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次發短文居然是這種事.....

唔,不知道該怎麼說呢,因為此文有點情緒看過就忘好了,哈哈。

好了,正文開始。

關於寫小說,我都是抽取一天二十四小時中工作忙碌完來寫作,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努力為了喜歡我的人寫。

即使知道自己的文筆並沒有很好,但是卻想要讓大家知道我腦內的故事。

有時候呢是天馬行空的,如果扯到政治或宗教這畢竟是個小說,我認為可以不要這麼偏激或在意沒關係,因為這只是裡面的故事並不代表我主觀感想,畢竟那只是劇情發想。

今天苡夢收到壞的魚叉了,那是那個人並沒有留言告訴我原因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投的,讓我很傷心這樣。

就只是因為沒有告訴我原因這樣,如果是惡意攻擊沒有看過文章就亂丟,我會很生氣。

至少告訴一下到底哪裡做不好這是對努力的作家最大的尊重,而不是什麼事情都不告知就這樣讓我感覺被耍心情實在很差。

尤其是沒看過我文章故事的人就隨意給予惡向批評。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為了那些願意支持我的人。

畢竟這世界上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那些我都尊重。

唉,超傷心的。

抱歉,謝謝點進來還看到最後的人,謝謝你們。

:)

好了,這只是抱怨文,我要振作了。

其實愛寫文章人的心都很脆弱敏感的。

--------08/29增

關於文內的情緒字眼有令人不舒服的地方我刪了,並對大家說聲抱歉。

說那句話不是衝著人而來的而是不經大腦脫口而出,沒有想罵人的意思。

經人提醒自己的修養的確值得要檢討。

本人心直口快以前有什麼得罪到人的真是對不起。

只是希望能和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發文,當看到自己的作品完整時那種快樂真是無法言語。

謝謝為我加油打氣的人,由衷的感謝你們,不管是對我好或對我壞的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8)

加油
加油你寫的很好
2011-12-27 05: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宗教
(笑)前幾天還在和冰河還有風信子在聊,因為寫作上有關係到天使,而羽蕭是個天使學學者所以在回答天使相關的問題;風信子的故事也是因為怕和宗教扯上邊被攻擊,而羽蕭最有名的《天使書》系列則因為幾乎在挑戰現有的宗教思想和觀念,自開始寫作、出版、到現在,早就被「圍剿」了不知道多少次──但是羽蕭還是抱持著同樣的決心,不怕攻擊,就是要把一切寫出來!
在這邊要特別給妳鼓勵一下,雖然不希望妳也經歷羽蕭那樣的抨擊,但是請對妳自己還有自己的作品堅持,決不要因為任何外在因素興起刪文這個念頭!對,連這樣想都不要想喔!
2011-08-29 20: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因為現實太多不合理所以才想要在小說合理化;就是因為現實做不到的事所以才想要在小說裡面做到。
如果連小說也要變得跟現實一樣那真的毫無樂趣可言了,人就是懷抱不切實際的夢想才會進步的啊!
有些感慨就是了,哈哈。
有句話說:千萬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因為那會扼殺了可能的想像空間。
我也是學設計的所以個性稍微帶有一些與世俗對抗不停的叛逆。
話說我也很喜歡看有關"人性"的書籍呢!
再怎麼說也要把自己的小說給寫完,畢竟那個是經過辛苦懷孕才誕生的兒子女兒們啊>"
2011-08-29 22:45回覆
加油!
明白你對文章負責任的心意,但菈覺得收到沒有意見的叉真的不用太苦惱啦,
網民們本來就百百樣,怎麼能期望所有人都喜歡呢,
(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什麼事情是能讓所有人感覺滿意的)
菈向來秉持80分的中庸之道,自認盡心就好,不用為了那區區的毛麟鳳角折磨自己,
寫作也是,只要多數人反應是正面的就足夠支持了不是嗎?
這只是一個讓我們發揮才華的舞台,網民們又不是決定生死的出版社編輯,
收一隻叉既不影響考績也不影響學業成績不是嗎?
2011-08-29 16: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阿,我也是因為喜歡寫作而寫作。
可能我個性就比較直吧0.0
所以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哪裡做錯
再加上我本來心臟就不太好最近這幾天悶悶的 很不舒服
所以才轉移到情緒上吧
總而言之 謝謝你
2011-08-29 16:54回覆
用正面的態度看負面的事情
就像同一件事情,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看法。
但是當面對不開心的時候~調整自己的想法跟態度,不要讓自己陷入挫折跟憤怒的情緒中囉!
把怒氣轉成動力吧~~讓那些否定妳的人看見妳的奇蹟@u@a
加油^__^
2011-08-29 16: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現在滿腦子只想寫完>"<
其實也不是真的生氣﹦﹦只是難過一小下子
多謝打氣!
2011-08-29 16:50回覆

