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邊緣人

      我存在的地方,是世界的邊緣,不過它對我來說,其實就跟全世界沒什麼兩樣。它就是我的世界。

      我生活在這,可能有三十幾年了,或許二十年,或者更久,不過沒差,因為對我來說,這裡每天都充滿了神奇。

      筆直的道路上充滿了行人,他們都在向前行。看起來,只有我是靜靜的坐在街旁,看著來往匆忙的人,可能是上班族,可能是學生,也可能是跟我一樣的邊緣人前進。不論是誰,他們都在動,都在往前。

      前進的意義是重大的,你如果不往前,會永遠只停留再最原始的那一刻,但你如果往前了,可能會失去先前擁有的。那一個好?我選擇前項,我喜歡安逸的生活,太多改變,只會讓人失去動力,所以我不動。

      城市中,大街小巷,普通人會選擇走大路,而少數的人,會走捷徑。

      沒錯,捷徑會讓你的速度更快,但它通常是蜿蜒崎嶇的,想回頭,可能會找不到回頭的路哦!所以,捷徑或許存在,但有些人也沒想過找路牌,決定方向,就不改。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什麼,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有往前,不過,不知道也沒關係,反正我沒有必要知道,也沒有人希望我知道,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強迫自己?

      我每天睡到自然醒,沒有人按錯門鈴,也沒有人打錯電話,沒有人會煩我,但也沒有人會找我,雖然人被遺忘久了就會習慣,但潛意識內還是有點討厭這種感覺。

      很悠閒,很懶散,很痛快,很墮落,最後就變得,很遺憾,很憂愁。

      天要黑了嗎?要離開了嗎?等天黑後,黑幕上會不會有星星呢?

      我凝望夜空。

      這種感動我記得,就像剛出發的那一刻。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