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4年01月號—好象熊

公告日期:2014-01-10 10:00

【POPO閃亮星】2014年01月號—好象熊

2013年秋,在POPO站上以《笨蛋笨蛋我愛妳》異軍突起的好象熊,以日更的方式在三個月內將該部小說完結,並稱霸POPO浪漫愛情排行榜前三名高達兩個月以上的時間。她的作品輕鬆搞笑,又帶點虐心,讓你哈哈大笑的同時,又忍不住感到內心糾結,也因此勾起小編的好奇心,揪竟好象熊是一位什麼樣的作者呢?又是什麼原因讓她能夠堅持日更不懈,跟著小編的腳步,一一為你解答!


【POPO閃亮星—好象熊】
★過年的紅包想拿來買:耳機。剛好在去年該汰換的東西都換新的了,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
★最近聽的一首歌:李玖哲〈解脫〉,我最高紀錄可以在三天之內反覆聽一首歌高達600次。
★最近的床頭書:《大神給我愛》,最近都用手機追文,所以手邊的實體書就是這一本了。
★平常到KTV必點的歌:辛曉琪的〈領悟〉。基本上我是個宅女,所以不太出門,加上我的音域比較低,所以我大部分唱男生的歌,但如果有機會到KTV,我就會點唱這首。
★我的作品:
笨蛋笨蛋我愛妳
同居非男友
好象熊的PO

Q1.好象熊這個筆名很可愛,有什麼含意嗎?之前有沒有取過其他筆名呢?

講起來還頗害羞的,是因為熊熊高中的同學,一直認為我笑起來很像小熊維尼,之後就有部分的人叫我維尼,結果導致自己看鏡子都覺得我好像一隻熊喔!取筆名的時候,因為想到這點,就打「好像熊」,不過感覺有點不像名子,我就把「像」改成「象」,單純想要獨佔兩個動物。(說來說去,感覺沒什麼含意來著。)
嘿,有的喔。熊熊什麼名字都取過!(驕傲什麼?)像是「蘆薈尼」、「秋月薇心」這種可怕的筆名,根本就是我青春的過往啊。秋月薇心這名字想到都囧,跟我的小說有種不太搭的違合感。不過那時候的小說風格比較悲催倒是真的。


Q2.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寫作對妳的意義,會是哪一句呢?原因是?

「你開心,我開心。」
個人認為人生苦短,總要有一點生活樂趣,娛樂讀者是熊熊最愛做的事情,我並不期望筆下的小說,能夠讓大家一輩子記得(這樣有點恐怖來著),但我希望每個讀者,在看到我的小說之後,會覺得有趣,並且從壞心情變成好心情,從好心情變成更好的心情。當然,這樣寫作的意義可能太簡單、沒目標了,不過我覺得寫作之所以能夠持之以恆,就是能夠一再達到目標,然後有所突破吧。


Q3.《笨蛋笨蛋我愛妳》這部作品熊熊挑戰日更,當初是什麼動力讓妳堅持日更的呢?熊熊又是如何達成這個目標的?

依照我這種勞碌命的個性,本人日更單純是因為,一天不忙,渾身不自在啊!再加上有時候讀者來到,卻沒有看到小說,會無功而返,這樣子熊熊看得好心疼喔。就像一個人已經餓到發抖,用蒼白的手去打開冰箱,卻發現裡頭空空如也!根本是悲催到使人淚流滿面的地步(浮誇什麼)!為了避免讀者餓肚子,熊熊每日都像現打果汁一樣,日打夜打,有時候做夢都會想到劇情,一整個好入戲。
其實能夠日更,除了有鬥志,還要有時間更文,跟工具。之前一週五更,是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手機怎麼更文,怕文字排版會怪怪的,沒想到POPO這麼強大,連手機都能更!於是我就在任何環境下打文,不管是火車、公車、教室、月台、床上,幾乎都在點POPO,不知道有沒有那種點擊POPO獎,熊熊應該可以來報名一下。就在這種莫名發神經的狀態下,熊熊達成了日更的目標,作息正常、神智正常的孩子們千萬不要嘗試啊!(小編:真是太強大了!)


Q4.《笨蛋笨蛋我愛妳》的男主角柳川算是一個獨佔欲很強,而且霸道的男主角,現實中的熊熊也喜歡這樣的男生嗎?妳自己心中理想的對象有什麼特別條件嗎?

