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航海時代之I啟航

          十五世紀時,歐洲的船隊出現在世界各處的海洋上,尋找著新的貿易路線和貿易夥伴,許多著名的航海冒險家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地區和國家,更加促進了後來兩百年來的海洋探索,因此十五世紀至十七世紀又稱為:大航海時代。

          「Evans!和我們一起出洋吧!」Midnight   Blue又一次帶著熱情的邀請她的老朋友,和她一樣在大不列顛島以及歐、非之間往來交易的海船船長,Evans。

          Evans站在他的卡拉維爾帆船上,狹長的雙眼專注著檢查的船的狀況,有些漫不經心的回應:「一年沒聽妳提,我以為妳早就放棄了。」言下之意是他仍舊不願意去大西洋冒險。

          「我是去作準備了!就算我放棄,豆芽菜也不會放棄啊!你知道她多想航海,連英格蘭掠奪船的合法命令都申請好了。」Midnight   Blue有些無奈又寵溺的笑著說。

          「我以為妳是想作海商,怎麼變成海盜了?雖然是國家海盜……妳們還作了什麼準備?」想到Midnight   Blue的妹妹豆芽菜,Evans也忍不住露出微笑,明明看起來是個溫柔漂亮的白皙少女,哪想到性格兇辣又有著海盜夢。

          Midnight   Blue未語先笑,明媚燦爛的笑容中不難看出她的得意。「我們買了一艘加利恩帆船。」

          「什麼!」Evans訝異的睜大雙眼,跳下船著急的問:「妳們哪來的錢買加利恩帆船?」

          Midnight   Blue的船原本和Evans一樣是卡拉維爾帆船,這種由葡萄牙人建造,使用三角帆的小型帆船,吃水淺、轉舵性能高、速度亦高,除了不適合遠洋探索外,非常適合用於沿岸和河川,自十五世紀被建造出來後就是歐洲最盛行的帆船。

          而Midnight   Blue姊妹新購置的加利恩帆船則是融合了卡拉維爾帆船和原來作為遠洋探索的克拉克帆船的優點,在水面航行上有前所未有的穩定性,速度高,亦易於掌舵;比卡拉維爾帆船更適合遠洋航行,也比克拉克帆船輕。船身堅固的加利恩帆船,於遠洋探險、遠洋貿易及海戰都非常適合,但即使它比克拉克帆船便宜,但用了許多橡木和松木的加利恩帆船仍然造價不菲。

          「我們的存款幾乎都花在上面了,所以我們非出洋不可了。」Midnight   Blue笑著看向Evans,表示她們的勢在必得。

          Evans無奈的嘆了口長氣。「我們沒有去遠洋的經驗。」

          「我認識一個經驗豐富的人!蒼浪!」Midnight   Blue說著,就朝港口的另一個方向叫喚了起來。

          Evans朝Midnight   Blue叫喚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一個正在港口打量著船隻的瘦小男人突然站直身子,然後轉身朝他們的方向跑了過來。直到蒼浪走到他們身前,Evans才發現蒼浪並不是一位非常瘦小的男人,而根本就是一個女人,女扮男裝的女人。

          「小姐。」蒼浪對Midnight   Blue點頭,黑色的長髮綁成馬尾在腦後晃著。

          「她是明朝人?」Evans挑起眉毛。蒼浪的長相明顯和他們不同。

          「是啊。她出了海難被歐洲的奴隸販子抓了,我把她救了下來。」Midnight   Blue對Evans說。「那麼,我們去大西洋吧?」

          「好啦!」Evans狀似沒耐心的揮揮手,但也露出了期待的微笑。

         

          一個月後,眾人終於作好出洋的準備。一起站在命名為「破碎之翼」的加利恩帆船上,看著水手搬貨物和一桶桶的蘭姆酒。

          蘭姆酒是一種用甘蔗提煉出來的酒。原料廉價、釀出即賣,因為辛辣刺喉所以很受水手和海盜青睞,也可給水手短時間補充體力,因此Midnight   Blue他們用蘭姆酒當成水手在航行上的獎勵工資。

          「蒼浪,妳可以穿女裝,我們沒有女人會帶來壞運的說法。」Evans體貼的對蒼浪說,同時斜眼瞄向Midnight   Blue姊妹。

          「女子行走江湖,還是著男裝方便些。」蒼浪對Evans抱拳說道,就去再度檢查船況。

          Evans有些錯愕,但面上不顯,只是看向Midnight   Blue低聲說道:「明朝人說話真難懂。」

          Midnight   Blue回以有同感的笑。

          「船長,可以出航了。」蒼浪檢查完一圈後,回來報告道。

          「好。」Evans點點頭,然後轉頭對船員們說:

          「<marquee   width=450   behavior=scroll   direction=left><b><font   size=4   color=#EA0000>啟~~~~~程~~~~~~~</b></font></marquee>」

            船上的水手此起彼落的應和:

<marquee   width=600   behavior=alternate   direction=left>「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marquee>

<marquee   width=600   behavior=alternate   direction=left>「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marquee>

<marquee   width=600   behavior=alternate   direction=left>「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marquee>

<marquee   width=600   behavior=alternate   direction=left>「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好咧!」</marquee>

          <font   size=5><b>Happy   April   Fool!</font></b>(?)

