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轉折

旅行者,在生命中旅行,追逐著不同的目的而前進著。

我把工作當作我生命的旅行,遇見的每一個困難,當作旅行的突發故事。

面對著很多的事情,我們不斷的選擇著,大到生命中的重要抉擇,小到在麵攤選擇要吃陽春麵,還是麻醬麵,如此的芝麻小事。

每一個決定都是一個轉折,而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就如同我來說,我一開始很排斥現在的工作,餐飲業。雖然我一直對餐飲抱持著夢想,想要開一家自己的店,學習的過程是不可少的。我曾認為自己很有才能,懷才不遇;

但事實上呢?

我的履歷在應徵者的眼中,就如同一張白紙;因為"學歷"   只能讓老闆參考你腦袋裝了多少東西;但"經歷"   卻是自己無價的資產,經驗讓你面對事情的處裡可以像是呼吸一樣輕鬆,自然。   當然沒有經驗也不一定是件壞事,就如同在一張白紙上,你可以隨處的塗鴉上色,但你不可能拿報紙來寫你的心情日記。在FaceBook上時常看到朋友發著:蹲的低,才能跳的高。但現在的人剛蹲下來,就急著想要往上跳,幾次之後覺得老闆不懂自己的才能,但我們真的蹲低了嗎!?

其實應該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蹲低的,夢想一直是讓人們前進的動力,如果人失去了夢想,跟未來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呢!?

舉個例子好了:

如果一個月後就是世界末日,你還會每天起床工作嗎?  

我想大家的答案應該都是一樣的,沒有了未來,沒有夢想。人就不會前進

如果說車子需要加油或者充電才能前進的話;那人需要不斷的添加夢想才有辦法前進。

當在旅途中迷失方向時,不要緊張。想想支持你開啟這段旅行的夢想是什麼;伴隨你前進的夢想又是什麼,如果累了,不彷短暫的停下腳步添加一些夢想,也許會像小說裡的故事多了一些精采的轉折。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