很霸道的男主,一直以來都是熊熊內心的夢啊!霸道沒關係,記得貼心、呵護最重要,畢竟熊熊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有柳川這種萬能男朋友不好嗎?但想一想,這也有個壞處,就是我很害怕他會拆散我與我老公(電腦)或小三(手機)的親切聚會,萬一他拔斷了我的網路線,熊熊一定崩潰分手!
簡單來講,熊熊就是一個宅女,而且已經宅到同學搖頭、家人無語的地步。所以內心的理想人選,可以讓我的電腦實體化嗎?讓我的老公成為真正的老公。如果不行,那我就退而求其次,找一個能包容我發宅、體諒我與小三、老公相親相愛的男朋友即可。重點是,我害怕離開電腦超過十二小時,所以切記要體貼熊的怪癖。


Q5.目前在站上兩部作品《笨蛋笨蛋我愛妳》和《同居非男友》都算是走甜蜜歡樂路線,未來有想要挑戰其他類型的作品嗎?是什麼樣的呢?
某天早晨,熊熊赫然發現,咱打小說打這麼多年,竟然沒有寫過總裁秘書鬼打牆路線!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怎麼可以漏掉呢?在有時間、有矯情、有耐心的情況下,再來打吧。
說到未來想要挑戰的其他類型,熊熊可能會打一篇廢物女與渣男的故事(這是什麼組合?),大概就是講兩個人都在原地繞圈圈,但旁人都以為他們已經公證的詭異情侶。至於要不要打虐文,其實熊熊除了比較不擅長虐之外,本身的心理狀態較不能接受悲劇,會憂傷個好幾天,在元朝不是有個戲曲作家湯顯祖嗎?我大概會像他一樣,打到男主角死掉,難過得自己也暈了XD。
等到《笨蛋笨蛋我愛妳》這本書正式完結,所接續的第二部,跟原先的甜蜜歡樂風格,還是有所差別,走又苦又甜的神經分離風路,希望也能順利成形。


Q6.平常除了寫文之外的興趣是什麼?

熊的興趣其實非常少耶。跟朋友們聊天算不算一種興趣呢?我曾經用手機同時跟七個人分別在FB和LINE抬槓,有沒有很厲害!(驕傲什麼)。
如果沒有寫文,那麼熊大多會去翻翻漫畫找靈感,看看別人小說找靈感,或是跑去全家晃晃找靈感。這麼說來,熊好像做得每一件事情都在找靈感(哭),這什麼命啊我。除了沒事找事做,個人非常喜歡拼拼圖,曾經挑戰過三千片,眼冒血絲也要把它完成。現在也戒掉這種強迫症,只有閒暇時間來從事這休閒活動。


Q7.每個作者寫作的時候都有一些怪癖,妳的又是什麼呢?平常寫作的環境又長什麼樣子呢?來張照片吧

01.jpg

閃亮亮地公布熊電腦老公的樣貌,義美泡芙什麼的請自動省略,簡單來講就是一個帥氣的筆電,寫作地點大多是在這裡。若熊熊出門,則靠小三手機過活,把兩隻手打到快脫臼的寫作模式,實在不太好啊。這個地方是房間的一個角落,非常的幸福,孕育了無數個文字。所以咱的電腦是我愛人來著。
至於怪癖,感覺沒有怪癖就是怪癖。最嚴重的地方是,我不能積稿,有了積稿我就會開始怠惰,隨後操作不同的網頁來打發時間,一整個變得很散漫,然後就漸漸忘記更文,最終會被讀者離棄(嗚,這什麼心酸史!)簡單來說,我的怪癖就是,要把自己逼到絕境之後,才會開始打文,其餘時間我就是一個只會閒晃的熊熊兒。


Q8.對妳來說,一個故事從有雛形到完結的這個過程,哪一個部分最困難?原因是?

開頭很難,結尾也不太簡單,但我覺得最會打敗熊的大概就是「持之以恆」吧。有時候中間的敘述實在很麻煩,一邊不想要梗重複,一邊又要注意劇情的合理性,每章節都在埋伏筆,最慘的就是自己忘記伏筆,還被讀者找到!所以熊熊會把伏筆給寫下來,以免出包。很多作者的開頭寫得很好,結局也想得很棒,可惜缺乏中間的靈感,導致斷頭文一堆。為了不要面臨這種狀況,熊都會試著把一件事情想「深」一點,不讓文句簡陋。


Q9.前陣子海尼根拍了一支影片,正當妳唱卡拉ok唱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四周的牆倒下,告訴妳,接下來有10秒鐘的時間讓妳考慮,是否願意在時代廣場、萬人籃球賽面前演唱一首歌,你會選擇Yes或No呢?原因是?


當然是YES!雖然熊熊是一個很容易害羞的人,不過當我抓到麥克風的那剎那,休想讓我拔掉它!而且如果是在那種騎虎難下的氣氛,熊大概會腦充血到直接開唱,畢竟我很容易衝動啊。不過下場大概會羞愧致死,熊的歌聲不是我要說,真的好聽到一個境界,有聽過的同學都叫我不要唱了!因為他們會嫉妒,嫉妒我聲音的美妙!結果都是我不理會,繼續在下課的時候高歌。總而言之,熊在某個點上還真的有點瘋癲。


Q10.如果某天讓妳穿越回到過去的時光去改變一件事,妳最想回到哪個時間點去修正什麼事?

