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Nobody Does It Better

「是我愛和愛我的那個人讓我知道我雖然是他的負累,卻也是最可愛的負累。」——張小嫻

我們總是聽著老歌,嗯,像這首「Nobody   Does   It   Better」。

我知道,人生有些遺憾,即使如此,還是要接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這些年來,真正使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其實是你。

有次在書店看到一頁文字,讓我想到你,讓我不住流淚。那文字大約是說,讓我們成長的,並不是敵人和傷害我們的人,而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以及愛我們的人。

是啊。我們都是從愛我們的人那裡,學會堅強、得到力量,才足以面對敵人以及傷害我們的人。

敵人與傷害我們的人,讓我們看見更多自己的不足與脆弱,讓我們知道自己要強壯、要堅定,於是,我們更加珍惜支撐著我們、愛我們的人。如你,知道我的不足,知道我的脆弱,知道我的眼淚,知道我的好強,你明明有選擇卻理所當然、無所選擇似地疼愛我。

那頁文字還說,愛我們的人使我們強大,也使我們知道,我們弱小卻可以無所畏懼。

是的,我知道我的平凡我的弱小,但我知道無論我多平凡、多弱小,相信你愛我,我便無所畏懼。

那頁文字最後道:「人活著,就是要活得比昨天好一些,再好一些,要愛得比昨天幸福一些,再幸福一些。」

(笑)謝謝你一直讓我不擔心自己是你的負累,雖然我知道我當然是。謝謝你一直沒有把負累放下,我知道你不是不能而是不肯。謝謝你一直把我當成你最珍惜最寵愛的珍珠,雖然我只是躲進堅實蚌殼的一粒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