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自己坦白

        是不是常常為了賭一口氣而說出了讓自己後悔不已的話呢?常常嘴巴裡說的跟心裡面想的明明是兩回事,但那個脾氣就是不讓自己坦白,深怕說出來之就是代表自己屈服了,代表自己懦弱了。情人之間分手的原因有好多種,而這種會讓人精神錯亂的情況卻屢屢發生,怎麼說呢?有一對情侶常常在吵完架後,女生都會以分手作為威脅,爭的是一口氣,而男生往往也就乖乖地低頭認錯,即使有時錯並不在男方,然後情況一再地發生,終於有一天男生點頭答應了,不是因為吵架,而是男生覺得越來越不能理解女朋友真正的想法了,而女生呢?因為一口氣還沒消,一直等著男朋友的低頭認錯,最後卻是在電話中聽到男生堅決的分手,女生哭了,哭的是自己的脾氣,哭的是多年的感情,但卻怎麼也不願意要求男生的原諒,怎麼也不願意對自己坦白,坦白自己對男生的愛,一段感情就這麼訴諸流水了。

        往往你認為「應該」的,往往就是讓你跌倒的地方。不要以為對方應該懂你的心,而說出與心裡完全相反的話,放羊的孩子因為謊言而招來無法彌補的過錯,何不試著對自己坦白些,誠懇地說出心中的想法,對的事情要堅持自己的立場,多幫對方想想,也許對方的生活習慣或是自小的教育讓他不知道自己的錯,更有可能當時的情況讓他無法好好思考,那就試著告訴他吧!如果是自己錯了,那就大方地承認錯誤,不要死鴨子嘴硬,最後落的更悽慘地下場可就得不償失了。

        溝通溝通,溝通如同一顆球一樣,把你的想法丟給了別人,也要期待別人回應你的想法,雙向的交流才是真正的溝通,但是不要忘記了,溝通如同一顆無形的球,傳了不一樣人的手上就會變成不一樣的球,也許你用溫柔的句子當成皮球告訴對方想法,但是對方也許因為正在氣頭上而用諷刺的句子變成了鐵球丟還給你,造成你心頭沈甸甸的負擔,不過你該注意的是球的表面還是球真正的含意呢,不熟悉的朋友也許讓你生氣,但如果是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呢,對方的脾氣是不是早就應該知道了呢,多幫對方想想,一段感情的建立不容易,要好好地維持就更加不容易了,何必為了一點點的小事情造成彼此雙方的破裂與往後的尷尬場面呢。

        朋友,找個時間好好地沈澱一下自己吧,你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好好地想事情了呢?也許你認為對的事情,但是在經過了深思熟慮之後,是不是有了新的見解了呢?佛家所提倡的「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會不會對你有些幫助呢?在感情之間多為彼此著想,多多稱讚對方,畢竟他是你愛的人,而不是你的仇人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