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新生活運動

      新學期的開始,我的人生到了另外一個階段。

      選了從來沒有接觸過的課,打了從來沒有經驗的工。

      才剛開學沒多久,每天就累的必須像條狗一樣爬回家。

      這是我的大四新生活。

      家裡的經濟狀況還算可以,之所以打工的原因是父母覺得我畢業在即,必須累積工作經驗以利將來的"出世"之時。

      文科出身的我來到了某家義大利餐廳工作,在這之前,因為沒有在服務業打工過的關係被很多店家打了槍,求職過程不算順利。

      爾後,用了"哀兵政策"才得到現在的這份工作。

      進到職場第二天,其他工讀生用空暇時間跟我偷聊了幾句,原來不過短短的兩天,店裡上上下下的員工幾乎全部知道我身兼作家的事。

      幾個男女七嘴八舌的,眼裡充滿著欽羨之意,接著,和我算比較熟的女孩問我:「當作家不是有錢嗎?為什麼還要來打工?」

      我苦笑不答,我想作家的甘苦談作家才會知道,在此就不做多述。

      對於服務業,我是全然的新手,就連最基本的端拖盤都被指正了不下數十次,每天回家,顫抖的雙手都在顯示我的無能為力。

      當然,也不是全部都沒有任何可取之處,對於認菜、記菜、東西的位置和收拾的步驟我倒是很快的就記得了。

      對此,她們的想法一致的認定我果然是個腦袋聰明、體力卻很差的人。

      私底下,則是虧我是拿得起筆桿、拿不起拖盤的文弱書生。

      最後,我的想法是,僅管這份工作再怎麼不適合我,至少也要撐個三個月,賺夠了可以完成我目標和夢想的錢再辭職。

      無論如何,我的好勝心是不會這麼輕易就跟這份人人都做得起的工作認輸的。

      我確實是個文人,但是文人講求的骨氣跟傲氣是不會隨便捨棄的。

      這是,我上中文系三年來學到最切身肯切的品格。

      當然,"根本"也是不會被遺忘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做餐飲業真的辛苦,以前曾在一個以異國情調為主題的餐廳工作,服務人員就是要替顧客點餐、廚房送單、上餐、收盤,開店前收店後要清潔環境,有時還要洗碗、發傳單~不過所有事情總是越做越熟的,加油加油!^0^/*
2011-09-09 1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我想我要先克服的是我的脊椎問題Q.Q
2011-09-10 17: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