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我穿越上的大學(上)

在此告訴大家一個我從未告訴別人的秘密,我穿越了。

想當年我一個青春活潑的女高中生,從窮鄉僻壤的一座小城的高中畢業後,考上了離家很遠的大學。大學的生活我聽人說,社交生活有多歡樂就有多歡樂,校園戀情有多粉紅就有多粉紅,讓我迫不及待擺脫家裡的束縛跟管教,直奔我心目中閃亮亮的大學生活!

阿姨開了好久的車,在高速公路上一路經過了好幾座繁華的大都市,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路旁的景色越來越偏僻單調,當車子駛入一座荒涼的小城、我進而看到學院時,我的心都涼了。

凹凸不平的黃土路,年久失修的校舍,漫天哀啼的灰鴉,路上只有少少幾台八九零年代的超破老爺車,絕大部份的人都在騎腳踏車。路上的店家看起來也是破破舊舊的,連一間便利商店連鎖店、一間熟悉的服飾店都沒有,整個是講好聽純樸,講白一點就是雞不生蛋鳥不拉屎。

阿姨將我載到女舍門口,將行李放下後就跟我告別了。

我已經想回家了……

事後想想,或許我來的路途中不該在車上睡覺,而該在注意到路旁景色越來越荒僻時趕緊要我阿姨掉頭的,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就算有一萬也買不到預防萬一的方法吶。

推開女舍大門,我走進去後,不出我意料之外地沒有電梯,我自個兒將行李抬上二樓,目前大家都還沒拿到鑰匙所以門直接就能推開了。

打開門後,發現另外一位室友竟然都已經到了,我跟眼前這位看來很和善的胖女孩打了招呼,心裡有了不錯的第一印象,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能跟她相處愉快。

我的室友叫做依依,她比較早到,所以已經拿出了部份行李,同時也正在佈置她那一半的房間。我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跟她聊天,我注意到她拿出幾個卷筒,看來裡面應該是放海報。

她一邊貼海報一邊哼歌,曲調聽起來很古老,我不禁好奇問她在唱什麼,她微笑回道,「這是葉青歌仔戲裡的一段…」

她話還沒說完,我就不大禮貌地打斷了她,「啊?歌仔戲?」

同時我瞄到她貼在牆上的海報,張張都是歌仔戲海報,跟我看到廟會門口搭的野台戲看到的海報差不多,只是感覺這些不是近年來的歌仔戲,因為海報的印刷和色澤非常差,褪色又暗沉,乍看感覺像是大概九零年代初期的那種品質。

「妳收藏的海報看起來好有歷史喔!」

「好有歷史?怎麼說?我上禮拜才買的耶。」她一臉困惑。

什麼?上禮拜?什麼意思?

當她拿出一臺看起來很古舊,像是我外婆家那早就壞了幾十年沒使用的收音機那種款式時,我更納悶了。收音機?我好奇觀察了一下,那收音機似乎沒有可以放CD的地方?

此時房門被推開,兩個男孩走了進來,一個又高又瘦,一表人才,另一個又矮又胖,腦滿腸肥,他們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年紀,應該也是大一新生。

我正納悶,依依就熱切地對其中那團腦滿腸肥的肉球打招呼,「阿傑!你到啦!咦,你旁邊那位是?」

「喔,這我的新室友小漢。妳身邊這位是新室友?」

「對啊!」依依互相為我們介紹,「阿傑!這是小如,小如,這是阿傑,我的高中同學,旁邊這是阿傑的室友小漢。」

喔,這邊要順便交代一下,雖然男女舍是分開的,也不能互相來訪,可是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出入的人多,可能就還沒有管制吧。

原來依依和阿傑是高中同學,高中同學上同一所大學,宿舍樓還正好住在彼此對面,也真巧。

依依將卡帶從行李箱中拿出,放在桌上,阿傑拿起來看,隨即興奮地兩眼放光,「喔喔!妳已經買了《紅蜻蜓》了?借我聽借我聽!」

「那卷昨天才到貨,我昨天才買的,我都還沒聽耶,哪能借你?」

「那先放來聽聽看嘛,我想聽~」

拗不過阿傑,依依將卡帶放入收音機裡,按下播放鍵。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隨着輕快的音樂與悅耳的和聲,阿傑開始隨着音樂扭動,正在一旁看手上的《七龍珠》漫畫的小漢也放下了漫畫,開心地隨着音樂跳起舞來。

等等,這歌詞,這音樂,也太耳熟了…小虎隊的紅蜻蜓?還有,我剛剛沒聽錯吧,昨天才買到的新卡帶?!

