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出書是一個夢想…

出書是每一個新作家的夢想,但是這個夢想太昂貴,如果你不計較得失,就可以大膽去追夢;如果你患得患失,建議你掀開夢境,夢醒後就沒事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8)

我剛入夢~
現在還在沉醉~
不過說到出書當然會有所期待~
但是主要還是開心於把想的寫出來!!

頂多印印實體書給自己過過癮 哈哈
2012-05-23 16: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夢醒時分
嗯~~無意中被吸引進來,逛到這兒...
蠻幸運的看到大大們的這些討論..
雖然這已經是去年的談論事,,,,,

我還有夢!但是已經醒了一大半了~感激不在言下
2012-05-23 13: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失落感
失落感聽起來真是刻骨銘心,我當初印書沒想過會賣好,後來只能用兩個字來說:滯銷,後來是半推半送出去的,自己留著幾本教訓自己。
我記得有次投搞被退搞時,是一種恐慌感,整整兩個月不敢動筆。
不過現在寫得很高興,最大的目標是為了自己。這樣就不去計較什麼什麼人氣......或是什麼什麼...........
2011-10-11 20: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留著幾本教訓自己』,這句話寫得最好…不過我是留幾箱來壓床底。哈哈哈…
其實書店經營的生態,加上新書的出版數量太多,又現在的人看書買書的愈來愈少,我是不怎麼看好。人家要買也會去買安心亞的寫真集,誰還要看落落長的文字啊!悲觀了點,讓你見笑了!不提了!
2011-10-12 16:49回覆

出過三本小說 ...
雖說當初寫文的同伴中,最後只有我撐了下來,真的成了出書作家
但是成了出書作家後,才發現夢想的背後,是苦痛的深淵
「出書作家」四個字,不再是夢想,而成為了負擔。
 
沒出書時,總夢想著出一本書,
出了書後,卻要面對市場,蕭條的業界和銷售量
然而出過了書,後來寫的故事卻一連退稿,那個是個很沉重的打擊
 
第一本書,是我為了自己所寫的,出了,但銷售量奇差──卻是被出版社說是最「神奇」的書,因為雖然賣得差,雖然已經喊「絕版」但出版社說至今還是要往書店補貨,而且全台各大圖書館竟然總會有個一本兩本永遠在「出借中」
第二本書,我改變了寫反應對市場,在和編輯部大戰了半年後終於出版。只是剛好碰上中盤商在內鬥,書出了,沒鋪出去多少 ...... 出版社不久也倒了。
第三本,出了,我連出版社名字都沒記清楚,就又倒了。
 
我醒了,但是還是追逐著夢。
 

目前手上的第四本、第五本,一面流淚感謝死忠的讀者群,一面孤單繼續尋找收留所。
2011-10-10 22: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哦!這POPO原創還真的是臥虎藏龍啊!你還是一條大龍呢!呵呵!
關於出書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一動筆就註定走上悲劇的道路』,尤其是無名作者,這舞台是留給懂炒作的人。
創作原本就是一個『痴』字趨動,否則正常人是不可能花幾千、幾萬個小時,寫十幾、二十萬個字,只給區區幾十個人看。
『痴』部首是種『病』,裡面卻包含著『知識』、『知性』、『知覺』的『知』,還好有著『痴』,讓成千上萬的作者,冒死前進著,縱使前面就是黃花崗,還是執著的往下跳,若不如此,豈有好作品可看。
送你一句話,『天道酬勤』,希望不要讓文壇少了你的好文章,讓芸芸等,臣服在你的文采之下吧!
2011-10-11 18:14回覆
深感
我自己印過書,雖不是正式出版,但還是有圓夢的感覺。
有作家這個夢想我覺得很幸福呢!在寫作的路上有同好一起扶持,是額外的收獲^^
2011-10-09 22: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是自己出版印過書,找通路商鋪書到金石堂、博客來、三民及五南等書店去。
出書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不過等到書沒賣出去,大量被退回來的時候,這種成就感瞬間凍成了失落感,我整整兩個月才調適過來,所以才有感而發寫了上述這段話。
2011-10-10 13:49回覆

答案就要問施主您自己了
2011-10-07 22: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段話是因為我本人自費出版過一本書,所以有感而發啦!
只覺得完成出書的這個夢想太昂貴了,還得承擔書賣不出去,堆了幾百本在家裡的痛苦。
2011-10-09 13:46回覆

寫作本來就是在作夢~創造出來的故事都是夢。
2011-10-07 22: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同意您的看法!
從腦中的夢想構想幻化成文字,這就是創作。
然後你創作的文字,又在讀者的腦中幻化成場景、感覺、心境、同化及情感等夢想。
很神奇不是?
2011-10-09 13:51回覆

但是喜歡創作的人,也很難輕易的從夢中醒來啊...所以我覺得寫作完全是自虐啊XD
2011-10-07 2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形容地很貼切…
即然是自虐,就無所謂『得失』,很深的憚意在裡頭。
這種事,講天份的…
2011-10-09 13: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