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3年12月號—Misa

公告日期:2013-12-10 10:00

【POPO閃亮星】2013年12月號—Misa

小編的年紀距離青春期其實已經有段距離了(遠目),可是在Misa的《第二次初戀》(將於2014年1月出版,敬請期待唷!)裡,小編又重新複習了一次青春與初戀的酸甜滋味,關於那種懵懵懂懂相互試探心意的喜悅,關於那種酸酸澀澀以為對方就將轉身的忐忑,小編完全都懂!(淚)也完全理解女主角是如何為難地搖擺在兩個天菜中間啊!(嘆)
Misa是個非常會說故事的作家,也是個親切可愛的大正妹,有文有圖有影片有真相,歡迎大家一起透過這次的訪問以及《第二次初戀》小說連載認識她!


【POPO閃亮星—Misa】

01.jpg02.jpg
★這本漫畫(or小說)讓我狂笑不止::我很少看小說會笑不停耶,大概是因為我偏好的是非搞笑類型的小說吧!漫畫的話,最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四葉妹妹》,二次元無厘頭的小孩實在是太可愛了XDDD(三次元就……嗯,不解釋)
★初戀對象姓啥:啊啊,是第一個男朋友還是第一個喜歡的人啊?如果是後者,那就忘記了XD(理所當然跳過這問題了XD)
★如果不當作家,我可能會變成:小時候想當明星,然後再大一點又想當主播,接著也想當空姐,哎呀,幻想了一堆有的沒的,當作家還是最符合我的夢想與個性~
★休假日都幾點起床:學生時代會起得很晚,現在的話大多都是十點左右,有時候會九點多,如果遇到趕稿那就更早哩。不過季節進入冬天會延後一小時吧XD
★覺得自己最辣的地方是:嗯……我的腦袋吧,哈哈。
★新作開PO:
第二次初戀
03.jpg
Misa的PO
★我寫過的故事:曾以筆名「尾巴」,出版《未凋零》、《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嘿,好朋友》、《可能幸福的選擇》等多本暢銷愛情小說;以及《天使之約;惡魔之淚》、《鬼尾巴-童之謠》、《鬼尾巴-紅舞鞋》、《鬼尾巴-人偶村》等多本靈異驚悚小說。



Q1.Misa最近剛來到POPO連載新作,先簡單和大家打聲招呼吧!

哈囉,大家好,我是Misa,沒錯嘿,這名字就是最直接讓大家聯想到的海砂。想當初《死亡筆記本》可是Misa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當然可愛的女主角MisaMisa也奪走我的心。正巧那時候大一入學讀的也是日文系,就把可愛的Misa當成自己的日文名字啦(羞)
很高興和大家在POPO見面,關於這次連載的新作《第二次初戀》,是Misa寫過最最最清純的故事,好像回到以前那種少女情懷哟XDD
兩個近乎完美的男主角A和男主角B,妳要選哪個?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簡單卻有餘韻的故事,然後再與Misa分享你們的任何感想,完全大歡迎,話題不設限~


Q2.在Misa新連載的作品《第二次初戀》中,女主角和好姊妹喜歡上同一個男生,如果是妳,妳會堅持追求自己的愛,還是覺得友情重要,愛情放一邊?

哎呀呀,這個問題呀,要讓我好好思考一下。
以前的確也發生過幾次呢,一開始會執著在「妳學我」、「我學妳」這種無聊的點上,但長大就會發現,大家的生活圈都一樣,而擁有女孩喜歡特質的男生就那幾個,所以喜歡上同一個男生的機率當然高啦!
我記得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時,是選擇對好姊妹老實說,對方雖然也說了那就公平競爭,但私下卻說了我很多壞話,所以後來就會選擇先隱瞞,只是隱瞞不是我的個性,到最後通常還是會坦誠布公。
反正有說總比沒說好XDDD而且我們女生自己在那裡爭這麼激烈,最後那個男生說不定喜歡的根本就是其他女生耶!
喔喔~所以Misa是屬於會跟朋友講明白,一起加油的類型。(說真的,如果因為說出口,朋友就跟妳鬧翻,那這朋友也可以不要了啦XDDDD)


Q3.《第二次初戀》裡,出現兩個男角都是極品天菜,Misa個人比較喜歡像向春日這種陽光運動型,還是比較喜歡類似常大為的溫柔文青型的男生?