唉,嗯。這問題好像有點嚴肅,看到的時候熊非常認真地想要矯情一下,沒想到只得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結論。個人很少後悔一件事情,就算後悔也不會想要去修正錯誤,因為修正的結果,可能也是我不能接受的,熊最討厭「意外」,所以選擇心平氣和地安穩過日子。若真要說想要改變什麼,大概是想要叫國小的我更努力讀英文!那悲劇到使人淚眼哭泣的程度,實在是跟我的國文成反比啊!不要到現在每日抱英文睡,都還是挺讓人沮喪的,嘖嘖。
Q11.如果要你選擇變身為迪士尼公主其中之一,你會選誰?原因是?
其實我覺得我的個性比較適合當王子,但如果真要我選一個公主,應該會選擇《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吧。我很喜歡像貝兒那樣知性的女生。
Q12.今年是馬年,來10個關於「馬」的成語吧!
一、 青梅竹馬:小時候一起長大的男女,尤其是指之後會戀愛或結婚的。
二、 馬到成功:征戰時,站馬一到便贏得勝利。
三、 五馬分屍:古代一種刑具,分裂人的四肢跟頭顱。秦國商鞅就是這種死法。
四、 秣馬厲兵:磨好兵器、餵好馬,比喻即將出征。
五、 兵荒馬亂:秩序之紊亂。
六、 馬不停蹄:不停飛快地趕路。
七、 走馬看花:大略地觀看事務外像,無暇細究其底蘊。
八、 人仰馬翻: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九、 龍馬精神:精神充沛。
十、 馬耳東風:一個人對別人所說的話漠不關心,聽過就忘。

短文範例:
新年前,麻清怡跟柳川這對「青梅竹馬」,要準備考學測。事前柳川不斷地叮嚀小怡,要她不要忘記帶准考證及文具用品,還寫了一份重點秘笈,希望她考試能「馬到成功」,順利戰勝考試!不料當天這小妞當天竟然給他睡過頭!急得他們兩「馬不停蹄」地趕去試場。在眾人「秣馬厲兵」要進考場打仗前,小怡又發現自己的准考證不見了,搞得大夥「兵荒馬亂」、找得「人仰馬翻」,根本把小川之前的話當成「馬耳東風」,氣得柳川一度想把她給「五馬分屍」,最後還是壓抑自己的憤慨,提醒麻清怡要保持「龍馬精神」,寫考卷的時候千萬別「走馬看花」,細心絕對是非常重要的。
Q13.來張自畫像吧
03.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24)

我愛死熊熊了><
從台論追到這裡
(其實是不小心發現w
還以為再也見不到
一整個很興奮啊啊啊(此人已崩潰

QwQ我以後會不辜負你的苦心
努力來看文的w
 
2014-01-25 00:31 回覆
TO熊:)
熊~你的自畫像好可愛呀~
字也很漂亮^____^
我也好想聽熊熊唱歌阿~(擺錯重點??
謝謝熊每天辛苦的更文,讓我喝到''現打熊熊果汁''哈哈~
希望熊能繼續加油喔~
熊~
 
2014-01-23 12:50 回覆
糖
哇~~熊熊偶像
簽名簽名
我要簽名照
熊熊加油~~
2014-01-22 20:18 回覆
最後實在太照騙了哈哈哈哈:)))
2014-01-13 21:41 回覆
熊好厲害(灑花
自畫像好可愛OUO
字好漂亮
2014-01-12 14:39 回覆
熊熊好可愛喔QAQ
2014-01-11 21:53 回覆
恭喜熊熊閃亮星♥
哈哈差不多預料之內了 果然這期閃亮星就是熊熊!!!
再次恭喜熊熊喔繼續加油

拿麥克風那段我笑了xDDD
2014-01-10 23:46 回覆
這次是熊啊!!!!!
((((我開心地灑花灑的要積1尺高了
恭喜恭喜
坦言,我很難忽略那堆泡芙XD

不過熊能一次跟7個人聊天也太強!
我都把那些訊息堆積著,無聊時才回快快回,畢竟我用手機打字很慢啊哈哈哈哈哈哈
如有急事只能勞煩眾友人打電話給我比較快

熊啊,我一直期待你實體書的預購單呢~
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看實體書><
不過來POPO後,就開始有在用電腦追文,真的好在有POPO,認識了好多愛寫作的人

很開心能看到《笨蛋笨蛋我愛你》
很開心能認識熊
^^
 
2014-01-10 22:56 回覆
第一句害我不爭氣的笑了 xDDDD
真假 OAO 那熊熊比我還忙欸 TT
可是我平日是不能用電腦的,會被罵(嘆
可以等寒假來試試看 AA
謝謝熊熊 >< 敢問熊熊幾歲(這才是你的重點吧
2014-01-10 22:28 回覆
為什麼要忘!!!我到現在還在懷念(遠目
沒記錯的話有帥帥的皇雲X(忘了OTL),還有柳青青XDDD
那時候幾乎每天都想去敲碗啊!!!
這樣讓我下定決心要追《笨蛋》了嘿嘿
2014-01-10 21:58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