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粽子情

粽子情

     

     

      數片粽葉,糯米、花生、豬肉、蛋……等各種饀料,食物的香味繚繞在整個廚房裡,引起人們肚裡饞蟲咕嚕咕嚕響。

     

      「媽媽,我要吃粽子,吃粽子。」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攀在桌子邊緣,踮著腳,對著忙碌包粽的母親吵嚷著。

     

      「乖,你先去爸爸那邊等媽媽包好粽子,將粽子蒸熟了就可以出發了。」女人微笑的對著兒子道,邊俐落地將份量厚的饀料用粽葉包成粽子型,用棉線繫緊打蝴蝶活結。

     

      「那妳要快一點喔,我想快點看到划龍舟比賽。」男童蹦蹦跳跳的跑出廚房。

     

      女人微笑的搖搖頭,想起小時候她對吃粽子看龍舟也是十分的雀躍,而今年歲愈長,對節日的感受反而不那麼熱衷與興奮了。

     

      以往過端午節時,總是用外頭買的粽子來過節,就算了事。

     

      今年因孩子的一句話,想吃媽媽包的粽子而起心動念,自己動手來包粽子。

     

      為了想包好粽子,拿起電話跟母親問起粽子的做法,就這樣藉著電話線,無意中讓親情比以往更熱絡,也更貼近母女之間的感情。

     

      女人噙著笑容,將包好的粽子放進蒸籠裏,等了一個半小時,香噴噴又Q軟的粽子出爐了。

     

      每年端午節都是在電視機看龍舟比賽,難得連休了幾天假,為了給孩子一個美好的回憶。

     

      不但親自包粽子還全家一起出門去運河看龍舟比賽。

     

     

      鼓聲綿長規律的響起,選手們汗如雨下,賣力的划動笨重的龍舟。

      一、二、三,吆喝聲起,小男孩發亮的眼眸看著大人們奮力的划著龍舟比賽奪棋,手舞足蹈,整個人興奮不已。

     

      「媽媽,我要吃粽子。」孩子喊累了,也餓了,撲到母親懷中要吃的。

     

      女人和男人互相遞交一個眼神,微笑的解開線結,掏一個粽子給他。

     

      吃著香軟的粽子,看著龍舟比賽,這個端午佳節,過得既豐富又開懷。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滿溫馨的說~~(今年我也吃一堆粽子)
2011-06-07 14: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錦田安:
呵呵,我也是,親戚送來親手做的粽子,一天一粒吃,感覺好好吃喔^_^

2011-06-07 22: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