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鼓舞人的心得(愛到萬年)

            我想一個作者最高興的莫過於,當寫出一篇作品時,能有個人對自己的作品有共鳴,那真的是能夠鼓舞人,又使作者充滿信心的一項鼓勵。

            謝謝S的心得文,雖然我們是在對談中談及作品,但是真的使我非常感動,也謝謝妳願意讓我將這份心得公布出來,對而我言,這是份記錄,也是讓我可以更有信心寫下去的一項美好禮物。

          在寫作的路上,不孤單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個懂妳的人,也了解自己所要堅持和所要表達的,當擁有這些是事物時,就不再孤單。

          很高興,我擁有了^^

By   墨未濃   2011/8

------------------------------我是分隔線----------------------------------

S說:

雖然我不一定能完全看得出你想表達的,但是愛到萬年讓我心中也有感觸,只是我很難說那種感覺。

墨說:

嗯.....我覺得一本作品能讓人看了有感觸,就已經是對作者很大的鼓勵了~

S說:

你有你有,只是有時候我覺得心裡好複雜,很難說。但是每每看到一些字句心裡都會觸動。

墨說:

聽到妳這樣說,我也很興奮耶   ^^

哈哈哈哈哈哈哈。

S說:

印象最深的其中一幕是未懷對上風榮的時候。

墨說:

妳是說皇宮裡嗎?還是....梧桐山那?

S說:

嗯…後面怨莫怨那篇,覺得有些話...很讓人感傷,那一篇我會反覆去看欸...其實覺得風榮有他的悲哀...雖然他有可惡之處。

墨說:

是,他悲哀,但他也活該....

S說:

就是會為那一篇感到很多情緒,未懷也是...

墨說:

嗯,其實饒恕很難....

S說:

只能說有時候慾望會讓人失去很多更可貴的東西。

墨說:

嗯嗯,是的,當越想要一樣東西或是執著一件事情的時候,同時也會失去一些東西,不過人還是很容易不小心就執著下去就是了   >   <

S說:

對XD

墨說:

嗯,就算是愛情故事,我也很想在一本愛情故事裡看到作者想寫的價值觀。

S說:

嗯嗯。

墨說:

要是他的人物是有一個很深刻的價值觀,才會讓我想看下去。

S說:

我也是欸(狂點頭),我看故事的時候也會有這種習慣趨向,雖然我不一定寫得出很有人性的角色。

墨說:

我喜歡綠痕的作品,其實就是因為他的人物,都有他們對人生對自己和面對事情的價值觀,我會覺得那樣的人物像是活生生存在的。

S說:

嗯,那樣的故事看了才會有感覺,我也是這樣。

S說:

所以我覺得呀,一個真的喜歡看你故事的讀者,他一定能說出一些感受,一個作者一篇故事一定有想表達的東西,波頻不合看不出來的。

墨說:

哈哈哈哈...是啊,嗯,所以更期待的是看到一個曉得作者要講什麼的心得文,我覺得看到時,會非常的高興,會覺得,有人懂耶。

S說:

對對對(>///<),你那句留言就給我這種感覺,所以我超興奮~   XDD

墨說:

^^   我感受到了。

S說:

因為要認識一個想法跟自己很合的人真的很不容易,老實說妳那一篇故事我會覺得為啥我對你寫不出具體一點的心得…

墨說:

嗯…

S說:

因為你的愛到萬年啊,我之前告訴自己要很認真看,看完給你一篇心得,結果我發現我看完心情超級複雜,而且好難說,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性面,無法一一整理,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痛苦...我當下整個居然不知道該怎麼寫,感覺很多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寫了……   OYZ

墨說:

妳有把人說到心花怒放的能力~~~~~~~~~~~~啊啊.....

S說:

前幾天很認真看你的文,看到一半我就知道自己無法整理感想了,因為太複雜,角色多樣化又有人性,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痛苦跟悲哀,真要說,我覺得未懷那空白的五十年也讓我很感傷,因為一個人一覺醒來發現已經不是自己認知的世界,一定會有被人遺棄的感覺...至少我會有這種想法,那是很孤單的,而且會害怕,而他留下來卻是為了當年已不存在的承諾或是誓言。那種感覺像是…證明自我存在的價值消失了,會慌會茫然的。

墨說:

嗯嗯.....

