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3年9月號—菌菌

公告日期:2013-09-10 10:00

【POPO閃亮星】2013年9月號—菌菌

本期的POPO閃亮星──菌菌(是細菌的菌唷!),是個年僅15歲,目前仍在加州讀書的小女生。之所以會注意到這位年輕作家,起因於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那天,小編在【原創市集】上東晃晃西晃晃,一部名為《芭樂愛情》的作品突然跳進視線,就這樣,整個下午小編用吃奶的力氣憋笑憋到渾身顫抖,最後嘴角都快抽筋的看完了《芭樂愛情》。

在還沒和菌菌接觸前,小編說什麼也不相信這部以26歲失婚女律師為主角、風格幽默逗趣、寫作技巧純熟的愛情故事,是出自15歲女孩之手。然而實際接觸後,不但確認菌菌的確只有15歲,還是個才貌兼備的美少女!(小編OS:天公伯不公平啊啊啊!!)

廢言不多說,大家直接往下看這期的閃亮星吧~


【POPO閃亮星—菌菌】
01.jpg
★寫作以外的才能:唱歌、演戲、壘球、長笛、聊天(欸?)、耍白痴(被揍飛)
★我好崇拜這些作家:晨羽、瑪琪朵、橘子、九把刀、藤井樹、蘇菲.金索拉、史蒂芬.金、Jodi Picoult
★被路人搭訕的次數:哈哈哈哈哈~好害羞的問題喔-///-不過老實說菌菌還真的沒有算過耶(扭)
★全身上下我最滿意這個部位:我的目揪~~~~O__O
★如果可以不上這堂課就好了:理化理化理化理化理化理化(超激動),理化真的是全世界最該死的科目了(欸)
★我的作品:

03.jpg
音樂創作人-范曉萱、小宇宙33號主持人-納豆 笑中帶淚推薦

即使是芭樂愛情我也要,寧可芭樂,也不願談一場毫無溫度的戀愛

寂寞的聲音太吵,吵得我睡不著覺,
像在提醒我,自己被小三徹底打敗的事實。
愛情變質了,不在了,這些特質很容易聞得到,
是我太倔強,不肯承認。
瀟灑的放手,以為自己成功壓抑對幸福的渴望,
卻被你輕易識破偽裝。

《看了小說就給我留言!》
菌菌的PO



Q1.筆名菌菌是怎麼來的?

菌菌是自家姊姊替我取的名字,和本名有諧音。
再加上菌菌二字簡單明瞭又快速,大家比較容易記得~
(但有時候會不小心被人以為是茵茵,囧)


Q2..菌菌只有15歲,為什麼會選擇以離過婚的26歲女子作為愛情小說主角?對於一個從未踏上職場的15歲學生來說,妳如何知道怎麼去描寫《芭樂愛情》裡男女主角所在的律師生態?

現在一開小說論壇,最夯的無非就是校園裡的曖昧情愫,學長愛學妹、學姊恨學妹或是與同學之間的愛恨情仇。其實這類型的小說是十分有吸引力的,不過有時候看到題材太過相似的故事,看太多本會有點搞混劇情耶!(謎:這應該是妳這種低能生物才會發生的悲劇吧,囧)
因此呢~有一股很莫名的變態靈感使然,就是想要寫一篇比較與眾不同的小說。
在尋找題材的期間,可能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每天都偷偷摸摸地偷聽大人們講話,再加上自己上網Google一個多禮拜的資料,才能夠完整地找出關於這個職業的基本生態。
就這樣,菌菌踏上了《芭樂愛情》的不歸路!
登登登登──(命運交響曲)


Q3.《芭樂愛情》是妳的第一部作品嗎?妳是幾歲開始寫小說的?平常都怎麼訓練自己寫作?

並不是呢(羞),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就喜歡寫那種男生跟女生撞在一起然後愛上對方的戲碼(跪)。我還記得那時都跟同學一起分享自己寫的小說,不過到最後被嗆得很慘,因為劇情實在是太瞎了,大囧。
至於訓練寫作,其實「多看」大概是我最愛做的事了♥,因為多讀其他作家的的作品,觀察寫作方式以及文筆風格,可以學到許多平常沒有注意的事。另外,每次我遇到特別傷心(或特別開心)的事情,我就會把它們記錄下來。有點類似寫日記的感覺唷~


Q4.聽說菌菌目前在美國讀中學,在不熟悉的語言環境裡,妳怎麼同時兼顧課業與寫作?

