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紋白蝶的介紹[有些資料來自網路]

昆蟲的一生{紋白蝶}

紋白蝶的成長史  

紋白蝶的一生,從卵→幼蟲→蛹→羽化的成長過程,紋白蝶的卵像顆砲彈紋白蝶前蛹剛產下的卵是黃色的,卵的形狀在放大鏡下看起來像小子彈,佈滿經緯稜線。剛孵化的幼蟲身體顏色是淡黃色,吃過葉片後就變成綠色,紋白蝶的幼蟲是細長形、圓筒狀,體表滿佈短短的白色纖毛,並有黑色小疙瘩,背部有淺黃色的背線,氣門淺褐色,春天最多的蝶種就是紋白蝶...小小的..一群飛舞在咸豐草或菜園間...台灣紋白蝶是原生種...主要會產卵在蔊菜和山芥菜上面(十字花科)   ,蝴蝶是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牠的一生要經過四個時期,即卵、幼蟲、蛹、成蟲期,每個時期的形態差異相當大。紋白蝶的幼蟲剛孵化後會先把自己的卵殼吃掉,紋白蝶的蛹是頭部朝上,尾端固定在絲團上,蛹背還有一條粗絲帶支撐,這種形式的蛹稱為「帶蛹」。當幼蟲在枝葉上成蛹時,蛹體的色彩便是綠色;位於枯枝、雜物上的蛹,紋白蝶會羽化失敗,像這種羽化失敗的個體,在自然界是無法生存下去的,因為無法覓食,只有直接面臨死亡一途。    

    紋白蝶要補食了

樹齡   4~5   年的咖啡樹都會開花,花期約在2~3月紋白蝶也聞香而來。紋白蝶幼蟲和成蟲的食物.   美味的十字花科植物,是菜蟲寶寶最愛的食物。   十字花科植物:這些植物的花都有4片花瓣排列成十字狀。春天來了,白色的紋白蝶,翩翩飛舞在油菜花田上,紋白蝶是蝶類粉蝶科中的一員,有一對白色的翅膀,油菜花的花蜜是紋白蝶最喜歡的食物,會用細細長長的口器吸食花蜜。  

看來紋白蝶也很喜愛花   呢!

紋白蝶的主要運動  

紋白蝶幼蟲和成蟲的運動方式-幼蟲.   菜蟲前進時,尾部的肛腳先固定,再把身體往前推。成蟲則是利用美麗的翅膀來飛行。  

紋白蝶怎麼繁殖

      紋白蝶一年可繁殖5〜6個世代。   ﹝三﹞紋白蝶的卵是淡黃色的,橢圓形,2天變橘色。

紋白蝶的習性

腹面朝上、腹部上舉的躺在葉面上。怎會擺出這種pose呢?這種姿勢是蝶兒拒絕交配的肢體語言。   幼蟲群聚取食寄主植物,此特徵又與紋白蝶之習性不同。幼蟲期共5齡,大致4至6週內   ...   大紋白蝶寄主範圍大致與紋白蝶相似,但習性卻不同,成蟲不喜在寬闊的平原活動,生態習性:   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中高海拔山區,幼蟲以十字花科及白花菜科植物   ,   日本紋白蝶據信是從日本入侵的外來種,它們和台灣紋白蝶互相競爭生存,相較於日本紋白蝶性喜開闊地的習性,台灣紋白蝶之活動範圍較偏向林地邊緣,.   這也就是日本紋白蝶入侵台灣之後,台灣紋白蝶族群在平地越來越難看到的原因。全省普遍發生,紋白蝶過去以高冷地發生較多,平地少發現,但近幾年來平地易大發生,其形態及習性與緣點紋白蝶相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