更令我震驚的是,我現在才赫然注意到的,依依放了她整櫃的漫畫,《凡爾賽玫瑰》、《尼羅河女兒》、《鄰家女孩》《美雪、美雪》?!

我有聽說過這些應該是七、八零年代就有的漫畫,但一部都沒看過,到底哪些出完了哪些還在緩慢連載也不知道,雖說因為我沒在看,所以不知道現在應該是要連載到哪一集了,可是看那些漫畫都很新,應該是近幾年買的。

從眼前種種異象來看,我不得不承認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我穿越了。

(下集待續)

(現在很晚了,而且這個篇幅比我想像得還長,請大家明天看下去(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8)


呵呵,我每天都在穿越。

上班時人模人樣。

一回到家時,就穿越到雞窩,變成了神鵰俠。

雖然我不想,但我依舊和一群武林高手,掀起江湖上的腥風血雨。(八卦跟嘴砲)

2011-09-16 00: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每天都在穿越這境界真的太高了(拇指)所以你是每天晚上變身成大俠主持正義維護城市和平嗎?XD(結果不但沒有維護城市和平還……(喂))
2011-09-16 01:22回覆

害我也好想把三年前寫的小說搬上來(爆)(雖然現在怎麼看怎麼囧)
2011-09-15 20: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以前寫的東西,自己現在看覺得不好什麼的是難免啊,不過沒關係,拿上來貼吧,都來貼穿越文吧XD
2011-09-15 23:57回覆

為什麼阿?穿越就穿越有理由嗎?
是說,我親身經歷的穿越過程比較冗長一點,在機場櫃檯開始聽到台語時,就啟動穿越模式,在飛機上聞到泡麵味,算是穿越了一半,最後把歐元換成比較大張比較薄的新台幣時,整個才算穿越完畢。
2011-09-15 19: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整個又笑了,現在我懂了)
說真的,看你的描述,我仔細想想,也覺得這過程真的蠻穿越的XD(尤其是從聽到台語開始)不過我在這邊很難遇到會講台語的(汗)
2011-09-15 19:33回覆

我是不是也要共襄盛舉一下...(喂

應該沒有穿越到侏儸紀吧? 我來試試看 (這人真糟糕)
2011-09-15 19: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穿越到恐龍時代也太慘了,首先如何存活就是個大問題XD
來啊來啊一起來寫穿越文!
2011-09-15 19:27回覆

這樣也行(笑) 剛開始光看標題是有點訝異(顆顆)
年代穿越是個不錯的點子(笑)
2011-09-15 19: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要不是親身經歷年代穿越,也想不出這種點子(爆)我目前是沒看過年代穿越啦,說真的我覺得如果能穿越到日治時期、民初時期、戒嚴時期的台灣,應該會很有趣,比起清穿,我對台灣早期的年代有興趣多了。台灣很多展覽這些時期文物的博物館(比如說北投溫泉博物館等等),去那邊穿越機率應該會比較高XD
2011-09-15 19:30回覆
Hello
「咦?哇哈哈。」←感想。
熟知那些作品的人應該會曝露自己的年齡層…。(裝年輕)
2011-09-15 19: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熟知那些作品(自爆)
2011-09-15 19:30回覆

穿越陰陽界XDDD(笑倒) 一樵妳太好笑了!
話說,《凡爾賽玫瑰》是我最愛的漫畫欸!~~不過我是很小的時候看過動畫,年紀大了後才去找漫畫來看~
冰河也是很快就進入狀況XDD
2011-09-15 19: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曾經看過一兩集凡爾賽玫瑰,一下子就被劇情吸引了,只是我當時沒有時間看下去,現在也沒力氣找來看了,它的動畫我沒看過。
一進大學,發現沒有人聽過周董或柯南,週圍的朋友都在聽小虎隊跟紅孩兒,又有愛聽歌仔戲、只看尼羅河女兒的室友,我不承認了我穿越也不行啊XD
對,在此特地強調,本文皆為本人親身經歷,一點不假。
2011-09-15 19:25回覆

原來穿越也能這樣搞,每次來回地球兩端,我都有穿梭陰陽界的感覺...
2011-09-15 19: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為什麼?地球兩端是有什麼差異有大到穿梭陰陽界的程度?(看到穿梭陰陽界這種形容詞就忍不住笑個不停)
2011-09-15 19: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