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遠逝的積雨雲

        一覺醒來,眼前窗外午後夏日的陽光襯映出天空延綿無盡的藍,有一大團碩大的雲層,似乎從遠處山尖直聳入無上的雲霄,白得讓女人嫉妒。想必是天上神仙的殿堂,又似乎是外星人棲息的巢穴,龐大而壯偉,險峻而靈奇,用立體糾正人類視覺對天空的幻象,凸現其無際的寬廣和深邃。

        似乎是一種幻覺,我害怕地閉上了眼睛,爾後徹底驚醒過來。起床踱到窗前,凝視著這塊龐大而急速變幻的雲朵。恍惚間自己竟是那位二十年前的孩童,驚奇地張大了清澈的雙眸,害怕地躲在父親的身後……那份對未知世界的恐懼,竟完整地保存在記憶的深處,在我似醒非醒的夢的邊緣,在這雲的堡壘面前,昔日重現……

        那時候的故鄉,是宛轉的小溪,無垠的田野,還有遠處的群山。春天的五彩斑斕,夏日的清新翠綠,電閃雷鳴的驚悚壯麗,風掃竹林的嘩嘩雄奇,大自然變幻萬千,盡情施展著無窮的魅力。那是個還沒有被現代化的鋼筋水泥征服的世界,星星點點的農家小屋,點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歸屬於自然的元素;那是個還沒有被煙囪和機器的轟鳴征服的世界,天空是那樣的藍,用人類一切約定俗成的語言都無法表達那種藍,白雲是那樣的白,在現代人的腦海中已經無法找到對其記憶的影像……

        就在那樣的世界裏,就在那個屋前的水泥場上,在二十年前那一個個夏日的午後,我,總是怯生生地,站在那片深藍的天穹下面,觀察著那形態各異,幻化萬千的雲朵,它們飛快地改變著各種模樣,模仿人類感官所觸及的一切事物的形態,似乎在嘲笑造物主費盡腦汁捏造萬物的愁容。慢慢地,鄰近的雲朵集聚在了一起,不斷吮吸著遠山蒸發的霧氣,融合拉升,不一會兒便構築了一座龐大的白雲宮殿,似乎有天兵天將隱守當中,正厲兵秣馬,準備與山間的老妖決戰,那金斧銀槍碰撞,霹靂閃爍,宮殿轉迅間幻化成一名龐大魁梧的武將,一身白袍迅速翻轉成黑色的盔甲,手持利戈,坐駒長嘶,飛踏在遠山蒼翠的胸膛,頓時煙塵四起,天空也昏暗了下來,猛將的盔甲突然向四周拉伸,轉眼蓋滿整個蒼穹,墨似的黑。又一聲霹靂,交戰開始,狂風下,天兵萬箭齊發,怒打在夏日滾燙的大地,濺起壯美的水花……

        一輛雙層巴士疾馳而過,積水四處飛濺。爾後是一輛五顏六色的的士,利索地繞到幾輛私家車的前面,停在路邊,引來大廈門前躲雨的民眾哄搶而至……只一楞,我回過神來,一場大雨正降臨這座繁華的都市,澆淋在水泥鋼筋構築的現代文明裏。水花四濺,卻似乎少了一份壯美;狂風驟雨,卻似乎沒有了雄渾的霸氣。大自然的訪客在人造的世界中不知所措、驚恐萬分。或許二十年前它們曾經來過。可故地重遊,清澈的河流不見了,迎接雨水的是汙穢的下水道;清甜的空氣不見了,二氧化碳打爛了風兒的外衣……

        故鄉的雲,您為何還有勇氣再來?這灰蒙的天空,現代人許久尋探不到您在藍天下肆意伸展的身軀。故鄉的雲,您是否還有勇氣再來?曾經的大地上只剩下一片鋼筋和水泥澆築的大自然的墓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