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也來賞櫻花

我有一位大學同學,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她在臉書上給我們看他們那裡開的櫻花,真是很漂亮。

不久之後,我一位住在日本東京的大學同學,也在臉書上上傳東京櫻花的照片,那也是很迷人。

可是,想看櫻花的我,此時是既不能去華盛頓特區,也不能去日本東京。

幸好,離我家不遠處的圖書館旁邊,有兩排櫻花樹。雖然這些樹沒日本的高大,也沒華盛頓特區的多,但是春天一到,樹枝上仍是滿滿的粉紅色小花。

而當微風吹來時,粉紅色的花瓣隨風飄揚,掉在路旁,落在行人的肩膀上,如詩如畫,叫人的心情不知不覺喜悅了起來。

可是這種美景通常只持續一個星期左右,因此,我戲稱為〝好景不常〞!

既然〝好景不常〞,那想照相就要趕快,莫待無花空〝照〞枝。所以,昨天趁著到圖書館去還書時,〝喀喳、喀喳〞趕快照了幾張。

還好昨天照了。

因為今天經過圖書館時,發現昨晚的那陣雨,把櫻花的花瓣打得七零八落,枝上的櫻花只剩一半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