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POPO十週年暨華文創作大賞頒獎典禮活動花絮

公告日期:2020-01-02 ~ 2020-01-31
POPO十週年暨華文創作大賞頒獎典禮活動花絮

POPO人氣作家齊聚一堂,歡慶POPO十週年
2019華文創作大賞得獎揭曉,新一代新星作家冉冉升起



★POPO十週年──作家感恩餐敘★
十年是一個難得的日子,這十年來,感謝POPO作家們和我們一起走過來。創作路上或許孤獨,但並不寂寞,十年作家感恩餐敘,邀請分居在全台各地的作家們前來,於光點台北二樓的紅氣球餐廳,與POPO編輯同桌而坐,開懷暢飲,說好了,今天不催稿XD

01.jpg


編輯一早就來到餐廳布置,在桌上擺放手工製作的作者小卡,等待著作者們的到來。小卡上那句「謝謝你和POPO在一起」,更是POPO總經理親筆手寫的,每字每句都充滿POPO的感謝。

02.jpg

林落、晨羽、兔子說、屠火火、草草泥、琉影、Misa、煙波


03.jpg

吉賽兒、綠瓶子、花聆、上官憶、米琳、宋亞樹


04.jpg

POPO總經理伍文翠、石子和冰如劍,後來喬一樵也趕到了


除了在紅氣球餐廳裡這場溫馨的「POPO作家尾牙」,POPO也費心布置了光點的時光迴廊,如POPO創作展覽牆、愛情組與幻想組的拍照區,希望這一天,讓與會的貴賓、作家和入圍者們能夠開開心心地留下美好的回憶。

05.jpg06.jpg

07.jpg08.jpg

09.jpg



★POPO十週年暨華文創作大賞頒獎典禮★
POPO十週年暨華文創作大賞頒獎典禮下午兩點半正式在光點台北2樓藝文廳舉行。為了慶祝POPO十週年,POPO原創的同事們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籌備,也謝謝作家們和我們合力完成了兩支影片,這是十週年我們想要對你們說的。

創作是什麼呢?POPO作家想說的,創作的意義



你不知道的幕後的POPO──POPO同事想對你說的,謝謝你和POPO在一起



在頒獎之前,POPO很高興藉由這個場合向大家宣布兩件好消息,一是瑪琪朵《最後的再見》影視授權麻吉砥加電影,一是POPO原創將攜手17 Media和麻吉砥加電影啟動原創夢想推動計畫

10.jpg

麻吉砥加電影執行長盧維君、作家瑪琪朵、POPO原創總經理伍文翠簽名合照,宣告《最後的再見》影視授權


麻吉砥加電影不但在贊助POPO華文創作大賞麻吉砥加特別獎,也買下了《最後的再見》影視版權,執行長盧維君極為熱愛《最後的再見》,談起這本小說彷彿充滿濃濃的少女心,POPO原創和瑪琪朵皆非常開心可以和喜愛原創作品的麻吉砥加合作,也讓人期待未來《最後的再見》影像版與大家見面的一日。

11.jpg

城邦集團何飛鵬首席執行長、麻吉砥加電影盧維君執行長、17 Media新媒體內容事業部資深副總嚴潍秜共同拼下原創夢想推動計畫拼圖


媒體環境不斷改變,為了讓POPO原創的作家有更多展現的機會,POPO與17 Media、麻吉砥加電影合作原創夢想推動計畫,在未來的一年互為戰略合作夥伴,讓原創內容、原創作家可以在出版、影像、直播不同媒體、不同頻道發聲與曝光。首波推動計畫,2020年1月起,POPO原創人氣作家將在17直播上開播,會有什麼樣精采的內容,又有哪幾位作家將參與直播?敬請期待!