啊啊啊~~~又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這兩個天菜讓我掙扎很久,才決定最後黎莐情歸何處,怎麼又讓我本人選一次呢?QQ
向春日無疑是女孩子一定會喜歡的類型,要是有這樣的男生在我身邊,Misa一定把他關在家裡,不讓任何人接近他……(好可怕哟!)
但如果真的真的真的要選一個,我可能還是會選常大為(遮臉///////)
因為常大為比較乖,話又少,這樣子我就可以踩在他頭上、叫他幫我做事情、吵架也絕對會是我贏!(等等,這樣是愛嗎?)
我想,在年輕的時候,大家都會選擇向春日,但一旦年紀過了一個分水嶺,才會明白常大為這種男人的迷人之處。
向春日這顆太陽就像烈酒,讓妳沈醉讓妳迷戀得流連忘返,但常大為就像是口溫水,只是在最適當的時候滋潤妳的喉嚨。
不過講真的,Misa可以兩個都要嗎?XDDDDD


Q4.Misa除了擅長寫愛情小說外,也曾以「尾巴」一名出版過多部靈異驚悚小說, 妳覺得自己想像過或寫過最恐怖的情節是什麼?

大多時候我都不覺得自己寫的東西恐怖,因為都是自己想出來的,當然會明白都是假的。
其實最可怕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的某個瞬間,忽然出現的靈感。
例如某次睡覺前躺在床上用耳機跟人講電話,因為睡覺習慣關燈,所以房間內一片漆黑,掛斷電話後,摸黑收捲著耳機線,忽然想到如果就這樣把捲線捲捲捲,捲到女人的頭髮會怎樣?(然後就一顆頭捲上來,滾滾滾地滾到自己臉前,啊~~~~~)
或是某次打稿聽見窗外風吹的聲音,轉過頭看毛玻璃,忽然想到如果這時候我轉頭,毛玻璃外面的鐵窗那蹲著一個女人,那不是很可怕嗎!
大概就是像這樣子。
其實心存正念,別想太多,就沒什麼可怕啦!
(不過半夜盡量不打稿XDDD)


Q5.Misa是哭點高還是低的人呢?有沒有哪幾部小說或電影曾經狠狠戳中妳的哭點呢?

我對於愛情題材的哭點很高,幾乎不會被愛情類的電影感動。
但對於動物、人與人的信賴、親情這種哭點就超低。
舉例來說,前陣子很紅的七個字國片,周遭的朋友看完都哭得要死,但我完全沒感覺,一點點都沒有。
但前陣子的五字西洋電影(講F1賽車真人真事改編),那部就讓我哭得超慘,從中間就開始哭到最後。人與人之間的扶持和信賴、依存等,最是得來不易,被期望、被需要、被當成競爭對手卻又惺惺相惜,這種情節真的是很中哭點啊QQ
所以愛情電影/小說,我會感動、會共鳴,但不太會哭。
可是劇情牽扯到寵物、親情依存這種,絕對大噴淚!


Q6.Misa擁有許多支持妳的粉絲,最讓妳印象深刻的粉絲留言是?

首先先謝謝所有粉絲們的支持與鼓勵(鞠躬)
雖然Misa的記憶力一直都不是太好,尤其是寫了小說後記憶力更是衰退(容量都挪來記故事了@@),但對於粉絲們我還是會記得,但大多都是記「名字」或是「大頭貼」,所以有時候換了名字或照片,我就會接不上@@
在粉絲頁或痞客邦上面常常會收到熱情粉絲們寫下的故事感想,我很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看我的故事以及分享感想。
但如果說到印象深刻,大概就會是比較負面的留言,曾經Misa也有過回應不當的時候,現在常常回想起來,都會覺得當時應該有更好的回應方式才是。
也常常有粉絲希望能夠被寫到故事裡面,說是領便當也沒關係,這也讓Misa相當驚訝XDDD


Q7.許多作家都會建粉絲團和讀者互動,但其實經營粉絲團也不是容易的事。Misa的粉絲團按讚人數穩定成長,能否分享妳經營粉絲團的訣竅?

