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無雙

            在寫作這條路上,若沒有一個一直懂你也明解你的人相挺下去,那會是條孤軍奮鬥的路,有時只是一個簡單的意見相同,都能覺得特別溫暖,雖然這條路,我們不知道還會走多久,還會耗費多少心力,都讓我們繼續堅持下去吧~

              謝謝S,那麼多年了,你一直是鼓勵我的一記強心針,每每聊完後,總是能再添信心,繼續的往下走,這條路,真的,不寂寞。

PS:等你的新大綱啊!(伸手ING.....)

by墨未濃   2011.7

          --------------------------------       這是分隔線     --------------------------------  

S     說:

無雙啊...她的我更混亂,我覺得她是個自我防衛心強的孩子,但是又很脆弱,她的自我防衛與物質追求全是因為她無所依靠。

墨   說:

嗯。

S     說:

她畏懼,沒安全感…

墨   說:

現在在講心得了嗎?我記下!

S     說:

所以她只好相信自己絕對有辦的到的能力,但是當她發現人外有人的時候,不得不說她是羨慕甚至有點嫉妒的...因為她想要保護自己,她想要更強大的能力。

(欸,不用這樣啦…   OYZ)

墨   說:

是!!!!說中說中~

S     說:

當她發現別人擁有她想要的能力,她會有點吃味...但是那樣的原因是因為她覺得自己不夠強大,唯有強大到不被人威脅欺負,她才會有真實的安全感吧...畢竟,她也是漂泊的角色。只是未懷是在時空中漂泊,她則是在人生上漂泊,她沒有安全感是因為她沒遇到能給她安全感的人…所以她對外來事物的一切存有很強烈的防衛心。

墨   說:

你真是我的朋友啊~~~~

S     說:

但是其實她是渴望有人走進她的世界的...其實她很脆弱。

是嗎?XDD

不只是朋友~XD

無雙嘛...外表看似比誰都堅強,但其實也比誰都脆弱。

墨   說:

是~不只是.....

哈哈哈哈

S     說:

欸,人物設定夠深讓我有感覺我才說的出來呀XD,說真的,無雙不是沒有缺點。

墨   說:

嗯。

S     說:

她對人的不信任與對世間的某些排斥,讓別人不容易親近她,但其實她很渴望人與人接觸的溫暖吧,只是她又怕受到傷害,而不受傷害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去接受,可是這樣很寂寞...寂寞的只剩自己能保護自己...她需要別人來肯定她,因為她太沒安全感,漂泊的出生也對自己多少沒自信吧...但是她同時又擁有倔強的性格與強大的自尊心,所以她告訴自己不准懦弱。(也是有一點點逃避的心態)

墨   說:

嗯,她想要什麼都擁有,但最後其實什麼都沒有。

S     說:

很堅強的走在人生路上,孤獨行走,但回頭發現甚麼也沒有,我覺得她想擁有那些物質上的事物…

墨   說:

是的。

S     說:

不如說其實是因為她心靈上的空虛,因為沒有人可以安撫,所以只好拿有形的事物來安慰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但是其實她會發現,無論擁有再多,沒有一個真心了解她的人,她坐享無上的物質享受都是空虛吧...

墨   說:

是,沒錯,因為人都是這樣,不斷的去找外在的事物,以為這樣可以填補自己心裡真正的需要,但是到了最後,他會發現,這些都是假的,都無法真正的滿足他。

S     說:

是啊~她就給我這樣的感覺。啊,無雙的想法比較短一點…OYZ

墨   說:

這樣很夠了!

S     說:

我的腦子果然很混亂~XD

這樣夠了嗎?XDD

墨   說:

當然你有想到還是可以跟我說的~

哈哈哈哈

S     說:

那真的要我腦子轉的動了XD,我沒想過你還想聽無雙的欸…

墨   說:

啊,我都可以因為妳的心得來開個人物心得篇了~~~~~~

哈哈哈哈哈哈

S     說:

人物心得篇?   XD(挺不錯的感覺~XDD)

墨   說:

哈~是嗎,我也覺得很棒!

無雙,每一次都覺得自己在選擇對的路,但是其實卻是一次又一次的選錯,她想掌控所有的事情。

S     說:

因為...她追求太多,忘了最原始最簡單的事物其實就是她想追求的吧...人很容易茫然的…就像人走在人生岔路上,如果內心不夠清楚自己真正的脆弱面或是真心想要甚麼,很容易逃避,甚至選錯路途誤了自己,但是真要讓一個茫然的人回心轉意,發現她內心原始的純粹本質,我覺得需要一個人當心靈導師欸。

S     說:

需要有個能真的跟她交流溝通,看清她內心脆弱的人來安撫她,同時也必須有辦法給她安全感。

S     說:

啊,都說得好亂喔…這麼亂的心得實在是…OYZ(無力)

墨   說:

不會啦,妳能夠馬上想到,我就覺得很高興了耶~

表示這個人對你而言是有印象的。

S     說:

因為看完還有感覺....人物不夠立體我不會有感覺的...OYZ

只是相對來說,未懷還是比較吸引我…   XD(這樣說會不會太老實?)

五十年的空白是很大的吸引力呀~   :P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想法相同對談時能省去很多解釋的時間與心力,倒是波頻合得說出對方的想法那種感覺我真的只能用心有靈犀來套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欸,我又不是只有純鼓勵~ XDD
該說意見想法的時候我還是會說呀...總之就是,能夠暢所欲言真的很難得,不管好的壞的對方都能接受,那種坦然才能讓彼此緣分繼續下去~
PS.我的大綱一向很亂...OYZ(通常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唄~ XD)
2011-08-12 01: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