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SAMSARA-夜之子後記-1

剛剛才發現自己的書名少打一個英文字母Orz...

SAMSARA的翻譯為:(印度教)(佛教)生死疾苦等之輪迴。

這次的作品是自己的第一篇完整完成預定字數的作品,當然這只是整個大結構的首部曲,預計整個故事會有更多的後續發展待完成,但是實在無法全部放在《夜之子》裡面。

老實說已經忘記是什麼開始發想這個故事的最出劇情,但可以確定的是,真正認真的去把她編織成完整的故事劇情是從去年的七月開始,也是因為自己非常喜歡的搖滾樂團   VAMPS的一首歌SWEET   DREAMS,然後開始有了動力去將它寫下來,不過這也是今年五月的事情了,等於我整整在腦海裡構思了將近十個月才下筆,當然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精進,也許如每月精選裡小編說的一樣,開頭第一章確實令人昏頭轉向,但在自己多次閱讀之後,還是決定完整保留它,自己是覺得結局待改善,可是想著接下來的後續發展,又默默的暗自決定保留原始的編輯架構。

簡單說就是SAMSARA從一開始動筆寫時就已經決定會是一個系列作品,主角大概就是夜之子裡面有出現過的幾位,然後陸續發展成獨立卻有些貫連性的故事。

此外,想寫吸血鬼的故事,有很大的原因是被菊地秀行的吸血鬼獵人D影響的,加上這兩年自己的閱讀範圍都以日本推理為主,寫作過程好像不知不覺就用了比較嚴肅的氛圍....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很棒的題材和故事
我也很愛VAMPIRE這個題材,最早是受安‧萊絲的影響,後來又受到日本漫畫的影響,最近則是因為dark hunter,House of Night的影響,可惜自己沒有能力去寫,能力不足啊!
2011-08-05 04: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啦!一開始我也覺得自己不太可能寫這類型的小說,後來因緣際會之下,竟然先完成了這本,現在開始準備寫推理,但個人比較偏向松本清張的社會派,還在努力爬格子中....老實說,日本的小說(各類型)的確影響我很深..
2011-08-05 19: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