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聽音樂的天時 地利 人和 1

夜深人靜,獨自一人在家,覺得孤寂、或享受孤獨感,聽Cat   Power的The   greatest。她的聲音讓你墮入至一個深淵,黑暗卻不陰暗,你想屈膝縮在一角,雙手自然環抱雙腿,偶爾抬頭望望那深藍。此刻若你想到路上看看人群,記得戴上耳機聽Lived   in   bars,享受這種拒絕融入周圍的孤傲感。

某一個午後,一個人枯坐在書房、癱坐在沙發上,面對無力反抗的現狀,想瀟灑出走一回的心靈,聽Eddie   Vedder的Society和Long   Night。當他褪下搖滾的外衣,深沉爆發力的歌聲之後總拖著一條寂寞的尾巴。閉上眼,你憶起那個曾想浪跡天涯的自己。

當一個美好的緣分突然就找上你,第一時間你還捨不得與密友分享這驚喜,還未完全消化這突如其來的悸動,聽Norah   Jones的The   Story。鼓聲響起,經過四千公里沉澱之旅的她,悠悠唱出一段奇妙的際遇,以再自然不過的姿態。

像是為慶祝一個美好的相遇,兩人一起在家晚餐,這是全世界用餐時間最長的一餐,悠閒自在地品味料理及與其相配的白酒紅酒,也品味對方溫柔的眼神、與心交集的談話、會心的微笑、舉杯的優雅、紅潤的雙頰…。吃飽了,留下餐盤和餐具,捏著酒杯往客廳移動,聽Eric   Clapton的Wonderful   Tonight。他以沙啞深情的聲線,輕聲訴說彼此共享的時刻,是如此平凡無奇,卻又這般妙不可言。

某一個夜色如水的夜晚,落地窗前是一片令人安心的深藍色,襯著住宅的光點;茶几上是一瓶你們沒喝過的紅酒、一盤起司和薩拉米,你與他坐在沙發中間,一隻手撐著頭側身面對面,就著微弱的燈光閒談,不時輕碰酒杯讓清脆的聲音在你們之間傳遞,聽Diana   Krall的I’ll   String   Along   With   You。聽她低沉慵懶的嗓音喃喃地唱著,仿佛隨時歡迎你們加入合唱,此刻你深深感謝眼前這人的存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