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蛋【完】

就在那一瞬間破了,透明黏膩的光亮透過白色薄牆裂縫中出來,微笑!

那是黃色圓滿被牆劃破的瞬間,流動成小小彎弧的河──金黃的微笑!

 

***

 

在人群裡,莫利優循著自己的位子,被擋住了!過去被做走了!最後有個位子給她,默默的坐下,她想要的位子都滿了。

 

坐在這有什麼不好呢?她心裡想,但她還是皺起了眉頭望向原先想要的位子上,整堂課她沒有很專心的上課,也沒有很專心的做自己的事,不時回頭張望,那些位子。

 

走在人群中,她想站在誰的旁邊、想說話,但是誰的身旁已經被占滿了!沒有她的位子,走近似乎有牆隔閡,莫利優就這樣自己走,一個她自己的位子。

 

***

 

「莫利優,家裡蛋沒了!去幫媽買蛋。」

莫利優沒有說什麼,拿起她自己外套背上包包就走。

「莫利優?」

「碰!」大門用力的關上。

 

每盒蛋都穩穩的放好,每顆蛋都有自己的位子,彼此不輕易碰處彼此。

 

莫利優努力的看,她不看蛋新不新鮮,她在看它們的位子。手摸著透明塑膠盒子,咬著下唇、眉頭微蹙。

 

她買三盒蛋,走回家丟兩盒在冰箱,帶著一盒走到陽台,蹲在地上,把一顆顆蛋放在一起,要她們像小雞依偎在一起,蛋這樣放很反彈,蛋殼跟蛋殼間互相牴觸,就這樣倒了、滾著、破了!

 

莫利優裂開了嘴大笑,上下眼皮縮緊擠出一滴淚水,她似乎知道了什麼?看著地上殘破的景象,微笑。

 

「莫利優,妳在做什麼啊!快掃一掃會臭掉!」

「是的,媽媽。」

還有完整的蛋先放入蛋盒中,不完整的蛋接受清除。

 

「如果每個人都是蛋,硬碰硬的結果就是受傷,然後發臭、被清除。」

 

莫利優最近上課沒有再回頭觀望什麼,專心的做著自己的事情,偶爾專心的上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