嗯@@其實發表什麼也常常讓我苦惱很久。我朋友還曾經作夢夢見我發言不當結果被大家攻擊,在粉絲團發表文章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我要發表什麼大家才會有興趣呢?要發表什麼才能引起討論呢?要說什麼才能展現自己的個性呢?
有時候真的很難取捨。
最後我決定,發表「生活」即可。
只要我覺得有趣的,好玩的,就會發表出來和大家分享,雖然目前還在摸索什麼類型是大家最喜歡的,但我會繼續努力!
請大家要持續關注Misa哟~!


Q8.聽說Misa的興趣是收集明信片,能不能分享妳的收集中最喜歡的一張呢?為什麼會最喜歡這張?

每一張我都好喜歡喔@@難以取捨!
每次只要一到有賣明信片的地方,我一定都會購入幾張,拿來當書籤或是卡在書櫃上面裝飾。
只能擇一嗎?那就選這一張……
04.jpg
這張是在百貨公司舉辦學生畫展的時候,周邊賣的其中一項產品,作畫者是AFU。
很喜歡這張圖所表示的意境,在一座每天都會經過的橋上,迎面而來的男女對彼此的臉都有印象,卻從來不曾打過招呼。可是卻會讓人期待著,也許下一秒,其中一人就會回頭叫住對方,又或者改天,他們會開始不約而同點頭微笑。


Q9.韓國搞笑節目신사란이런거曾經做過了一個調查,看看女生最不喜歡的男性類型是什麼。以下七種類型的男生妳最不可能交往的是哪一型?

一、聲音很高的男生
二、毛很多的男生
三、個子嬌小的男生
四、禿肚、大胸部的男生
五、皮膚不好的男生
六、長得抱歉的男生
七、禿頭的男生

啊啊……這七種都好難選擇@@
嗯,好吧,只要有愛!一切就都沒問題了!對吧?
但只要沒有愛,一切就都是問題阿~~~(吶喊)


Q10.再過十五天就是聖誕節了,在這個浪漫的節日,妳有安排什麼活動嗎?(如果沒有,請分享以前過聖誕節的時候,妳印象最深的回憶)

聖誕節哟,目前還沒有活動,小編要約我嗎XDDD
印象最深的回憶,就是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然後在家和媽媽一起組裝聖誕樹,還在玻璃上噴上雪的回憶吧。
晚上的時候,聖誕樹在客廳閃閃發亮,感覺非常溫馨,在樓下就可以看見我們家的窗戶有聖誕樹,然後同學來家裡玩也會說:「好好喔~有聖誕樹!」
後來等我大了,聖誕樹也送人了,但這段回憶一直都在我心裡。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6)

第二次初戀
1/7出版 我的生日禮物就決定是它了ヾ(*´∀`*)ノ每天都好期待 期待更新 期待大為什麼時候進攻XD
2013-12-31 19:55 回覆
謝謝大家兒
謝謝大家如此歡迎我/////
很開心認識新朋友也很高興可以遇到老朋友!
我自認自己寫的鬼故事都不可怕啦XDDDD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第二次初戀》這本書唷!
2013-12-15 01:17 回覆
歡營:)
ㄛ耶耶耶我是第四個xDDDD
歡迎Misa來到POPO!!
美麗的Misa寫下的故事也一定很美xDDDD
2013-12-14 16:53 回覆
misa~~~歡迎來到popo
我是你的書迷<3鬼梳頭好好看~~
期待你新的作品我會準備好銀兩等你的!!!
2013-12-11 20:49 回覆
6161
恭喜Misa成為閃亮星喔X)
2013-12-11 19:00 回覆
Misa <3
有讀者也想被寫進書裡XD
這太有趣了!!我也要當臨演哈哈哈哈

捲捲捲捲到女人的頭髮....這真的是太驚悚

昨天開始追《第二次初戀》
今天的閃亮星就是Misa
真的太開心了~從小編的訪問裡認識了Misa一小步
(還是聖誕月的閃亮星耶)

^^謝謝Misa來過我版
(((看到時好高興啊
2013-12-10 2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