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最後一擊:傳奇(1)》之鬥陣玩活動

公告日期:2017-12-29 ~ 2018-01-19
得獎公告
【得獎公告】《最後一擊:傳奇(1)》寄回截角,抽UA運動精品
鬥陣玩活動,UA後背包、T恤大方送 寄回截角再抽UA CURRY 4籃球鞋、molten籃球 01.jpg 02.jpg
給我一個機會,我給你一個冠軍!
POPO年度強打新人作家 冰如劍 X 熱血籃球插畫家 唐尼宇
《灌籃高手》之後 將挑戰記憶中的熱血經典
回活動頁面  線上閱讀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讀書花園 POPO小商店


04.jpg


【活動說明】
人氣破百萬,連載期間好評不斷的熱血高校籃球小說《最後一擊》出版了。 在《最後一擊》中,除了精彩的每場大小戰役,對上不同的優秀隊伍與充滿挑戰的球員,讓人不自覺跟著熱血了起來,彷彿置身書中,與球員們一同親身經歷所有對戰。也有夥伴之間不放棄彼此,協力完成彼此的夢想與目標。
在你的學生時代裡,是否也曾有這樣的經驗或回憶呢?現在就來寫下超熱血或難忘的回憶,就有機會抽UA後背包和PO幣!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8/1/19止


【活動辦法】
1.加入POPO會員
2.請於下方留言寫下最令你難忘的學校社團經驗(至少50字),完成後即符合抽獎資格。


●活動留言範例●
標題: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內容:
高中參加了戲劇社,在期末公演時,雖然沒有很多人來,
但在社長的帶領下,大家一起努力完成舞台佈置,也順利讓公演完成!


【活動贈品】
03.jpg


【得獎公告】
2018.1.31(三)



05.jpg


【活動說明】
剪下《最後一擊:傳奇(1)》書腰活動截角,並附上個人資料寄回,
就有機會獲得UA CURRY 4籃球鞋、molten籃球、UA後背包及T恤!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8/2/28止(以郵戳為憑)


【活動辦法】
剪下《最後一擊:傳奇(1)》書腰活動截角,並附上姓名、地址、電話,寄回「10483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6樓 城邦原創 最後一擊活動小組 收」
※可將截角貼在明信片上或裝至信封中寄回,日期以郵戳為憑,另外要注意截角影印無效※


06.jpg


【活動贈品】
07.jpg


【得獎公告】
2018.3.14(三)



【注意事項】
1.活動一得獎名單將於2018/1/31(三)公布於POPO原創活動專區、POPO粉絲團公告,得獎通知信將依照會員電子信箱於得獎公告後寄出。
2.活動一得獎者請於2018/2/7(三)前,回信告知領獎相關資訊,逾期回信將喪失得獎資格;若是得獎者看到得獎公告,也歡迎主動透過POPO出版客服信箱 (pod_service@popo.tw)與我們聯繫,以便加快贈品處理速度。
3.活動二得獎名單將於2018/3/14(三)公布於POPO原創活動專區、POPO粉絲團公告,並以電話聯繫得獎者確認贈品寄送事宜。
4.贈品以實物為準,主辦單位保有更換獎品的權力。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5.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 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 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


得獎公告
【得獎公告】《最後一擊:傳奇(1)》寄回截角,抽UA運動精品

回應(18)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社團因為比較文靜,說不上什麼熱血,所以改為分享大隊接力的經驗。


在之前的大隊接力賽上,體育老師當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老師交代了比賽須知,也帶我們做過了實際的演練,老實說那時的實力真的非常弱。
而老師特別請二、三年級的學長姐抽空來跟班上同學競賽。
想當然爾,輸得慘兮兮不說,人家早就衝過終點線後我們還剩下三棒,而且在剛開始幾棒就落後很多了。
經過持續的練習之下,終於來到了比賽當天。

