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就從「每次見面都要抱一下」開始

最近有本書的簡介這麼寫著:據統計,大部分的人平均每週陪伴父母的時間只有2小時,以「父母已經66歲」+「平均壽命79歲」兩個前提來計算的話,其實我們只剩下56天可以陪伴在父母身邊。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這個數字讓我害怕了起來……

也許是媽媽對她成長於重男輕女家庭的反撲,打從有印象開始,兩兄妹之中我就是被偏疼的那一個。哥哥長大後開始要學做家事、幫忙洗碗,輪到我長大時,媽媽因為心疼我天生粗糙的手掌,直接免了這項「家規」;現在每當我從家裡返回台北上班,她一定會準備一堆重到讓我抱怨連連的水果,彷彿台北是一個買不到水果的地方。

因為心疼,媽媽每每用她的立場與想法為我做了許多事情,有些舉動會讓人覺得天真可愛窩心,有些行為則會讓我不滿、甚至當下對她生氣。但事後回想,我不曾如此用心地為媽媽處處設想,一如她為我所做的一切、所花的心思。如此不對等的關係,媽媽卻甘之如飴,只因為我是折騰了她十個月、從她肚子裡鑽出來的傢伙。

我的老媽不僅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們家,她是風、是流動的空氣,雖然換季時期會讓過敏性鼻炎發作、讓我從早到晚打噴嚏流鼻水頭暈目眩,我卻不能不呼吸,不能不依賴她的存在。

去他的統計數字,我們家會擁有比56天多出更多的相處時間的!月有陰晴圓缺,我會督促哥哥(笑)一起好好把握相處的每一刻、每一種能聯絡感情的方式。母親節快樂,我獨一無二的媽媽~~下次回家,就讓我先從「抱一下」開始做起!

回作家的PO

回應(2)

真抱歉...你這文感人,我來道謝!
寫完了才看文,想來想去都不妥,您這文我很有感觸,想我那老媽過世之後,我才發現我有印象以來都沒抱過她...哀...
2011-08-05 0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的喜愛!
看到討論區,您喜歡拙著《來到現代做城隍》,真的感謝您的喜愛。如有建議,也麻煩直說無坊,感恩!
2011-08-04 18: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