這也是十分困擾我的問題,由於住校生活讓我沒辦法頻繁使用網路,再加上我的課外活動也比較多(像是參加壘球校隊),有時候沒辦法十分平衡地兼顧寫作以及課業,害一些讀者等得辛苦,為此真的感覺到好抱歉好抱歉!(大跪)


Q5.目前有男朋友嗎?初戀是幾歲?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討厭~~為什麼會問到這麼尷尬的問題啊啊啊啊!怎麼辦,我怕我家的長輩他們會看到耶!(大羞)
(趕快坐正)
現在算是******吧!(自動消音)
我的初戀在國一,對象是國二的學長,那時候沒有想得很清楚就答應學長,兩人對彼此也不是很了解,因此交往一下就分手了……(慘)


Q6.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下《芭樂愛情》的可爺和《看了小說就給我留言!》的阿弟仔兩個男生,你會選擇哪一個當你的男朋友?為什麼?

一定是阿弟仔!因為可爺實在是太欠揍了!(可爺:該死的女人……)
哈哈哈哈哈哈~我喜歡話不要太多的男生,但又會在一旁默默關心妳。
可爺好是好啦!但有時候他的嘴巴真的太壞了(也不知道是誰筆下的主角),會很容易激怒女生的!
其實兩人的某些特質我都喜歡♥,像是可爺的可愛、幽默、三八,以及阿弟仔的酷、貼心、單純……唉!要是世界上有這種混合特質的男人該有多好……(花痴ing)


Q7.愛情小說和連續劇裡,多少會出現很芭樂的梗(ex.貴公子愛上平凡女、好姐妹愛上同一個男人),有沒有哪一種芭樂梗看太多次也許會讓人翻白眼,妳卻還是很愛看的?

跌倒,然後親在一起。(謎:爛死了,翻桌!)

真的很討厭耶,我跌倒都是跌到自己頭破血流,為什麼其他女生可以跌一跌就親到帥哥的嘴巴!=_____=
老實說,我有個怪毛病,就是很喜歡看人家親親(真的很怪),所以每次看到偶像劇這樣演的時候,雖然很想砸電視,但又會忍不住暗爽繼續看下去……(被毆)


Q8.妳的作品《芭樂愛情》中的女主角顧思禹曾說過一句話:「我不會用言語去表示我對一個人的愛,因為我明白──撒謊,誰都會的。」對妳來說,愛情裡的哪種謊言是妳最沒辦法忍受的?

1. 說只愛我一個,卻被我抓包過幾次曖昧簡訊
2. 說愛我一定會支持我的夢想(或工作),但我為了夢想忙碌時,卻狂抱怨我不陪他
3. 追我時說會愛我一輩子,交往一段時間後,卻發現他比較愛魔獸
4. 他出國留學,希望我等他,說會天天和我Skype,日子久了,不但沒上線,打越洋電話過去竟回我上課很忙……

4,真的太誇張,這種男人就是那種姊妹淘會一起討伐的對象!
遠距離愛情所帶來的考驗真的很大,如果都說了希望女方等你,代表你已經牽制住了她的感情生活。隔著一片大海,她在想你,你卻用冷淡敷衍她,這樣的話,女生還一個人乾等什麼呢?!


Q9.這輩子做過最丟臉(或自己覺得最蠢)的一件事是?

天啊,我這樣一寫會不會寫到檔案過大啊……(跪)
基本上,什麼樣的蠢事我都做過喔!(驕傲)譬如說看到A往我這個方向招手,而我也開心地向他揮手,卻赫然發現其實他是在跟我身後的B打招呼;拿御飯糰跟小7店員說我要加熱;不然就是,笑著笑著屁也不小心放出來(這可以講嗎= =)之類的。實在是太多了……


Q10.穿越正夯,如果有一天可以穿越到一本書裡,妳最想穿進哪本書?當哪一個角色?

我!最!想!當!甄!嬛!(尖叫)
賤人就是矯情~(開始演)
甄嬛是新女性的代表啊!我也想當那種人啦~(扭)
《后宮甄嬛傳》真的是一部很迷人的作品耶!當時連在美國也會天天發摟YouTube,啊哈哈哈哈哈~By the way,華妃真的很壞!


