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5年11月號—山山

公告日期:2015-11-10 10:30

【POPO閃亮星】2015年11月號—山山

山山的作品有一種幽默,就在她的字裡行間,渾然天成的笑點,從武俠到都市,再到耽美,故事劇情發展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像跟朋友聊天一樣完整說出一個故事。不過山山也透露了其實都市奇幻才是她最想挑戰的類型。於此,未來我們也期待看到更多山山的精彩作品。


【POPO閃亮星-山山小檔案】
★如果現在這個人出現在你面前,你會立刻放聲尖叫的是:御我小說裡的角色----太陽騎士,很喜歡這個角色,如果他真的出現在我面前,我真的會大叫。
★最常玩的遊戲:某個網頁遊戲,很久以前就玩到現在,如果小編願意的話,我可以跟你加好友,送你禮物。
★最喜歡的季節:秋天,喜歡涼爽的季節,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山山作品:
斬千泉(完)
山山的PO


Q1.「山山」是妳唯一的筆名嗎?之前有沒有取過其他筆名,後來決定以山山發表作品的原因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山山」是目前唯一的筆名,我想之後也會是^^。一開始曾在鮮網以「琉人」的名字發過小說,後來在鮮網改名為山山,就一直用到現在了。會用山山的名字純粹是因為跟自己的名字同音,當時註冊的時候心中所想要的被別人搶先註冊了,無法重複,所以就隨意換個同音的字。


Q2.山山幾乎可以說是寫耽美文居多,唯一一本羅曼史也是女扮男裝,是從開始創作就如此嗎?有沒有想過挑戰BG向的故事呢?透露一下設定吧!

哈哈,一開始寫的文其實是都市奇幻類,耽美文是用來練筆的,因為在鮮網的時候,發現耽美文很多人看,才試著動筆,希望看的人多了就會得到更多讀者寶貴的意見。
手上正在寫的兩本文(尚未發表過)就是長篇BG向的和魔法類的,是我來想正式投稿看看的,目前才寫到一半而已,和在POPO發表的小說同時進行創作。


Q3. 因為妳筆下的男性角色實在太多了,如果要從中分別選一個好男人與壞男人代表,妳會選誰?原因是?

好男人的話,我選藍子千耶,因為他很溫柔,重點是以後看醫生都不用錢了(推眼鏡)。 至於壞男人,當然就是反派角色段歆,變態變態的,我不愛。


Q4. 目前妳同步進行的作品大概有五部,平常都怎麼規劃寫作進度?也想替讀者問一下,目前最快完成的會是哪一部?

基本上最近都是每天寫,之前是很隨興,沒有特別規劃,但是參加了POPO的華文創作大賞後,熱情就爆發了。所以說,只要想寫就會動筆,連面對學生的時候都會偶爾走神腦補一下劇情。
最快完成的應該會是《斬千泉》的番外和《孤寂的天真》,接著就是《霸氣雙絕》。


Q5. 讓妳開始動筆的契機是什麼?平時也喜歡看哪一類的小說呢?跟讀者分享一下妳最近閱讀的作品是什麼吧!

一開始寫的其實是童話耶,是大學某一堂課的作業,然後作品被九歌出版社收錄在《九十七年童話選》裡(不要趁機偷算我的年紀),自此開始有了信心,慢慢把腦袋裡的幻想寫成小說,不過認真動筆是在去年。
平時喜歡看的小說很雜,武俠、推裡、奇幻、耽美、歷史、言小、恐怖、輕小說、科幻……只要好看的都看!最近在閱讀的是《一代軍師》和《大唐雙龍傳》,其實是在重溫學生時代看過的好書,百看不膩,總是能激起胸中的熱血。


Q7. 平時如果沒在寫作的時候,閒暇時間都在做什麼?有沒有其他的興趣或專長呢?

沒有寫作的時候山山會畫一些貼圖,有在Line store上架過喔!
興趣是旅遊、烹飪和看書,專長啊………馴服小猴子(學生)算不算?눈_눈


Q8. 如果有機會讓你穿越回古代,並且攜帶一樣技能,例如縫紉、製藥、鑄造……你會想要選擇什麼?原因是?

這個嘛……我會選擇帶調酒師的技藝到古代,因為古代的人都很愛喝酒,一定能狠撈一筆!¯﹃¯


Q9. 對於如果路人大喊:「阿!有流星」,第一直覺反應是
a. 跟著抬頭看,但不會許願
b. 跟著抬頭看,然後也許願
c. 不會抬頭,但看著路人
d. 神色自若繼續往前走

我會選C,因為我不會在別人面前大喊的那種人(害羞),就算看到最害怕的蛇也會淡定的把旁邊的人給推出去,所以很想知道到底是誰那麼激動……


Q10. 如果有機會搭熱氣球環遊世界,你的起點跟終點會想設定在哪裡?

起點一定是在台灣,然後終點站想設在有企鵝的南極!讓我靜靜的一個人也很好。


Q11. 到目前為止收集最多的物品是什麼?

書!收集了這麼多,如果未來有機會我想開一間租書店或書店,就以我收藏的這些書作為店內的商品吧!


Q11. 來張自畫像吧!

01.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25)

遲來的恭喜
一直很喜歡山山(的文)
恭喜啦~~
2016-03-02 21:29 回覆
請支持深雪幽境!
賀喜山山~
2015-11-29 20:22 回覆
好久不見!!!!!
恭喜山山~賀喜山山~成為本月閃亮星*>_<*
感決夜夜很久沒去你那邊看看了(´・_・`)
夜夜會多去踏踏,山山加油嘿ヾ(*´∀`*)ノ
2015-11-23 00:39 回覆

恭喜山山!
2015-11-21 14:45 回覆
yaoyao
恭喜\^o^/ \^o^/
恭喜成為本月閃亮星!也謝謝山山到我這邊留言wwwww
2015-11-18 21:34 回覆
恭喜你
 
2015-11-18 18:14 回覆
恭喜~

謝謝你在我那邊留言~



也恭喜你成為閃亮星~



繼續加油喔~ :D


2015-11-18 11:30 回覆
好久不見~
恭喜你!!
2015-11-16 00:07 回覆
現在才發現山山是本月閃亮星,恭喜!!!
2015-11-14 16:59 回覆
一進POPO就看到山山0.0
恭喜山山成為本月閃亮星:)))
2015-11-14 09:46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