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奇的心想事成

這絕對是一次很奇妙的經驗。

在飛往吉隆坡出席書展演說的飛機上,我突然有了一個靈感。

我想到──正在著手做「華人世界婆媳相處問卷調查」,如果單單只有東方民族的聲音似乎不夠,若能再加點西方民族的聲音,讓作品更多元、更豐富,不是更完整嗎?

就在有了構想,準備找西方女性來訪談婆媳關係時,「無巧不成書」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我住進了吉隆坡的大飯店,由於晚上演講的時間還不到,於是我外出去洗個頭髮,讓自己看來容光煥發。這時是下午4點20分。

就在回到飯店,我身子進入電梯,門正要關上之際,闖進了兩位歐美女性,她們年齡和我相仿,看她們嘻嘻哈哈、談笑風生,於是我也加入寒暄聊天的行列。

電梯正在一樓往上爬昇,到了第十五樓,我提到──我是作家身份,經常透過演說助人,目前正在進行婆媳問卷調查,妳們願意接受我的訪談嗎?

「Sure,   No   problem!」

電梯到我住的21樓時,我們三個人已約好5:00-6:00之間做訪談。

果然,半小時後,我們正式坐在下午茶的餐廳見面,我錄到了兩位英國女士對歐美家庭婆媳相處的寶貴看法。大家也相約今後在網路上保持連絡。

更奇妙的什麼,你猜得到嗎?

兩位女士之一,是瑪里琳.戈雷佛博士(Dr.   Marilyn   Godfrey),她經常到世界各國主持提昇自我卓越的工作坊,也是寫書的作家……

太棒了,是不是?

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時代,我們要如何去巧遇一個各方向和自己相仿的人?

有人會說──這是磁場相吸呀!

說得也是,不過,我更堅信──是心想事成創造出來的好機會。

心想事成的4步驟

「心想」真的會「事成」。

但是這是需要具體的四個步驟。

一、清楚要什麼(Need)

二、有想像達成時的畫面(Image)

三、學習對的方法(Correct)

四、不放棄的努力(Effort)

一位科技公司的同仁Mary,她在演說會場問我:「我工作很忙,交不到男朋友,怎麼辦?」

原來,她眼見自己將近三十歲了,卻沒有男朋友的影子,更別說是結婚的機會。

這時,我請她按照上述四項來自我確認。

結果如下:

一、N──她清楚自己想要交男朋友

二、I──這部分沒做到,她從來沒想像渴望來往對象的樣子。

三、C──這部分也沒做到,她很少到交誼場所創造機緣。

四、E──她說:「我沒想到要什麼努力,哈──原來我是守株待兔,難怪等不到好男人出現。」

注意看哦──每個字頭若銜接起來就是Nice(美好)這個英文字哦!

人生要美好,人生要心想事成,是需要靠各方面來組合的。

心想事成──除了靠觀想、靠宇宙吸引力法則,更需要務實以上四個步驟,否則想歸想,久了往往變成空想。

我還建議Mary:「換個造型吧!妳的長髮固然讓妳看來清秀飄逸,但是太女學生的造型,不容易吸引更成熟的男性注意到妳;穿著上也可以多點色彩,讓男同事感受到妳所散發的魅力,女同事也樂意幫忙介紹,很多機會就要出現了。」

國際演說家之路

話說當年我離開10年教職時,多麼渴望從此靠寫作維生,然而一個星期只有700元的稿費收入,是要如何養家?如何完成人生大夢?

也就是我和Mary一樣,當我找到「我要」的事項,但是想像的畫面模糊、方法又不對,結果再多努力,也只是徒增挫折感。

後來,我回歸原點,重新找到報社特約記者的工作,先穩定家庭收入,照顧好孩子求學之路,又改善夫妻關係,儘管人生大夢仍在「心想」卻「事未成」階段,至少有了比較踏實的起點。

多年後,果然在寫作上有了不錯的成績,但是要單靠寫作的版稅維生,仍是困難重重。這時就出現了演說的生涯契機。

初期階段,由於剛出道,沒經驗,也沒有知名度,演說後拿了獎牌或獎杯回家,讓我不知所措,但咬緊牙根,改進演說技巧和內容,並且按照N-i-c-e的步驟勇往直前。

如今,國際演說的生涯不僅開拓了我的人生視野,更大大改善了家庭的生活品質。心-想-事-成,這是一條千真萬確的成長路,找對你所要的,又願意花時間,去用對的方法,不停的努力,真的是可以美夢成真的哦!

Have   a   「Nice」   dream!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