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不要長生不老

古代的君王都希望自己長壽,更希望自己可以長生不老......。

不過他們都忘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的兵馬俑全都是假的人。

所以他復活之後,沒有一個可以供他使喚的人。不過他還是很開心自己復活了。

他說:「朕終於長生不老了,等了這幾千年總算沒有白費......。」

他爬出皇陵,走過堆滿兵馬俑的路說:「朕自由了!終於不用在躺在那個又冰又冷又硬的地方了。不如到朕的領土走走!」

說完,秦始皇便走出了博物館。開始他走出自己棺墓的第一次「領土之逰」。  

「啊!這是什麼怪東西!看起來真堅硬。顏色鮮豔,跑的比千里馬還快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啊!」這個怪東西就是「車子」。

突然,一陣陣的談笑聲從秦始皇的正前方傳來。

秦始皇拉拉自己的黃袍,心想:「朕是一國之君,怎能在其他的人面前如此狼狽呢。」

他拉完黃袍後,那群正傳來陣陣逃笑聲的人正好走過來。

那群人全都是十幾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他們穿的是今年最流行服飾,頭髮染了好幾種的顏色,耳上穿了好幾個耳洞,有些人的舌頭穿了環,嘴上刁根煙,看起就像是個不良少年。

秦始皇以為他聽到的會是:「吾王,萬歲,萬萬歲!」這類的話卻沒想到他聽到的卻是......。

「老頭,你擋到路了。閃開!」其中一位年輕人這麼說。

秦始皇不敢相信的說:「什麼!你叫我老頭。我可是皇上。」

年輕人們說:「我管你是誰,就算你是天皇老子也一樣。」

秦始皇生氣的說:「大膽刁民。來人啊!把他們給我托出去斬了。」

等了等都沒人把他們抓出去斬。這時秦始皇才想到他沒一個可以供他使喚的人......。

此時,年輕人們說:「老頭。現在是民主社會,就算你是皇上,也只能當個普通的老頭。所以,你還是回家做皇帝夢去吧。」

說完,他們就走了。

他看著年輕人們消失在他眼前的身影,嘆了一口氣說:「唉!我還是回去我的皇陵做皇帝夢吧!」

說完,他就又回去博物館繼續他的長眠了......。

<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