★恭喜華文創作大賞與POPO特別獎得獎者★
從2019年6月起預告華文創作大賞開跑,7、8月開放徵件,兩個月的賽程,10月中公布初選入圍,12月初公布決選入圍,19位入圍者脫穎而出,出席了頒獎典禮,親自上台領取屬於他們的榮耀。

恭喜所有的得獎者。

12.jpg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 佳作得獎作者合影


13.jpg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幻想組 佳作得獎作者合影


14.jpg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 優選得獎作者合影


15.jpg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幻想組 優選得獎作者合影


16.jpg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麻吉砥加特別獎得獎作者合影


17.jpg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首獎得獎作者合影


當POPO原創今天成為擁有近兩百萬會員的大平台,並且成為台灣原創小說出版第一品牌,要特別感謝POPO的作家們相信我們、陪伴我們,和POPO一起努力,擁有了今日的一番成績。因此特別頒發POPO十年特別獎,恭喜POPO作家們在這十年來,於出版、IP授權市場上取得了耀眼的佳績。

18.jpg

類型小說特別獎得獎者:草草泥、冰如劍、希澄(希澄不克前來,由責編代為領獎)


草草泥
她的腦中充滿巨大的想像世界,以《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系列作在輕小說界打響了名號,也是POPO異小說書系中招牌作家,能在市場上突破日系輕小說的包圍而脫穎而出,更佔有一席之地,說明了草草泥在輕小說類型中舉足輕重的地位。

冰如劍
以無畏的創作熱情,寫出《最後一擊》這部籃球運動小說,此作品以高人氣之姿長期制霸POPO類型小說的排行榜,不畏懼題材的市場考驗,堅持以熱血的文字展現作蓬勃的希望,更成為POPO首部東南亞數位版權授權作品。

希澄
憑藉著對情感細膩的觀察與表達,描繪出女性間的愛情故事,重新詮釋了愛的定義。希澄的作品感動了年輕的讀者,更以GL這個小眾的作品類型立足市場,成為暢銷作家。

19.jpg

IP授權成就獎得獎者:喬一樵、石子


喬一樵
2011年從兩岸文學PK大賽脫穎而出,拿下當年首獎,因為豐富的人生經歷,她擁有與眾不同的創作視野,並從真實世界中挖掘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新議題,驅動作品改編的多樣性。喬一樵與POPO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多部作品的IP授權,在POPO作家群中,授權的成績名列前茅,特別頒發此殊榮。

石子
POPO奇幻創作代表性作家,知名作品《畫妖師》為作者經過大量的資料收集與田野調查後所完成的奇幻大作,在站上擁有56萬的高點擊人氣,更於多次影視媒合活動中獲得高度注目,最終在作者與POPO的共同努力與堅持下,完成《畫妖師》全IP授權,授權方更成立同名影業,並傾注上億的投資。也讓《畫妖師》成為POPO原創目前IP授權金最高的一部作品。

20.jpg

作家特別成就獎得獎者:晨羽、瑪琪朵、Misa


晨羽
多年來堅持創作,努力不輟,2011年拿下POPO原創舉辦的兩岸PK大賽評審團大獎,自此嶄露頭角,出版作品每每攻占各大通路暢銷榜,並且連續五年蟬聯博客來年度暢銷作家。十年來,晨羽不斷成長,透過文字探討家庭與人際關係,並且嘗試多元類型創作。現在的晨羽,是青春傷痛文學的代表性作家,更是新生作家爭相效仿的優秀創作者,十年不只有成,更能為楷模。

瑪琪朵
文字活潑真誠,帶領創作中的角色活出自我,劇情飽滿,畫面感十足,具有豐富的改編元素,每次作品出版,不但成為各大出版通路的暢銷書,更獲得各IP合作方的高度詢問,並在市場上旋風般的售出版權。她筆下的青春與純愛,是別樹一幟、無可取代的瑪琪朵式創作風格。恭喜瑪琪朵獲得POPO出版、授權雙棲作家成就獎。

Misa
創作能量豐沛的美女作家,勇於嘗試多元類型寫作,跨足愛情、奇幻、恐怖等多類型作品,在POPO線上與出版的表現,更兼具人氣與暢銷,與晨羽同樣蟬聯五年博客來年度暢銷作家的殊榮。作品更授權海外出版、影視授權,是全方位出版的代表性作家。

POPO十年,是原創的一個起點與里程碑,謝謝有你們,一直和POPO在一起。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