的人吧,我幫你們。」他說。

        「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們,你難道不是政府那邊的人嗎。」哈桑想起這點,立刻露出警戒的姿態。

        「如果你真的這麼想,當初就不應該將麗麗牽扯進來。」

        這下真的完全惹惱了薩利赫,他大聲斥責,一陣可怕的憤怒占據了他,若非因為麗麗,他根本不需要淌這場渾水,今天就算這事能處理圓滿,但自己已經被烙印在黑名單上,難保哪天不會再被鬥爭,一想到往後的日子,薩利赫不禁皺緊眉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