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挖坑與填坑,問安及文安。

      來POPO這個大家庭不久,但是可以感受到這裡滿滿的情緒流淌,無論是悲傷的、喜悅的、或是愛恨交織的,這裡真是高手如雲吶!雖然沒有什麼人氣,但是打從我寫文章的開始,旁人就不斷告誡我,這是一條孤獨、艱辛的旅途,而我也不打算放棄,即便近日接到文學獎落榜的消息。

      我發現一個更殘酷的事實,填坑對我而言真的是一件大工程,然而挖坑卻比填坑容易許多,也許我真的是個很不負責任的寫手,也非常任性,但是既然發了我便不會刪除,只是最近身體欠佳,加上快要去找工作了,寫文的時間真的不多,或者該說我的體力無法負荷。

      各位文友,問安及文安,感謝你們給予淚浪的指教與回覆,也許有時候我言詞有點犀利,但是我是真心與各位結緣,在現實中用真名說假話;在網路上用假名說真話,這句話充分說明我這個人的世界。

      我說服我自己,一切會沒事的。可是近日越想月發慌,不知各位對我的文字有著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對於一切開始質疑、不信任,有玩台論的人應該知道,我在那裡也有發表文章,其實啊、我最喜歡看的文章其實是日記,從日記裡頭我揣測那些人的心痛與難捱,也許這麼說有點糟糕,但是我是真誠的想替那些人這些什麼,即使我只能當個簡單的傾聽者,也無所謂了。

      真的希望那些曾被我愛過、傷過的人,或是曾經相遇而分離的人,都要好好的。

      期盼在文字的世界裡,你們可以自在的翱翔。

                           淚浪筆

                                       2011.10.17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和你相反,開坑對我而言比填坑困難。
因為在這裡和許多文友學到,開坑前的收集資料是很重要的,資料收全,好好打個大綱,可以寫的比較順,你可以去看看「石子」的短文,能夠從中獲益不少。
而我的經驗,同時寫兩篇文時,會讓我有種「小說時空」錯亂的感覺,新文的靈感和筆感會被打亂,然後造成卡稿,這種卡稿是完全飄忽,連開頭都不知如何下筆。
所以努力把一個坑填完是很重要的,因為你至少要完成一部完稿作品擺在網路上讓讀者看,這樣對你的文有興趣的讀者才能知道你不會棄坑,而願意去追文←這段話不是我說的,是某出版社的編輯說的。
2011-10-17 15: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意見。
我會努力的把坑填完的。(微笑
能夠來這裡真的很幸運,你推薦的文章我必會造訪。^^
感謝經驗分享,我也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喏。
但是在挖坑了之後。
我會銘記在心的,非常感謝你中肯的意見。=)
2011-10-18 11: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