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謊言背後的事實

父親節,如果你想花相同的預算,請父親去餐廳吃飯,你會選擇,下列兩家餐廳哪一家的菜單呢?

(A)陽春麵、臭豆腐、蚵仔煎、菜圃蛋、紅豆餅、藥燉排骨、蔥油餅

(B)中式燉肉末佐青蔥蔬菜細麵、油炸發酵豆腐佐醃漬生菜、青蔬牡蠣蛋汁煎餅、台式醃蘿蔔香煎雞蛋、法式焗香奶油煎餅佐相思豆泥、中式漢方藥燉豬肋排、   油香煎餅佐嫩綠青蔥

哲秀是個博士,擁有高學歷,雖然長的並不賣相,但為人十分的誠懇與老實。

從未交個女朋友的他,渴望著第一次的戀情。

安娜則是金融業的主管,做事的態度強勢,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

外型亮麗,但,對於感情,則是隨緣,合則來之,不合則去的態度。

兩人參加聯誼時,對彼此留下印象,交換電話與MSN。

經過了幾次的電話聊天與共進晚餐,讓兩人的感情逐漸的從陌生人變成好朋友,而哲秀也下定決心,要和安娜共渡下半生,於是,展開熱烈的追求。

前述的菜單,相信,大家都會選擇(B)吧!

如果是伊森,我也是選(B)。原因無他,因為花同樣的錢,菜單看起來高級多了。

(A)與(B)其實都是同一份菜,

如:陽春麵=中式燉肉末佐青蔥蔬菜細麵。依此列推。

那為什麼大家都會選(B)呢?這是行銷的手法。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討論行銷的方法,而是想和大家討論「謊言背後的老實」。

很明顯的,明明是相同的菜,(B)菜單誇大其實,但,大家還是會選(B)。

 

很多的情侶在一起時,常常怪另一半,對自己說謊,不夠誠實,等到東窗事發,才一味的解釋,運氣好,就沒事,運氣不好,就導致分手。

其實我們應該要理解對方說謊的原因,才能做評斷。如果,是為了自己好,那我們應該開心。

如生病時,男人怕傳染給對方,明明約好的時間,卻沒有赴約,於是對女人說謊,謊稱因為公司有事,必須回公司。

有天,女人發現,男人說謊,兩人大吵一架,卻聽不進去男人的苦衷。

 

伊森認為,說謊,如果出發點是為了另一半好,那是沒有關係的。別太介意。

但如果是和菜單一樣,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騙你而設計的,那就是不對的。

 

如果,你也能把自己包裝的像(B)菜單一樣,但是,不是為了騙人而包裝,那麼,我相信,你的愛情,一定會幸福的。

別讓女人覺得男人太幼稚、太古板、太老實、沒有情趣。否則,你將永遠活在一個人的世界。

別讓男人覺得女人太做作、太裝矜持、太小孩子氣、沒有想法。否則,妳將永遠活在一個人的世界。

愛情絕對存在。不需證據。枯燥與乏味是踫不出愛的火花地。

好男人是懂得如何讓一個女人在他的世界裡盡情奔放。

好女人是懂得如何讓一個男人在她的世界裡無法取代。

大家都說好的男人或女人,如果不適合你,強求,是得不到幸福的。

名牌包,就算它是名模最愛,如果它不適合妳,那麼它所有的氣質就都與妳無關。

名貴的跑車,就算它是上流社會的產物,如果它不適合你,那麼它所有的功能就與你無關。

最後,兩個人當然是......沒有結果,甚至,連朋友也沒有當成。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老實的人,讓人沉悶、枯燥與乏味。

如同雞翅的最尾端,雞肋一樣,食之無味,但,卻未必棄之可惜。

大家一起來思考,讓愛情學分更上一層樓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