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詠落葉

獨自漫步於森林中,現在正值涼秋,每走一步便沙沙幾聲,美仰望一眼便見幽然落下的一片紅,見得那枝子愈是奮力,愈是寂寥,彷彿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我們人啊!何嘗不是如此?一生努力追求著「什麼」,到了人生的片尾曲才發現,自己到底得到了什麼?曾經建立跨歐、亞、非大帝國的亞歷山大,以棺材外露出的雙手*告訴我們,人最終什麼也得不到、帶不走。

        我喜歡落葉的豁達,不留情的落下,不眷戀在高處的陽光,不依附在穩妥的枝幹,只因為他知道,他的這一身紅將在落下的俄傾恣意綻放。

        人啊!總說為了前途、前途,卻遺漏了自身的純粹,為了前途忍、為了前途怒、為了前途搞得烏煙瘴氣後才發現「這不是我要的」。純粹很美,雖然樸素,雖然簡單。落葉正有純粹的美德,端看你如何抉擇。

        一陣風吹來,一片落葉又落下,在落地前的俄傾恣意綻放,恣意飛翔,飛向純粹的希望!

 

*亞歷山大三個遺願  

亞歷山大是一位偉大的國王。在征服了許多王國勝利返回的途中,他病倒了。此刻,佔領的土地,強大的軍隊,鋒利的寶劍和所有的財富對他來說都毫無意義,他明白死神很快會降臨,他已無法回到家園。

他對將士們說道,"我不久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遺願,你們要完全按我說的去執行。"   將士們含著淚答應了。  

"第一個遺願是,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師獨自運回去。"

亞歷山大喘了口氣,繼續說道:

"第二,   當我的棺材運向墳墓時,通往墓園的道路要撒滿我寶庫裡的金子、銀子和寶石。"

亞歷山大裹了裹毛氈,休息了片刻,

"最後一個遺願是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

聚集在他身邊的人都很好奇,但沒人敢問為什麼。

亞歷山大最喜愛的將軍吻了吻他的手說,"陛下,我們一定會按您的吩咐去做,但您能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亞歷山大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道:

"我想要世人明白我剛剛學到的3個教訓。

我讓醫師運載我的棺材,是要人們意識到醫生不可能真正地治療人們的任何疾病。面對死亡,他們也無能為力。

希望人們能夠懂得珍愛生命。  

第二個遺願是告訴人們不要像我一樣追求金錢。

我花費了一生去追求財富,但很多時候是在浪費時間。

第三個遺願是希望人們明白我是空著手來到這個世界的,

而且我空著手離開了這個世界。"

說完他閉上了眼睛,停止了呼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 =
2015-05-16 23: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