Q11.情境題:今天是妳第一次和心儀對象約會,哪種冏情況妳最不希望遇到?
a.和他約會一整天後,回到家才發現自己的門牙上卡了一片綠菜渣
b.約會過程中,肚子很痛,不停放水屁
c.約會到一半,一隻腳的高跟鞋跟斷了
d.MC突然來,還弄髒褲子

D實在是太可怕了…… = =
如果還發生:「妳生理期來啦?」、「你怎知?」、「因為妳外漏了……」這種對話,我真的會很想來個自我了斷。

Q12.日本an・an雜誌做曾做過一個問卷調查,排名出幾個「男子漢」的行為,下列哪一個最容易讓妳臉紅心臟碰碰跳?
TOP 5 開車緊急煞車時,會快速地伸出手保護我
TOP 4 牽手時,會把我的手塞進他的口袋裡
TOP 3 男生雙手交叉往上脫衣服的瞬間
TOP 2 在路上時會因後方有車來,而抱住我的腰,往路的內側拉
TOP 1 將我的頭往他的胸膛上靠過去抱著


個人比較喜歡2耶。(開始害羞)
因為要是男生沒有比我高很多,還硬要把我的頭往他的胸部塞,這樣會有點尷尬耶……(汗)
而且我覺得會讓女生走內側的男生真的是超貼心♥,最好在拉著我的時候還要哄一句:「小心啦!」之類的,我就會覺得超級超級開薰的!(心花怒放)


Q13.最後來一段菌菌的超萌思貝秀──Kiyomi!!(會跳的可以跟著跳噢~)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31)

小V恭喜!!不知道妳還知不知道我是誰(笑
我一直以為妳比我大!那種神文筆啊(遠目
我會繼續支持妳的!
你那時給我的一則留言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嘿嘿
真的恭喜
P.s:妳也長太美!!
2013-09-29 17:31 回覆
YiYi
我舉手承認 ! 我一直以為是茵茵 Orz
明明同樣15歲(!!!) 怎麼我還在這裡打混摸魚(羞愧
芭樂愛情真的很好看 OA< 超喜歡可爺的 ♥
2013-09-21 21:06 回覆
菌菌好美好萌O///O
在加州讀書欸好厲害OwO
恭喜菌菌登上閃亮星(小花)
2013-09-19 14:09 回覆
小v仔記得我嘛(眨眼
豪久不見了(大抱抱
超想你的原來是去留學怎麼都不跟我說啦(跺腳(跟你說幹麻?
好厲害喔小v仔原來你才十五歲OAO
太了不起了又美又有才華(膜拜
恭喜恭喜大恭喜喔
 
2013-09-15 20:09 回覆
還記得我嗎?
哈囉!
我是之前暑假去美國遊學的Sandy 呦。
還記得我嗎?在學校巧遇的台灣同胞。(眨眼)
一起上電腦課的兩個女生,我是英文比較差的那個~(疑)

沒想到在popo又遇到妳了,世界真小!
美國過的如何呢?(笑)
2013-09-15 19:56 回覆
萌翻天ˊˇˋ
ㄟ黑...我先自首,其實我就是那個一直以為你叫茵茵的其中一個(被打XDD
一直以來我喜歡看的小說都是校園愛情物語這一類的'~
記得那時在POPO粉絲團裡有看到推薦"芭樂愛情",好奇下點了進去,
結果反而是被妳其他小說的書名吸引了XDDD所以也沒有繼續追芭樂愛情~
然後沒想到現在居然要收費了嗚嗚嗚QQ 沒關係我等待書寶寶的誕生XD
希望真的能夠做成實體書喔^^
最後...菌菌好萌!!!!!!!!!!!!
才15歲就有如此好文筆!(y)
期待你的新作品 :)
2013-09-15 18:33 回覆
What?! (O_O)
幸好我早已看完,不然就得浪費錢去買po幣呢!(浪費?!
真沒想到菌菌竟然才十五?!
I can't believe!
不過還是恭喜喔!
2013-09-15 17:55 回覆
6161
菌菌恭喜你哦~(燦
很可惜「芭樂愛情」要收費,不然我有可能衝去狂看!!!!!!!((不妳!!
我感覺菌菌15歲就出國留學了!
好獨立喔!
在國外也要好好加油!X)
2013-09-15 00:58 回覆
大~~~~~家~~~~~好~~~~~~~~~~
各位親愛的popo朋友們好,我是那個有點身障身障還硬要跳kiyomi的菌菌

哈哈哈哈哈哈,
暌違了那麼久,終於再度回到popo了。
沒想到這次一回到popo就能夠那麼榮幸地當上本月份的閃亮星(花痴臉)

菌菌只能說......


我太感動了

也要謝謝一路以來那麼支持菌菌的朋友們,希望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我愛popo~~~~~~~~~~
2013-09-14 23:53 回覆
小V真的好可愛哦>///<!
我也比較喜歡阿弟仔啊~~~
快快更新啊
2013-09-13 19:51 回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