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因魔鬼折落了薔薇(上)

一名白衣女子,走在白茫茫的原野中。她皮膚白皙,長長的白髮順柔地披在肩上。她白淨的瞳孔看着眼前的白色世界,她輕輕地吟唱不知名的曲調。

走着走着,她想休息了,便隨地坐了下來。

「啊!好痛…」腳踝傳來一陣刺痛,她低頭一看,腳邊一株玫瑰,上有兩朵白薔薇,莖上的刺劃破了她的肌膚,血染上了它們。兩朵薔薇都變紅了,成為了兩朵嬌艷欲滴的紅薔薇。

紅色的。

她愣了一下,抬頭環顧四週,白,一片滿滿的、空洞的白。

太陽是白色的,草地是白色的,樹是白色的,小鳥是白色的,蛇是白色的,石頭是白色的,蝴蝶是白色的…放眼望去,什麼都是白色的。

薔薇的血紅,刺痛了她的雙眼,她向來習慣這一切的白,的雙眼。

這世界,一直都是白色的嗎?

「好無聊啊…」

白色的太陽沒有溫度,白色的草地不會隨風搖動,白色的小鳥不會飛,白色的蛇不會爬,白色的石頭沒有紋路,白色的蝴蝶不會動...放眼望去,什麼都不會動。

沒有生命。

「怎麼都不會動呢…這些生物是活着的嗎?」自己本身也是全白,卻明顯有着生命的女子,想着這個問題。

同樣是不會動,這紅薔薇就比其它生物漂亮多了。

白衣女子突然想到了什麼,轉身跑向來時的路。一會後,她跑回來這個原野上,從懷裡掏出一桶顏料,拿出一隻彩筆。

她拿彩筆蘸了蘸顏料,瞧瞧頭頂上的天空﹐喊出,「淺藍色!」

顏彩被甩向天空,天空瞬間被染成了淺藍色。

「淺綠色!」「紅色!」「藍紫色!」「淺黃色!」「黑色!」白衣女子拿起彩筆隨蘸隨甩,顏料噴灑在整個大地所有會動、不會動、生命、非生命個體上。無關美醜,全憑直覺,隨意揮灑。

「這個世界,太美麗了!」女子高興地讚嘆。

正當女子玩得起勁時,背後傳來一聲大吼,「住手!妳在幹什麼?!」

女子回頭,開心地笑了,「上帝!」

被喚作上帝的是一名與女子外貌相仿的男子,只有眉宇間的神情略有不同而已。

上帝氣憤地指着周遭的事物,「這些都是我創造的,妳怎麼可以隨便給它們上色!」

「你本來不就是要幫它們上色的嗎?」女子不解,「這個顏料是你的耶。」

上帝頓時語塞,「妳…妳怎麼可以偷拿我的顏料?!」

「反正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反正你也是要上色,就當作是我幫你的忙,幫你上色吧。而且上色很有趣耶!這個世界瞬間就變得好漂亮!你要是也想玩的話,世界那麼大,還有很多地方你可以去上色…」

女子注意到上帝的臉色越來越可怕,而顯得有點怯儒,「你…要是覺得我塗得很醜,那你就把它改掉嘛…你都常說你是全知全能的,改掉一定很簡單的…」

「上色哪有妳想得那麼簡單!」上帝隨手指着天上的飛鳥,「妳看!它們活了!」

「那不是很好嗎?它們都有生命了。」

「哪裡好!!!」上帝氣到臉都漲紅了,「妳知道這世界發生過什麼事嗎?!」

這個世界,以前不是全白的。這個世界,以前不是無聲的。這個世界,以前不是死寂的。

這個世界,以前充滿了生命,而生命的本質是由上帝設計的,自然是最純淨善良的。可是,最後這些生命逐漸變得邪惡,它們爭鬥,它們殺戮。生命因存在而美麗,但世界因它們的存在而醜陋。

所以上帝大手一揮,全世界都發生了災難。大水淹死了人類,大火燒死了人類,大雪凍死了人類。

上帝無數次地徹底、辛勞地消除了所有的惡,也消除了生命。然後再造一個世界,就成為了現在的世界。

上帝累了,也不願再相信自己創造出來的個體,於是上帝雖然造出了整個世界,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生物,卻讓它們留白,不給予上色,不給予生命。

這個世界模型,就被這樣放着。

久了,上帝承認自己也會覺得無聊,於是製造出了這名白衣女子。外貌完全與自己一樣完美無缺,也是一樣全知全能,只是不知怎麼的,性格似乎跟自己不大一樣,但上帝並不在意,也隱隱覺得,這樣使得這個白衣女子,更完美了。

多了一個人陪伴,這樣剛剛好,不用忍受整個世界的吵嚷,就這樣平靜又滿足地度過了許多歲月。

直到這名白衣女子,發現了顏色。

而自己不給這個世界上色,卻還留下了顏料,這種矛盾自己也不能理解。

「上帝…你討厭我嗎?」女子。

「怎麼會。」上帝剛剛吼叫過度,現在嗓子顯得有點沙啞。

「上帝,你怕你創造出來的生命變得邪惡,那你為何創造我?」

「…」上帝自己早有太多的矛盾,無法回答白衣女子這些,自己也常常捫心自問的問題。

「上帝,可以再給這個世界一次機會嗎?」

「剛剛聽完我的解釋,妳還不明白?」上帝顯得有些不耐。

「就是明白了,才會要你再給這個世界一次機會,不然你還是摧毀這個世界吧。」

「這些生物又沒做錯什麼,我怎麼能摧毀它們。」

「這個世界,跟不存在是一樣的。這個世界,不是真正活着。這樣,它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一邊這樣對上帝闡述着自己的看法,她察覺自己的內心有些微妙的變化。

「我做的事,不需要妳管,包括我創造世界。」

「這個世界,也是我的呀。我為什麼不能參與?」

「因為這世界是我創造的,是我的!」上帝已經懶得跟她爭辯,「現在就給我把這個顏料還來,不然我就把已有生命的生物的顏色拿掉!」

「不要!」喊出不要的同時,她察覺自己的內心產生了新的東西。反抗的意願,選擇的意願。這是前所未有的,因為她從未想過去選擇,從未想過要反抗上帝。但現在她的內心產生了堅定的意志,就是反抗上帝。

上帝右手食指一動,飛鳥已全部變回白色,自天空中落下來。它們沒有受傷,只是一動也不動,如琉璃雕像一般。

女子楞住了,上帝剛剛在她面前,殺死了自己創造的生物。雖然飛鳥們沒有受傷,也只是變回原本一動也不動的狀態,但她知道,它們活過,現在死了。

「不!」她衝過去擋住一群彩蝶,但那群彩蝶還是變回白色,掉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上帝!」她無心傷害上帝,可是她下意識地衝向上帝,十指如銳利的枯爪般抓向上帝,掌心閃着耀眼的金光。

但衝到一半,她的內心冷靜了下來。她本來就不想傷害上帝。她打算要在衝到他面前時停住。但上帝看見發狂的她,內心突然涌現一陣恐懼。她,現在是違抗上帝、企圖傷害上帝的生物,這樣的生物可以說是邪惡的生物。

而這樣的生物,叫做……

上帝腦子裡浮現了一個古老的詛咒,一個惡毒的字眼,一旦將這個字眼賦予一個生命體,它就會受到巨大的痛苦。在上帝還來不及猶豫﹐是不是要這麼不留情面時,已經來不及了,禁忌之字上帝的從口中吐出。

「魔鬼!妳這個魔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