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念。

大海的聲音在我耳際呢喃,這裡的風很冷,音樂,很好聽。

這幾天,雨下得很慢,很慢,像是在等著誰,深怕一不小心,就把雨下完了。這樣,那個想看雨景的人,就只能失望的,站在那裡。

這樣,就太難過了。

坐在堤岸上。

我聞到大海的味道,鹹鹹的好像淚水。

這裡的背景音樂,很美,是一個很輕柔的聲音,我想像著那女孩的樣子。

或許是長髮的氣質美女,也或許是個短髮的開朗小妹。

情緒多的,滿溢,然後流向大海。

這條河水究竟裝載著多少人的淚水,才讓他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流向河口,自由的進入廣大的海洋?

究竟是這音樂使我像個詩人,或是因為我的情緒,才讓這音樂成為了詩。

得到的,太多,讓我不知所措,直到回過頭後,才發現,失去的太多,再也無法回頭。

再也,無法回頭。

海浪不斷地拍打河岸,有著一定的節奏。

我聽。

自己內心的聲音,很凌亂,與這些音樂還有風裡的味道,真是不搭。

走下階梯,離開海風的侵擾,我順著碼頭小路,找尋著那聲音。

思念,是一種藥。

讓人心碎的藥。

我思念著那個聲音,或許是愚蠢,但我還是很想知道,那個聲音的主人是誰。擁有這充滿蒼涼哀傷的聲音,這人,一定很寂寞吧。我是如此想著的。

「你是?」

那聲音的主人說著。

「思念妳的人。」

我說著。

「為什麼思念我?我們並不曾見面阿。」

她說。

「思念一個人,並不表示一定要見過面。就連每天都在一起的人,就算站在面前,也會思念對方的。」

她不再說話,店裡面的小提琴聲悠揚的起舞,依舊是那種憂傷的味道。

「可以告訴我,橋上的景色是甚麼樣子嗎?因為我的腳不方便,小時候就斷了。」

過了許久。她終於開口。

橋上,有妳的聲音。

我如此說著。

在我的眼前,只有一片黑暗。

再一次的,這本書。我翻下一頁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