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情的一堂課

        大學的青春校園,每天上演的戲碼不外乎卿卿我我的甜蜜戀情,花漾少女的心思誰不期待戀愛,但凜子因為從小父親外遇家庭破碎導致個性無法信任人,她對不合適的待追求者總是冷漠疏離,心想著在找著那個成熟穩重、能讓她依靠信任的男人前,她會好好愛惜自己羽毛。

        某天同學幫凜子介紹一個研究所畢業正在外島服役的的H君,兩隻不慍不火的呆頭鵝慢慢當起朋友,互相了解家庭狀況,H君雙親是台商,整年難得見上幾次面,從小在祖父母的庇蔭下孤獨的長大,凜子心想,兩個能互相體諒內心孤獨的靈魂伴侶,一定可以互相照顧、互相疼惜,她心裡期待平實戀情萌芽。

        不管在勤或放假,H君總不顧一切想聽凜子的聲音,凜子也漸漸釋出真心,光聽見H君說:我已經打電話告訴爸媽我交女友了,連這樣簡單的話都會感動萬分,時間單純卻很快樂。

        好不容易等到H君退伍終於回到台北,遠距戀愛的兩人關係卻意外沒有任何進展,趁著畢業還沒找到工作前的那段假期凜子去台北,第一次見面約會H君自然的牽著她的手,也想親吻她。

        為什麼想吻她呢?她撒嬌的問。

        因為情不自禁。他回答。

        可是他們是什麼關係呢,沒有確定的關係,怎麼可以親吻?她又問。

        這次H君沒有直接回答。

        H君在凜子回家後說出他覺得兩人距離太遠感覺沉重,就當假日情人好了…

        MSN的殘忍對話傷透了凜子的心,沒有理由,實在不懂,到底是哪裡出了錯讓他如此不信任自己?

        兩人相處狀況時而像在外島時那樣正常時而疏離,某日H君問凜子:我這樣傷害你,你還願意接受我嗎?難道你從不擔心我們距離太遠嗎?H君說自己喜歡凜子,但無法下定決心。

        不管朋友和理智如何提醒,感情上凜子還是不斷合理化他帶來的混亂,幫他找盡各種理由,但曖昧不清的關係讓人痛苦,退無可退,凜子下了最後通牒:是否願意勇敢或信任與否權在於H君,不敢承擔愛的責任卻以為可以享受甜蜜,不可能。

        他們到最後還是沒有談出結果。

        某日H君在MSN介紹自己研究所學長給凜子認識,凜子黯然神傷,就算兩人間不能有好的結果,難道怕自己念念不忘還不放手嗎?心裡有了芥蒂,她獨自在心傷漩渦中掙扎,曾經想過要腳踏兩條船報復H君,掙扎著掙扎,最後還是因為不忍心傷害溫暖付出的無辜學長而作罷。

        過了幾天,凜子讓學長向H君坦誠兩人交往的事情,H君大感意外,在MSN告訴凜子,原只想幫凜子介紹很照顧自己的學長,結果卻意外把喜歡的人捧到別人手心裡,他不了解為何在他們還沒談出結論的狀況下凜子就選擇別人?他說,夾在凜子和學長間很尷尬,雖然心痛但祝福凜子永遠幸福…

        最後一次對話聽在凜子耳裡是心碎,莫名奇妙糾纏那麼久,從來不是信任與否的問題,根本沒有任何問題存在,H君對凜子,從來都游走在愛情和友誼的邊緣不敢界定,除了暴露他無可救藥的軟弱。

        一切關鍵其實在於他的愛沒那麼深。

        過了好久好久凜子終於覺悟,即使不甘心、捨不得付出那麼多卻得不到對等回應,但愛情心痛的一課終於讓她學會不再執著,有些組合,也許可以變成不同形式的朋友卻不會是完美情人。

        念頭轉彎以後凜子心中的憂鬱似乎隨著晨曦升起瞬間消散,她珍惜著學長溫柔可貴的愛,享受著從來沒有得過的專寵幸福度日,家庭的陰影再也無法影響溫暖跳動的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 =
2015-05-24 11: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