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瀟灑

依稀記得牆上掛著的兩張相片,地點注明在薩爾瓦多,時間在1990年前後,確切數字已無法記憶,可確定的是當時內戰尚未結束。照片底下寫著簡短幾行字,可能時間久了有點褪色,但筆尖劃過厚紙的痕跡還在,可惜依然無法全數辨認。

乍看到這些照片、聽到這段經歷時,會心生羡慕,打從心底一聲:「哇!」好像他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之一,能到一個一般人去不了的薩爾瓦多開成衣廠,而且是當時產能最高的工廠,那是一段多精彩的日子啊!再順著照片畫面看進去,有點孤獨、身在蒼茫大地之感,想像他獨自一人面對眼前這片新國度的土地,尋找未來方向。總之,我能感受到這照片背後的深刻記憶、在攝影者人生中留下的刻痕。

他,六十五歲,悠遊在美國、南美、歐洲、中國的多元文化中,鍾愛與美相關的一切。現經營葡萄酒。飲食與生活是現階段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有時我想,一個人要活得瀟灑自在如他,需要經歷過多少不得不做的過程?才能讓人懂得適時放下的豁達?爲了“瀟灑”,究竟付出了什麽代價?拿什麽來換半生瀟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