同學們利用之前培養出的默契,死命的衝,到我這一棒的時候,我接住接力棒,努力的往前跑,耳邊震耳欲聾的加油聲此起彼落,我真的覺得我快聾了。
最後我超過了一個人後完成我的使命。
在某一棒時,隔壁班的出「奧步」來擠我班上的跑者。
超過本應從外側超,但場上那名跑者似乎看到魔神仔就往內側超,隔壁班的直接把跑者擠到旁邊。
雖然有段小插曲,但最後還是獲得勝利。
那次我的腎上腺素整個爆發,好像是第一次這麼熱血呢。
2018-01-16 21:13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應
專一的時候無聊參加了一個服務性社團,本想說應該是挺靜態的,結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瘋,迎新玩得很累,打水球沒有全濕不會結束,雖然累但玩得很開心,社慶送舊都要跟其他社員一起練表演,每次顧課業還要練表演都會覺得煩覺得累,但活動結束又覺得累得值得!!
一直到現在接幹,更忙又更累,但我希望可以一直堅持下去~創造更多歡樂給學弟妹,也創造屬於我們這屆的熱血回憶~~ ^o^
2018-01-14 21:08 回覆
Cy.Cy.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我現在高二,而我讀的是專科,所以有的是時間參加社團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剛入學時,找尋自己想參加的社團,看著琳瑯滿目的社團宣傳牆
找尋自己最喜歡的──排球社
排球是我很熱愛的球類運動,他帶了給我很多很多
是他讓我知道,球場上的一切有多珍貴
是他讓我知道,排球不是簡單的個人運動
就像《排球少年》中的及川說的「排球要六個人強才是最強的」
也因為這句話,我努力到現在,這句話成為了我們球隊的主旨
因為這句話,因為排球,我每天和我的球隊夥伴們和教練,一起在排球場上同進退
比賽時,穿著和大家一樣的制服,都是每天每天辛苦起來的
當拿下冠軍的那一刻,你會明白,這一切有多麼的不容易
這就是屬於我的熱血回憶
2018-01-14 02:57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參加學校舉辦的數研社,三人一組競賽,剛好我的座位差一名學生,由學校數學名師遞補,莫名其妙就贏得比賽,因為是接龍遊戲,前面的同學算錯的答案給我,我又繼續算新的題目,再傳錯的答案給老師運算,老師竟然就算對了,真是太不可思議!
2018-01-12 08:10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因為參加的學校社團都比較沒有那種熱血激昂的經驗,所以想改來分享關於國中時期的接力比賽經驗。

我就讀的國中是運動會與園遊會輪流舉辦的學校,國二時便是輪到舉辦運動會,我作為接力隊的其中一員,幾乎每堂體育課都會練習接力,有時還會和不同年級不同班卻同一時段的體育課學生一起模擬接力賽切磋。
到了運動會當天開始接力賽的賽程,全校整個都嗨了起來,所有班級的學生都在操場邊看著各班選手衝刺,歡呼聲、司儀廣播聲、工作人員的點名聲等等充斥整個校園。當時的我被這樣的氛圍緊緊包圍著,不由自主就亢奮激動了起來,甚至開始緊張到想要跑廁所。一直到終於輪到國中二年級的女子接力賽,鳴槍大響,所有跑道上的第一棒開始全速衝刺的時候,我都還是處在極度緊繃的狀態。
我已經忘了我當時是第幾棒了,只知道終於換我站上跑道,聽著隊員們給我加油打氣卻始終讓我放鬆不下情緒,注意力高度集中在上一棒的隊員,還要不斷觀察選手排名交換跑道位置、觀察上一棒隊員與自己的距離。當時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深呼吸、深呼吸。然後,放低身子,伸手讓隊員將棒子交予我手中,衝刺。
在奔跑的時候,我總覺得腳不是自己的,它就像一臺機器,開啟了啟動開關後就自動運作起來,飛奔在跑道上。而那時,我的身後與身側各有一名選手也企圖要超越、爭奪第一跑道權。她們與我的距離十分接近,我可以明顯聽到她們的腳步聲,甚至是她們略帶粗重的喘氣聲。或許是因為如此,讓原本就猶如被拉得死緊的弦一樣緊繃的心又被強行向外拉扯施壓,結果弦「嘣」的一聲斷了,我也像沒了重心的機器人一般跌倒翻滾。
現在回憶起來,就這一刻是最鮮明,卻也是最不真實的。彷彿過了很久,可是一回神卻又好像只有幾個剎那、幾個瞬間。
在跌倒的當下,我的腦海完全是空白的,我並沒有翻滾很多圈,回神的時候視線裡全是滿滿的、略帶沉重的灰色天空。我正躺在操場內的草皮上看著天空發愣,我聽不見原本應該充斥在體育場的喧鬧聲音,只能不斷思考著:我現在在做什麼?
我不知道我究竟躺了多久、思考了多久,只知道我突然間就想起了我原本的目的、我手中的接力棒,而場上的加油聲又瞬間灌進了我的腦海。
那一刻,就一個字,我在腦子裡不斷叫喊著──「跑!」
幾乎是在心裡大喊的同時我立刻就跳了起來,然後在操場的草皮上朝跑道的方向衝刺而去。當時我完全不能思考,滿腦子就是跑跑跑跑跑跑!我要跑完這段路,我要交出我的棒子。



