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面對自己和故事

這篇寫給各位也寫給自己。

最近雖然幾乎可以一天一更,不過總覺得好像在急躁的趕自己(?)

我想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我當時會開始創作寫文,是為了抒發情緒,想把一切的情緒讓文字帶離開我身邊,但現在想想……好像變成了興趣!(這點我大概當時沒想到會演變成這樣)

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創作打文,那時完全是荒廢時期,完全沒什麼靈感或心情好好在電腦桌前,開著WORD打什麼文章了。

曾經有過想當作家,但那個或許不適合自己,覺得自己的沒什麼實力出書。

我大概只把寫作,當做是……面對最真實的自己而已。

到現在,我從8月初來POPO原創已經要到8月底了,我很喜歡這裡給人的感覺。藏書櫃裡的每個作者的故事,逐漸的增加著,有些是看完了還依舊留著哪天再去觀看,有些則是很對不起的沒時間或想慢慢閱讀的依舊躺在裡頭……

對我來說,在這裡留言給我的人或者是我留言給別人,每個人都很和善,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

說到這裡,我都有些害臊大家願意還繼續看下去了。

打算明天要休息,暫時好好放空一下自己,放慢太過急躁得自己,給自己空閒的時間思考。

PS.其實我對目前這兩篇能打到怎樣的進度,自己都不能預測的到。

只能說:走一步,算一步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小小晴,看到這篇文,以前也有這樣的心情吶,那時專欄不在這,但有陣子覺得大家都好上進,所以我也想鞭策自己每天一篇,但偏偏我筆超慢的,常常坐在電腦前,三分之二是在發呆或反覆重寫某段XD後來有天真是受不了啦,就不管進度了,安心地到處走走晃晃,逛逛別人的專欄亂聊,看看大家寫的文,沒想到那天意外地開心,看著大家的文章,覺得自己找回了寫文的快樂。沒什麼......其實寫文就是分享自己。但有時卻會怕寫不出來拖稿、怕沒人看、怕點數下滑、怕自己做得不夠好,不知不覺壓力很大,特別是,沒時間寫的時候。
可是,可是其實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寫文應該是開開心心的,盡力,然後高興,不只有追逐追趕進度,而是把自己的感情分享出來,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啊= =我囉唆一長串,只是希望妳不要擔心喔~~就像星火說的,過陣子,充飽了電自然有靈感。人是需要休息、倒空自己,才能迸進新的東西^^
2011-09-02 21: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叫我小小晴~感覺好害羞(掩面) ,有過同樣的心情的小小孩(握手)
我來這邊後,前陣子有每日一更呢(現在脫序了......冏),顆顆(我大概有時會突然去覓食......哪招),現在沒靈感我會去看別人的文或者今天關掉不打了(超爽快)
看別人的文真的會心情愉悅呢(非常認同找回寫文的快樂那句話!!!)

分享自己啊~感覺好新鮮(呵呵)
說的對啊~我寫文時現在都會偷笑(睡覺前更是會想接下來的發展......超可怕的)
真的~打文打得好快樂(不要打到悲的時候再哭欸妳......)
不會啦~我也很多話的(顆顆),嗯嗯!收到了(聽命長官星火的話)
我不打文時,真的滿愛放空的(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國中時記得的一句話)

感謝曉小孩回我這麼多話,好貼心感動(抱一個)
小小孩打文也要加油喔(我很喜歡綠葉喔~他好酷)
2011-09-02 22:25回覆
我啊~休息時間..噗
基本上除了瓶頸期我是不會休息的= =||
經常被我老公揪著衣領從電腦桌前丟出去(咦?)
自從沒工作之後我每天的行程就是:起床開電腦,睡覺關電腦XDD"
只有瓶頸期才會跟朋友出去走走或吃個下午茶 ̄ω ̄...
對我來說電腦跟小說就是我的一切,不寫會很痛苦的...(沒有電腦簡直就是地獄)
但這也是因為我是透過小說來找回自我,不寫我會覺得人生很沒意義(遠目)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__^調整對自己好的方式,加油唷!!
2011-08-27 10: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老公怕妳太累啦(認真)
原來如此~嗯嗯
打小說只能算是我的興趣(目前還是課業為重)
找自己啊~感覺好妙喔(點頭)

嗯嗯~我知道了^ ^感謝妳的加油:)
2011-08-27 16:09回覆
休息是更長遠的路
雖然說寫作要有一種堅持,但是適當的放鬆不僅能夠舒緩緊繃的壓力跟情緒,還能讓自己有新的感受哦!周末,好好休息一下吧^^a
2011-08-27 04: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休息一下會比較好
感謝星火留言:)
星火也好好休息喔^ ^
2011-08-27 06: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