S說:

那像是一個站在世界上,卻不知道自己為何立足的人,其實我覺得未懷內心深處也有很多複雜情感,他失去的,與後來他所擁有的,永遠無法相比,那種失去的痛,會永遠留在心上,因為當年所有的人幾乎都走了,只剩他...我覺得如果是我會有被孤立的感覺欸,而且會很沒安全感。然後會怨為何自己被拋下吧…

墨說:

妳上面說的,這已經是心得文了…

S說:

我是在說我的感覺啊...只是很難敘述得很完全,所以不敢直接寫出來PO給你,因為一定很亂…   OYZ

其實前面看未懷剛甦醒的時候,我覺得他一定很茫然,因為他所認知的世界變了,所以他抓住無雙,某種層面也是想告訴自己還活著還存在,因為那把劍大概是與他唯一有關連性的象徵了,其他的,都隨歲月消逝了,他抓不住他曾有過的…那種蒼涼恐慌與現實,像是否定他曾經存在過…

墨說:

嗯嗯,是的是的是的!

S說:

甚麼都也沒把握到,那是很傷人的…

墨說:

喔~我太愛你了~~~

S說:

想珍惜的留不住,然後只留一把劍,告訴他一切已成往事,那時看到這裡我覺得很心酸,然後又感覺他執著無雙,是因為他們某方面真的太相像…有股傲氣跟強大自尊吧…

墨說:

點頭中!

S說:

或許一開始是因為執著,但是後來那種看到與自己性格類似的人陷入痛苦或迷惑的時候,會很想拉他一把,因為不想讓他與自己一樣,之後陷入無可挽救的懊悔中之類的,因為很多東西失去就是失去了,緬懷是徒增傷感,也是心中永遠的痛,卻不能不去想它,很多傷疤是無法結痂的,特別是心傷。

墨說:

我覺得我看到另外一個自己正在地上興奮的滾來滾去了~~~~~

S說:

那是種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

哈哈哈XD(在翻滾了嗎?   XD)

欸,總之我的想法很亂啦,一言難盡,但是我看完真的很有感覺,只能說我挑未懷說XD(因為他是男主角XD),但看到後面也會覺得,或許未懷這空白的五十年,在認識無雙之後可以填補一些空虛,其實很喜歡故事裡面寫的,他白活了五十年是為什麼?或許,就是為了遇見她...那種感覺,也許有痛,也許是緣,但不管美好或是傷痛,都有相當深刻的意義…

墨說:

是~~~~~~~~~~

S說:

我覺得一開始看未懷啊,他給我飄浮的浮萍的感覺,沒有根,失去家園失去親人朋友師門,甚至失去國家,那種飄零感再如何堅強的人也會慌的,只是他強作鎮定吧...

墨說:

未懷一定想跟你做朋友了!

S說:

因為自我內心最脆弱的那一面,要面對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其實我很喜歡他欸,包括名字,整個設定我都很喜歡,啊,我的心得就私底下偷偷交給你了XD,其實剛剛心得說著說著,我眼眶又犯霧了,未懷真的有感動到我,看你的故事的時候我有被感動到,真的,會為角色心疼,但是太難說了,用聊天的方式可能還好,要寫成完整的心得給你,我發現很難OYZ,因為太複雜OYZ,完全無法連貫的寫成文OYZ,我必須跟你坦白,我其實對你超愧疚的,因為我發現我居然寫不出一篇完整的感想OYZ,如果這樣的心得你覺得OK我只能說感謝你接受沒有章法的聊天心得文XD

墨說:

妳的心得非常激勵我的

S說:

不過看你的故事就很確定,因為每個角色都有可以說的地方,只是非常複雜,然後又不只一個面向...OYZ

墨說:

嗯,我在寫大綱的時候,邊寫會邊回到最初人物設定上不斷的加東西,然後他們會越來越完整,我會越知道他們的想法,整個大綱寫完後,在真的寫開始寫內文時,就會更完整。不過,我是真的覺得很多時候很詞窮,我沒辦法很完整的去表達出角色全部的心情。

S說:

嗯...其實認真看是感受的到的   ^^

只是有時很難用文字表達...

墨說:

對!

S說:

如果說剛剛那些想法有說到你心中所想的一些點,那我也會很高興XD,畢竟我剛剛還為未懷紅了眼眶OYZ,想到他會難過欸,真的,尤其在說心裡的想法的時候,又覺得他又站在我眼前…

墨說:

我很難想像,會有人喜歡。

S說:

嗯...你對自己自信很不足...但是我可以感覺的到你的用心,因為能讓人感動的角色,想必花很多時間設定,只是看...每個讀者接收多少吧...而且你的人物比較立體,因為複雜面較多,有時我追文光追文,但不一定代表...那故事一定會打動到我OYZ

墨說:

我很感動~~~而且會很想跟很多人說,有人看了我的作品感動耶~~~~

S說:

沒辦法,誰叫未懷是個漂泊者…(攤手)

對我來說,這種自我定位漂離不定的角色是滿吸引人的~   XD

我覺得光是他的內心世界,就可以寫成很長一篇故事或文章了~   :P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我深深覺得,一個作者花多少功夫跟心血在故事上,波頻合的讀者是看的出來的~   XDD

那也算是一種心靈上的交流吧~   :P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