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剛剛看完:火焰的王座.............作者:雷克來爾頓

火焰的王座

(作者雷克來爾頓、埃及守護神系列的第二部)

真是愛死雷克來爾頓,前幾天拿到小說「火焰的王座」就一口氣把看完了。

真是滿足~

萊爾頓這一系列以「埃及神話」作出發點的好戲,一直保有他的特點緊湊幽默,沒有冷場,即便雷克來爾頓的作品有一定的公式化,還是相當有趣。

讀者永遠不知道在作者公式化的模式下,主角們將會有怎樣令人吃驚的冒險。

尤其是這個系列「埃及守護神」。

故事承繼上一部,從兄妹的輪流主述的錄音開始,雙方在自己主述的內容互相吐嘈(這也是賣點XD)。在故事開始設下一個目標,然後時限內跑完(一貫的公式)。

「埃及守護神」系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以冷僻的「埃及神話」來當主題,由於一般人對埃及神話都不熟悉,所以即使作者用的可能是埃及神話中非常老梗的內容,但對大多數讀者來說,依然相當新鮮。

比如希臘神話,大家都知道宙斯大色狼到處留種,赫拉吃醋到處找宙斯情婦的麻煩這一類的老梗大多數讀者會比較耳熟能詳,因此少了點驚喜。

這次故事裡延續上集要阻止渾沌大蛇的復出,但是這次他們已經有了一群年輕魔法師夥伴。

他們企圖把秩序諸神中最古老的主神「拉」找出來,沒想到事情並非他們想像的.......

個人覺得這一部的故事比上一部好看很多,也維持萊爾頓一貫的風格,非常爆笑。

雖然是以YA(年輕成人)為主要讀者群寫的小說,但是情節合理俐落,也不會太幼稚。

也托這本小說之福,我才知道原來矮人,侏儒之類的歐洲神話角色,原來根源自埃及神話.

說到這裡不得不為作者叫屈,萊爾頓的「波西傑克森」電影被拍成那樣真的是非常糟糕。

不過說實話,「波西傑克森」的小說的情節太緊湊,很難在電影裡完整呈現,而不能完整呈現的結果就是很多情緒會被切割,失去感動。真希望能找到對這系列小說有愛的導演,把這部小說重新翻拍,以饗廣大的小說迷是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剛拿到書,看完再來發表意見唷~
2012-03-16 10: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作者的作品,超棒!!!!!!
我也是在過年那幾天,一口氣看完這部小說,真的是大推啊OWO
本來是因為作者的關係才去看的,後來看完後整個無法自拔。
我覺得作者寫的很完整,劇情完全不會冷場,題材資料也做足了功課,很了不起。
讓我對埃及神話超級了解的,雖然還沒看第二集,但是整個就是非常期待^^

確實啊,波西傑克森拍成電影後,反而失去小說的那種感覺,
真的非常可惜。
因此當真的去找小說來看時,真的會被小說給完全吸引住>/////<

突然想問問,你看過混血營的第一集了嗎XD
2012-02-25 22: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