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獨一無二的鞋

人的一生都與鞋子很親密,因為我們經常需使用它,不管在內在外,在內須穿鞋,在外更是。

 

      記得幼時,我有一雙白色涼鞋,因為好穿美觀,我很喜歡。但因長年累月過度使用,它只陪伴我半年的美好時光,讓我深感遺憾及難過。

      感情好比這雙鞋,材質上等,製作過程繁雜費時的,可穿十幾年,甚至幾十年。但這種優良的鞋,可遇不可求,總要經過多次的選擇、嘗試,甚至受傷。好比感情,五十年、三十年的金婚、銀婚鮮有。感情與選鞋不同,選鞋不易,何況是一輩子相隨至誠至真的情感?,鞋不合腳,可丟可換,感情不然。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所付出的難道會比製鞋少嗎?

      感情的付出不是真心就會有結果,尤其愛情。難怪愛情常被文人過譽為世上最美好,但也最痛苦的,相信你我都不會否認。有了愛情的滋養,會變得神采弈弈、神清氣爽,反之則失魂落魄、行屍走肉。

      愛情不簡單,要尋覓到真正適合自己一輩子的人,困難重重,但若用心,希望皇天不負苦心人。戴愛玲曾經唱過:「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一生的歸宿如此重要,卻不能操之過急,不然可能會走了岔路,讓自己離真正的幸福更遙遠。

      好鞋跟好感情都是人生重要的部份,希望你我都擁有足夠的智慧,在選擇鞋子跟感情方面,都不至於有重大的錯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