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壞習慣

每個人多少會有一些壞習慣,有時是好,有時是壞,但大部份是壞,所以才想改掉,對樂觀的人來說不是大問題,悲觀的人反之,但對我來說是小麻煩。

不知從何開始,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也許是以前經歷過一段黑暗時期所影響,變得多疑及不信任他人,以前笑對我來說是能表達喜悅,現在卻是我難以做到的事,每當陷入困境時,陷害我的人的身影浮現在眼前,心中便產生很多壞念頭,充滿仇恨及憤怒。

以前的壞習慣是,對仇人心軟和自己懦弱,現在的壞習慣是,無法放下過去的仇恨和復仇的意志,及對力量的無窮渴望。

現在的我看不到自己的身影,只看得到別人的背影,不管何時,只覺得自己是別人的影子,光和影是共存,但大家先看到的都是光,自己所說的話語沒有人聽見,自己所說的話沒人相信,自己所做的努力沒有被認同,剩下的又是什麼?

不知道,一直以來我都是逃到想像世界中,和不存在的意識談心,沉浸在別人無法介入的世界中,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真正的壞習慣是逃避現實,一昧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一昧的想將錯的事變成對的。

那在有人肯好好認同我之後再想吧!

除非有人能真心聽我說話,很難吧!

後記

其實我的壞習慣很多,畫男生角色時,會想讓他玩角色扮演,扮成偽娘角色,有時還讓人分不清雌雄,說話常帶刺的字句又狠毒,常把拐子拿來玩,被妹妹罵暴力狂,在下班後逗留在店裡,被同事虧太熱愛工作,太早去上班被誤會自己是住在店裡過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