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pp越簡單越好~(容易上手才是王道)

有時候我們常常會陷入一個迷失,就是要的太多,而得到的太少?以蘋果的IPAD或是IPHONE的設計來看,我們發現給予使用者越簡化的使用,將會更容易受到歡迎!

最近我在思考,為何微軟的OFFICE要拆成四個單元,而不是一個(一大包)應用程式整合全部,因為當你希望一個應用程式可以打死所有的需求時,不僅是使用者很難去使用,重點是你的硬體效能是否真的可以跑得動?

我們可以發現,為何APP上的應用程式,大多不會太複雜,因為要考量到硬體的效能問題,還有使用者真正的需求是啥?這也是為何在PAD上的APP不會有巨型的應用程式出來?集畢生功力之所學之一大成,也許不會是一個最好用的APP。

這兩天仔細研究了一下iBooks   Author這套編輯iBooks2的程式,我發現沒有複雜的功能,也沒有複雜的支援格式,因為開發團隊清楚知道,當平台期望更多元化的支援滿足各方需求的時候,只會讓他變成一個龐然怪獸,剛接觸使用時候,我有點排斥,因為我覺得很多格式我都得另外想辦法轉換才能使用,但後來平心靜氣想了一下,他這樣設計也有他的道理,還有許多格式版權的問題也不用去涉入~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