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六十年後‧我的生日:不是聖誕老人篇

我的心跳瞬間加速﹐心跳大到在我耳畔迴響﹐醫生交代平時要保持平穩的情緒﹐所以我一激動就會心悸﹐我迅速抓了好幾顆顆藥丸出來吃了下去﹐不過我平時也會無故心悸就是﹐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大概是因為我平時心裡就千頭萬緒吧。

那身影四處翻翻找找,沒找到什麼,那當然,我錢是放在房間,想到這裡我突然想,那等到那笨賊來到房間時---沒察覺到主人在家還進來不是笨賊是什麼,不過那小偷或許想,長期觀察這間房子,屋主是個獨居的老太婆,就算被發現應該也不會怎樣,把老太婆殺掉應該也不會怎樣。雖然有個看護會來,但不過是個中年婦女,不具威脅吧。

如果對方是抱持着被發現也不會怎麼樣,頂多殺掉屋主的心態的話...那,我會被殺嗎?

在我八十四歲的生日嗎?在平安夜嗎?

要不是這是我自己的事﹐而不是我正在寫的小說的話,我幾乎要嗤笑出聲了。

那我要不要試着反抗呢?比如說拿個武器什麼的,可是此時我的心痛到我都要站不穩了,我緊握着手裡的拐杖,卻無法使力,舉不起來。

那我要不要躲起來﹐默默等他離開呢?

雖然我常說都活那麼久了,死了就超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人類的本性就如動物,最後緊要關頭還是會忍不住為生存而掙扎的。

好死不如賴活,而且這輩子我走過不知道多少風風雨雨,雖然沒被別人威脅過生命,但有億億萬萬次,我都差點殺了自己而沒真的去死、沒真的死成,如今怎麼可以就這樣孤零零地死在一個令人鄙夷的小偷手上呢?

生死不由人,但我希望我的死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我放下拐杖,準備摸到房間旁的廁所,在裡面默默躲着。在這麼做之前,我動手打了電話報警,悄聲的。

放下電話後,我忍不住回去繼續從門縫張望,又驚又氣。

那不要臉的小偷,竟然把我放在客廳的粉紅香檳拿起來就口而喝!

我快睡覺了,所以不想喝太多,加上好酒我想慢慢喝,所以只給自己倒了一杯帶回房間,沒想到我把它留在客廳,竟然會被小偷拿來喝!

氣憤難當之餘,我聽到了叮咚一聲,那小偷也聽到了。

那小偷慢慢傾斜酒瓶,從瓶口掏出了什麼,在黑暗中反射到窗戶,閃了一下。

鑽戒。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純粹是沒結婚的我,常說一直希望有人能送我個鑽戒,補償我沒結婚的遺憾。

鑽戒。

聖誕小人拿走了聖誕老人給我的聖誕禮物。

不可原諒﹐絕對不可原諒!!!

我根本沒聽到自己理智線斷裂的聲音,而只聽見自己震耳欲聾的心跳聲,直接抓起拐杖衝了出去。

小偷被我擊中了頭,然後從懷裡掏出槍,抵住我的太陽穴。

『死老太婆給我安靜點,不然我就扣板機。』

為什麼我不是阿湯哥呢?這樣就可以奪槍了。

『把戒指還給我。』我堅定的看着他,雖然我在黑暗中根本看不清他的臉。

他完全沒聽我講話,給了我腹部一拳後,拽着我跑向我房間,逼我把皮夾掏出來給他,然後跟我確認我完全沒保險箱之類的東西、也沒其他值錢的東西後,拽着我回到客廳,再給我兩拳。我倒在地上,看着他急忙離去,我扯開喉嚨嘶吼,『把戒指還給我!』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我放棄我的求生機會,我抓起一旁的水晶擺設扔向他,他閃開了,水晶擺設砸中窗戶,碰磅!玻璃碎了。

在玻璃的碎裂聲中,他也趁機開槍了,然後瞬時逃逸而去。

我倒在一地的碎玻璃和血泊中,窗外下起大雪,掩蓋了小偷的足跡,遠處警鈴聲響起,越來越近。

我勉力睜開雙眼,夜空中恰好一顆流星劃過,落在雪地上。

雪地裡的星星,閃亮着。

我向前爬行,撿起了星星,捧在掌心。

Twinkle   twinkle   twinkle   star,   how   I   wonder   where   you   are

In   my   heart

男人坐在車子裡,想起自己幾十年的老友,他可以想見,自己離開後,她肯定是把酒瓶帶回房間細細品嘗,此時早就發現那戒指了。一輩子從未收過男人的戒指難免會有些遺憾,就送她一個吧,希望別再聽她為此抱怨了。

腦海裡浮現了那衰敗的醜陋病容,佈滿皺褶的乾癟嘴脣,方才綻開的笑容。

從沒看過她那樣地笑着,那樣地。

她當然說不上正,真的只是路人等級,完全不及格,負一百分都不止,從年輕到老都是。

但還是突然覺得她可愛了起來。

把手放進了口袋,不自覺地。

一條鑲着水鑽的十字項鏈,被掏了出來。

『難怪覺得少了什麼,原來今年還是一樣有送禮物呀。』話說家裡堆的禮物,已經快能放滿半個收藏櫃了。

遠處似乎傳來了槍響,警鈴聲響了起來。

聽錯了吧。

等警方到達時,歹徒早已不見蹤影,血跡從屋內拖到屋外,一名老婆婆倒在雪地中死去,紅艷的血將白雪染紅。

陰暗的屋內空無一人,唯一的光源來自於電腦螢幕,而螢幕上有一個文件檔,是一封信。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4267947">六十年後‧我的生日:POPO、雞圈與老妹篇</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4271611">六十年後‧我的生日:老友篇</a>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動畫我是剛好某天無聊在電視上看到,我原本是看書的,應該是叫做《移動城堡》,寫的還不錯~不過故事中的看不見只能憑感覺(裡面角色好像沒直接講出"喜歡"或是"愛"),倒是動畫表達得明顯了一點,可是動畫加了戰爭議題,讓整個故事的氣氛陰沉了不少。
我剛開始看到老太太捧流星時還真的以為冰河是在玩移動城堡的梗,結果是我自做多情...
2011-12-25 01: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這樣說絕對會讓我想去看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推銷成功!
雖然這篇寫出來的時間晚了霍爾三年,但我沒有看電影卻寫出了同樣的內容,也真巧合啊。
2011-12-25 02:53回覆

六十年後應該是阿湯哥的孫子當道吧?
是說,這個84歲老婆婆的想法好俏皮喲~
2011-12-24 08: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我改成如果我是阿湯哥的孫子就好了XD

是說寫起來不符合84歲的年齡對吧?去構思年紀比我大的角色難度實在很高,有待修煉啦
2011-12-24 08:12回覆

咦咦?老婆婆沒有吞下那顆流星變成大巫師嗎?(霍爾的移動城堡)
2011-12-24 00: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霍爾的移動城堡當初上映時沒有什麼好評,所以我一直沒有很想看,幾年後逐漸聽到有看的人越來越多,最近考慮放入待看名單。
對了,在老友篇的留言我回了
2011-12-24 07:04回覆

哇哇~這分明是在演戲吧~
小偷好可惡~偷別人的聖誕禮物(怒)
那一封信......好讓人緊張又期待(眼睛一亮)
2011-12-23 18: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所以這根本應該叫做聖誕小偷(爆)
信的內容就敬請期待吧嘿嘿嘿,今日揭曉!
2011-12-24 07: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