你好~我想說得是,別人投魚叉也沒有那個義務要留言給你,畢竟有人喜歡就有人不喜歡呀~
而且你最後很情緒化的罵人家王八蛋真的不太妥當,你要知道,身為一個作家雖然心思細膩脆弱,但相對的也要有修養,難過歸難過,但人生總是有挫折, 我認為你需要改變這個短文的內容,否則會招人怨恨哦,就像你說得, 作家心思都細膩
2011-08-29 16: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拉 我說那句話沒罵人拉 只是想要讓自己情緒發洩一下﹦﹦
結果剛剛看到自己的專欄又多了個魚叉@@
於是我笑了 我還是改一下這短文好了
謝謝提醒!
2011-08-29 16:45回覆
魚叉
欸欸,放寬心一點,其實多半的人都收過魚叉呢。在這裡特別要一提月影心,她對收魚叉的態度和心態真的讓人很佩服。
說句老實話,一種米養百種人,而百種人的看法都不一樣,給了妳魚叉或許代表他真的不喜歡妳的作品(最好的情形),但是世上也沒有任何東西或是人,都讓全部人喜歡的。
收到魚叉,或許該審視一下自己,但是如果覺得問心無愧,妳已經用了最大的努力、最認真的態度在寫這個作品,那就請視魚叉於無物吧!
羽蕭目前是這個態度:不敢露面只敢偷偷丟魚叉的人,連我心思多花一秒在對方身上都覺得浪費生命,所以,何必在乎?
2011-08-29 15: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所以我已經開啟自動無視功能了XD
不過最大原因有可能我扯到宗教 但是我並不想因為這次事件就刪掉我的心血
反而想要繼續寫下去 變成動力了吧!!!
(淡然中▲)
謝謝關心^_^
2011-08-29 15:43回覆

其實前陣子站上發生了恐怖的魚叉攻擊事件時,我就在想,或許要當一個作者,接受攻擊以及批評的能力就必須要具備了,尤其是網路連載,不是整本完整的呈現,po文的時候整個文章都還在未完成的狀態,我常想,就算給魚叉的人真的給了放魚叉的理由,就要跟著改變整篇文章的方向嗎?
因為喜惡這件事情其實是非常主觀的,不可能保證寫出來的東西都適合所有人的脾胃,寫作這件事情第一個應該被討好的就是作者本人了,不需要被幾根魚叉給左右了
2011-08-29 09: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阿 我想我就算被丟魚叉我也想要繼續寫(反骨個性)
只是當下真的有些小難過XD
現在有調適心情了 謝謝關心
畢竟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價值觀 只能努力地耕耘 ^^
2011-08-29 09:31回覆
加油吧!
其實這種事多多少少會發生,POPO是個公開而且開放的平台,入內的人百百種,沒辦法一一篩選過濾。但是反過來想,這不也是種經驗,讓更多人閱讀自己的作品,用不同的眼光審查,對文章或是作者都是件好事。
至於魚叉,端看個人心態,給魚叉不代表你寫得不好,也不表示就是來亂的,畢竟有勇氣留言指出缺失的讀者極少,所以只能以魚叉代替;一如同喜歡妳文章的讀者,難把心裡的感受寫成文字表達,僅以珍珠為謝,兩者都是說不出意見,但給的回禮卻是天差地別,當然收禮的人心情也迥然不同。

其實你說得對,寫文章的人心都是很脆弱的,這點黛希是萬分同意,但一如POPO版上的蘇米說的,"憶起,寫作的初衷",這樣心裡自然會舒服一點,對於那負面的情緒影響會少一些。
2011-08-29 0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當下被丟叉我滿腦子一直想著我是不是有招惹到誰﹦﹦
後來想想其實這是個可以激勵我的動力
不管那人是不是惡作劇 我想我都會繼續寫 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文章磨練的更好
我只是想寫完完整一本書表達我的故事
我會加油的 謝謝打氣!
2011-08-29 09: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