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的價值

人一出生,命運已註定,環境的影響,周遭人的行為舉止,在在讓個個純真無邪的小嬰孩,變得不一樣。

性格的養成,思想上的朔造,各種不同的人生價值觀點,加上生命裡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等經歷。

究竟生命的價值在哪裡?人一生出來,難道就無法改變嗎?那又為何有人能勇於突破命運的糾纏,而有的人卻困守在原地裡掙脫不出,甚至沉淪在慾望權力中無法自拔呢。

生命的價值到底在哪?反覆的思索著,找不到答案,或許每一個人一生中都在找尋著,也或者就這樣懵懵懂懂過一生。

*****

想不透,為何有人輕易的就放棄了生命,有勇氣去面對死亡,為何沒勇氣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壓力,承受巨大的壓力,承受不了就放棄了,明明有著美好的前程,明明是他人羨慕人才,卻比一般人更承受不了壓力。

壓力是他人給的,還是太在意了他人的眼光,而自己侷限了自己,逼迫了自己去承受那巨大的壓力,直到撐不下去了,直到累了,倦了,然後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結束了生命就解決了問題?還是帶來親人巨大的痛苦......

問題仍然存在,存在妳的記憶中,直到下一輪迴到來,再次面對相同的問題與困境,結果仍是要去解決啊,難道要一再的逃避,一再的重蹈覆轍,永遠離不開這個困境,永遠處於痛苦中無法自拔...

最痛苦的人是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解救自己,旁人只能提醒與鼓勵啊。

心寬廣,這個世界處處有希望;心封閉,這個世界處處皆苦難。

生命價值,是由自我的肯定,生命的價值,是由自我來掌控,沒有他人有權利指使著,只有自己去活出一條讓生命顯得更加燦爛無比。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同意,但這世上還是有很多人過不了自己那一關啊。
2011-05-26 14: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Dolly的回覆:

嗯,為什麼會有很多人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我想那是因為「放棄」很容易。
但是人生本就有高有低,不可能順遂一生。
我想如果有勇氣放棄生命,那又為何沒有「勇氣」去努力創造人生的另一波高潮呢?
父母生養我們,他們也歷經艱辛,才會有我們的存在。
為何在遭受挫折時而想要放棄時,不為父母親友想想,他們努力地栽培,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
而為何在人生的低潮時,自己不努力去撐過來呢?
曾佩服那些歷經艱辛,承受壓力後,努力綻放出生命光采的人。其實每個人都擁有這股力量,創作生命奇蹟的力量。
為何有些人做得到,而有些人做不到,那原因想必在於沒有努力去想辦法「改變」現況,而輕易地就「放棄」了吧。
這個標題,要探討的地方很深,而我寫的也很淺,還寫的不夠深入。

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多(吐舌),我們互相共勉之吧。
2011-05-27 13: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