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其他消息

【POPO NEXT大明星】201505月號

公告日期:2015-05-21 00:00
POPO Next!大明星

榮耀時刻來到,站上舞台,
誰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亮眼的寫作之星!


過了大半年,NEXT大明星再度回歸,在此也先預告,下期的大明星即將改版,請大家拭目以待。那麼緊接著要來介紹這期的精彩作品,首先由都市童話《夏花秋葉》打頭陣,當「送行者」遇見「月子中心女王」,一場生死大戰就此而起;還有發生在校園階段的三本作品依序是《青青子衿》、《茉莉花女孩》與《奇怪先生的胡旋舞》,各有不同的亮點及魅力,最後則是小黑貓與主子的《我家有主正長成》穿越修真文,一起加入追文,多給這些作者鼓勵,讓他們努力更文完本囉!



★書名:夏花秋葉
★作者:云端
★類型:都會/人生/療癒
★內容簡介:
人生check-in與check-out之際的愛情寓言,黑色揉合粉紅色的都會童話。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21766
★PO編說:
一個女人歷經了流產與丈夫的偷吃劈腿,人生該何去何從?故事開頭就是這麼令人覺得抑鬱悲傷,絕望到底的她,被自家舅舅邀請到充滿新生兒的月子中心,重新整頓月子中心,除了面對新人生,還要面對鄰居是處理人生終了的禮儀公司,看似帶來各種晦氣與不便,這樣的衝突該如何被化解?作者的文字行雲流水,氛圍情境掌握的很好,希望帶給大家一個溫暖療癒的故事。



★書名:青青子衿
★作者:元梨
★類型:校園/班對/初戀
★內容簡介:
有的時候還會想起,你穿著那套制服。有的時候還會想起,你制服被我捏黑那一角。有的時候還會想起,當年還是學生的我們。
你說你總記得,我的白襪和黑皮鞋。你說你總記得,我每次的得意洋洋。你說你總記得,當年還是孩子的我們。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時隔至今,情深已盡。若君再返,請把握時機。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23683
★PO編說:
淡淡的開頭,述說著兩個人分手後又再度複合,作者的筆觸並不濃烈,就像在與你談論今天天氣如何一般平常,有個朋友在對你說她與另一個人的戀愛故事。隨著故事的進展,讓你不知不覺就進入情境,跟著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戀愛的樣子。從牽手到接吻,每一個讓人臉紅心跳的時刻,這些也都在作者的筆下像是被慢速播放,一點一點勾起讀者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書名:茉莉花女孩
★作者:昕珣
★類型:校園/霸凌/小透明
★內容簡介:
夏緒在一場大哭之中意外認識謝蔚愷,
她從來沒忘記他當時的笑,就像陽光瞬間照亮溫暖了她的世界,
她從來沒忘記他當時身上的一絲芬芳,帶有濃郁的茉莉花香。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94069
★PO編說:
在人生最黑暗的時期的女主角,遇見了帶給她光明的那個人,同時都有傷痛的兩人成為彼此的慰藉與溫暖,作者的文筆頗具有畫面,此外,用茉莉花貫穿全文,讓人不禁像站在茉莉花海前,聞著那清新茉莉花香味。



★書名:奇怪先生的胡旋舞
★作者:HsinÜ
★類型:校園/小清新/魔幻
★內容簡介:
我奮力旋轉著。
跟上你猶若琵琶的吉他節拍,恆跳進你的心裡。謝謝你,如果我沒有認識你,我不會成為現在我喜歡的自己。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84557
★PO編說:
就像寫網誌一樣,女主角每天總是打一通電話給當年她記憶中的那個男孩,想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樂,儘管沒有任何人會回應,也不確定有沒有人聽見。
而劇情的編排就如同女主角自己一個人一圈又一圈的跳著舞,帶我們回到她一個又一個過往的記憶中,讓現在與過去交疊,又有一個自稱是穿越時空來的少年,出現在現在的女主角眼前,終於這場舞的結局應該會是如何?只能有待作者快快回歸,給大家一個完整的解答。



★書名:我家有主正長成
★作者:琉華
★類型:修真/偽主僕/姊弟戀
★內容簡介:
蘇鳴溪耍了個足以流傳後世當負面教材的蠢,連帶把自己弄掛了,沒想到一醒來卻變成一隻烏溜溜的小黑貓!
喵~貓就貓吧!傍上個好主人,她一樣在這無汙染的古代生活如魚得水!
沒想到,她以為是〈古代農村生活體驗營〉,結果卻是〈仙俠修真訓練營〉!
貓?貓又怎麼了,貓也可以修練啊!且看她......的小主人逆境成長茁壯的故事!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24749
★PO編說:
本書女主角大概是有史以來阿編看過最冷靜之一,穿越到古代很常見,但是變成寵物就少了吧,還好作者還是有良心的,直接將萌寵升級為女主角,但阿編必須說,這段路實在非常、有夠漫長。從男主角開始修真,也是過了好多章回,小黑貓終於能跟主人對話,猶如海倫凱勒終於說話的那一瞬間,他的老師很激動,小編也很激動,不過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一般修真文都是長篇,也期待小黑貓未來的日子啦!


以上就是本期的POPONEXT大明星,下期的大明星將全新改版,敬請拭目以待,不過還是歡迎大家投稿,也請參考以下報名辦法喔!期待大家的來信^^

※報名辦法:報名者請於6/15前來信至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信件主旨請寫「參加POPO Next!大明星徵稿」,並附上會員帳號、真實姓名、作品名稱、作品簡介、作品連結(僅限一部)
※注意事項:
♦報名作品之目前總字數需達3萬字
♦報名者需為作者本人
♦請勿重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