我的確完成了我的任務,交棒給下一位選手,只是在交完棒之後的轉身我就崩潰大哭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樣類似的經驗,那種自責是一瞬間就可以淹沒自己的,一開始有多自信、多期待,最後就有多失望多難過。
原本我們班是暫列第一名,非常有奪冠的機會,但是因為我的突發事件迅速改變了整個局勢,最終得到第三名。
很多同學都有跑來安慰我、擁抱我,她們說可能我會跌倒是因為不小心與旁邊的競賽選手絆到,她們說沒關係至少我後來又有繼續跑完路程,她們說至少得到了前三名。
她們說了很多話令我很感動,可是同時我自己也很清楚,我所犯下的錯誤是我自己造成的,不是他人所導致的。

過了這麼多年,當時的很多場景都漸漸淡忘了,就連內疚自責也不再那般濃烈,可是總有那麼些時刻,我會突然憶起自己正躺在操場上,在全然無聲的時間裡,灰陰陰的天空佔滿我整片視野。



事件過後這幾年,我有時會回頭去翻閱這段回憶。說老實話,不管回憶多少遍……我都感到無限的羞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崩潰)
到底為何我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在操場草地上一邊公然切西瓜回跑道一邊朝下一位接棒選手衝去啊啊啊啊啊我這蠢蛋!
我根本不敢想像裁判跟司儀到底是用什麼心情看著我這位小國二切西瓜切得這麼努力這麼拚命……
還有親眼目睹我跳起來開始在草地上奔馳著揮灑青春汗液的觀眾們……噢不,這畫面太殘酷……(不忍腦補)

嗯,不過後來國三的時候,因為正逢學校50周年大校慶,園遊會跟運動會雙雙舉辦,我們班便立志一定要奪得冠軍以雪國二之恥!(是的釀下這恥的正是不才小人)(跪地)
最終也真的奪得冠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得意什麼)

分享內容有點長,我打字打到有點忘我了拍謝哈哈哈哈!


2018-01-10 22:11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一日兩戰燃燒14局,終和夥伴一起穿上夢想的藍白CT!多年後已泛黃的日本球場大合照,仍能喚醒永遠的棒球魂!
2018-01-08 19:08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初中時,參加了海事青年團, 去不同地方步操比賽,也因此,我和團員每天放學一起練習,雖然很辛苦,但是我也覺得很值得, 練習完後更一起吃晚飯, 這隊人都團結,加了入去,就會畀佢哋影響到好熱血沸騰, 每天都充滿幹勁練習!
2018-01-08 16:56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國中時期參加了籃球校隊,遂而愛上團隊合作的精神,雖然學長學姊制有點重,練習時總是被盯很緊,跑操場外圍身為剛進去的新生,總是會配一個學姊在後面推著跑(因為跟不上其他人速度)。打練習賽時,總是會被分到跟推我跑得學姊同組(我的心理真的特開心,她籃球打得好,又很漂亮,重點還很照顧我),因為有她我對籃球這項運動更加熱愛,連六日放假,球隊的人都還是會約出來打三對三鬥牛!
2018-01-07 22:35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國中時,我們班參加大隊接力。
班上身材臃腫的男生不在少數,每次練習女生都遙遙領先,男生卻遠遠落後其他班。
但沒想到班上的男生也挺努力不懈的,每節下課都跑去操場練習。
甚至很白痴的去問數學老師:「我們上課可以練習嗎?」但不管他們如何死纏爛打,數學老師理所當然的不為所動啊。
到了比賽那天,有12個班要與我們爭奪冠軍。
我們原本想說,反正不要當最後一名,就不算太丟臉了……
槍聲響起,女生自然而然的遙遙領先所有對手,但我們仍然很緊張。
聚精會神的看著場上賣力奔馳的男生們,我們班雖然沒有領先很多,但居然領先了那麼一點點!
直到最後一棒我們仍不敢鬆懈,全力以赴的幫男生們加油。
對手他們很冷靜,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們這群大吼大叫的神經病XD
最後一棒衝過終點時,我們大多還在登愣中,過了幾秒才爆出如雷的歡聲。
結果其他班卻是一片愁雲慘霧,他們大概沒想到那原本最後一名的班可以出乎意料的獲得冠軍吧!
到了現在還是忘不了當初前所未有的喜悅。
2018-01-04 18:00 回覆
我的熱血社團回憶
高一因為有個曾經拿過國中籃球聯賽亞軍的同學想創立籃球隊
找了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創立了籃球隊
雖然每天練球都是累到回家就想睡覺
可是在高二下的市聯賽裡拿到了乙組前8強的成績
我一定一定不會忘記這些曾經被教練操到躺在地上的日子
也永遠不會忘記這些一直在身旁的隊友們
2018-01-03 15:12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