        好吧,我只是想試試如果看文看到一半出現跑馬燈,大家會有什麼感覺,為此還很認真的寫了背景開頭。

          因為前天跟蒼浪聊到說,她不喜歡文字體有過多變化的(例如字體突然放大);雖然作者覺得可以增加畫面想像,但其實會打斷讀者的想像思路。我剛好有編輯字體的習慣(EX用標楷體、聲音用斜體、強調或意有所指用粗體),所以在反省打文的習慣同時,又很想試試看如果看文看一半突然出現「會動的字」感覺會如何?是不是更錯愕了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7)

1 2
哪不是問題!!
我會讓大家感受到我用跑馬燈吶喊的哪刻!!
哈哈
2012-04-03 09: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那我就期待丫嬛的讀者們看到跑馬燈的反應了XDD
2012-04-03 17:48回覆
我絕對不會介意再多加一篇成為更兩篇的(邪笑)
蒼浪建議+1

婦幼+清明萬歲(欸)

好咧也會動了,真好玩XD
2012-04-03 01: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介意(囧笑)
搞笑太多會膩的啦>"<

不覺得一大堆好咧一起搖擺很有重水手划船的感覺嗎XD?
2012-04-03 05:37回覆

學姐千萬不能把我放在Evans底下啊,他會用珍珠塞鼻孔太可怕了!就讓我誓死保護小姐吧~~(燦)

對了,後天是清明+婦幼
所以學姐是不是要出兩篇呀XDD
2012-04-02 23: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喔,差點忘了那傢伙有這個惡趣味。(到大航海故事就變成Evans船長喜歡用軟木塞塞水手鼻孔!)

只有一篇啦!就算冰河出場也沒有加碼!
2012-04-03 00:15回覆
讚!
跑馬燈的效果非~~~~~長的好!!讚的啦!!
我接下來也要用,這效果太棒了!!哈哈
2012-04-02 18: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欣賞XD
不過跑馬燈用在搞笑還可以,真用在小說上面,小心讀者抗議喔~
2012-04-02 23:07回覆
小姐把我救下來我一定會誓死效忠小姐的~~~(大心)
想不到學姐真的寫了!而且還寫得這麼認真QQ~~(好典範)
我看到我站起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蹲在那邊時是開腳蹲法XDD
看到跑馬燈那裡時剛好只看到「~~~」然後看著它離開.......XD

2012-04-02 02: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只看到~~~~應該會覺得挺莫名其妙的XD|||

其實把小浪寫成對我效忠的角色其實我挺不好意思的欸XD
但是小浪既然想當忠心耿耿的忠義之士,我總不可能讓給Evans吧!~
2012-04-02 23:07回覆

看到船名就錯愕了一下...
總覺得這艘船航行不久的感覺...
2012-04-01 21: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這名字真超不吉利,要不換一個好了?
2012-04-02 23:07回覆

看到會動的字體後愣了一下,不過莫名有種有笑的FU(?)
是說POPO也可以用這種會動的語法啊......(摸下巴)
2012-04-01 15: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語法我是從燕南飛的POPO語法教學學的!不過可惜小飛只有放跑馬燈這種會動的語法,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種,給我以後繼續用XD
2012-04-01 18:37回覆

我知道那個~只是忘記歌名了~

好好笑~XDDD

藍藍開這個坑吧~~~~~拜託
2012-04-01 15: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很高興樂樂喜歡XDD
有笑就好~~~
2012-04-02 23:07回覆

冰河說的那首我聽過~可是我不知道歌名XD

呵呵~
其實水手想說的是好累吼(最好)
代換成好累,其實也滿好玩的耶(笑)
2012-04-01 15: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應該大家都不知道歌名!?

才剛啟航就喊累也太混了吧XD!!
2012-04-01 18:33回覆

晴子妳更好笑!
好累這個好笑!
突然讓我想到那個老梗:GoGoGo好累阿累阿累~~~(知道這是哪首歌嗎?)
2012-04-01 15: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啊啊!瑞奇馬丁的名曲!!(除了這首歌,完全不知道他有什麼歌)
想向整船的人一起唱這首歌,那畫面也挺好笑的XD
2012-04-02 23:07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