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其他消息

【POPO NEXT大明星】201307月號

公告日期:2013-07-19 00:00
POPO Next!大明星

榮耀時刻來到,站上舞台,
誰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亮眼的寫作之星!


新人朋友們,你是否常覺得埋頭寫作無人知?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登上排行榜?……
小編們聽見你的心願了!
從本月開始,全新企劃「NEXT!大明星」隆重登場,
這是小編們精心設計,
特別針對新人ONLY的專欄,要帶大家認識更多精彩優秀的新人新作品塞爆大家的書櫃
另外,本專欄亦接受報名投稿,只要你願意,就有機會登上首頁,讓全站認識你!

首期有穿越後,女穿男變君王的《朕不是美人》,女主角的無厘頭相信會忍不住讓你噴飯大笑;如果你熱愛偶像劇請別錯過《愛,忽然奇妙》,描寫現代都會女生面對愛情的堅強與脆弱;在《我的另類羅曼死》中,擁有阿飄感應體質的小記者,槓上冷酷鐵齒的警察精英,兩人超不合拍偏偏要一起破解社會案件真相;如同美式影集風格的《【刑事局偵零隊系列01】寶葬》;充滿灰色抑鬱氛圍的末日小說《黑羽》。

五部作品風格大相逕庭,但都是你不能錯過的絕讚好書,PO編在此真心推薦, 下回,就期待大家的投稿,就是要你成為NEXT大明星!



★書名:朕不是美人
★作者:君不見
★類型:古代/穿越/愛情
★內容簡介:
蘭漪是一位十六歲女高中生,柔弱的外表卻暴躁粗魯的個性。一次陰錯陽差穿越回到了古代,她的新身分不僅是個比女人還要漂亮的男人,更是個從不上朝的昏君!
她決定展開「昏君變身大作戰」,運用她的現代知識朝明君之路邁進,就在一切即將步上軌道時,她的身邊出現了一名宮女藝香。原來藝香是她身體原先的主人、這個國家的國君──鳳湘翊的重生......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69198
★PO編說:
穿越這題材雖然老梗,但要能夠吸引讀者繼續往下看,阿編認為除了穿插新花招外,作品本身也一定要有魅力。在《朕不是美人》這部穿越作品中,添加了女穿男的設定(小編字典時間:女穿男,指的就是穿越後,女生附身到男性的身體上,反過來的情況就叫作男穿女。),讓這部作品一開頭就輕易挑起讀者的興趣,率直討喜的女主角也是本作的亮點之一,看她利用美男皇帝的身體,做盡扮腐賣萌的事情,常讓阿編嘴角失守,當然,女主角和皇帝本尊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發展絕對是大重點之一,另外,本作也特別強調絕非NP(小編字典時間:NP,指的就是小說中一個女主角對多個男角,或是一男主角對多女角),歡迎大家加入追稿行列,一起看最後兩人能否終成眷屬。



★書名:愛,突然奇妙
★作者:下底線
★類型:現代/職場/女大男小
★內容簡介:
七伯公算過,妙妙要在33歲的時候才會遇見一個「年紀相差很多」的男人,但是婚姻卻會幸福美滿;而辦公室裡的神婆雲也三不五時地提醒,妙妙女強人的命格,將來的另一半註定是個「小」男人,身材小?眼睛小?還是氣勢小? 這男的一出現就小她八歲!妙妙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搖身一變會成了敗犬女王裡的單無雙,只不過跟她對戲的,卻是一個很不阮經天的盧卡斯。偶像劇的世界裡充滿了高帥富,但周妙妙的世界裡,心動了,就可以什麼條件都不管!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49168
★PO編說:
要阿編說,這是一部,很像偶像劇,又很不偶像劇的作品。一個平凡不過的開場白,女主角周妙妙,一個長年暗戀自己好友的OL,某天上班前在星巴克的一場相撞意外,撞出了周妙妙跟辦公室同事潘少齊的友誼。
下底線把女生在暗戀時候的心情,描寫得恰如其分,相信很多人都曾有一樣的想法:「朋友,可以當一輩子;情人,卻有可能面臨分離,所以甘願當一輩子的朋友。」
雖說很偶像劇,但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到底最後妙妙會選擇勇敢面對暗戀的對象,還是會與潘少齊發展出不一樣的火花,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書名:我的另類羅曼死
★作者:米蘇
★類型:現代/推理/靈異
★內容簡介:
冷靜的刑警與衝動的記者,水火不容的組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每樁命案都有盲點,光靠人腦推測根本無所適從?在一次次無法用科學解釋的偶發事件,讓刑警與記者間展開一段靈異的『羅曼死』,也讓他們漸漸發覺,這個世界,已經不如他們想像中的單純。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0590
★PO編說:
這是一部很真實的推理小說,討論到了學校霸凌、狗仔文化這些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社會現實面,雖然目前只有兩個案件,但都是現代人的我們經常耳聞的。生活化的對白及場景,讓這部品的角色鮮活了起來,男刑警與女記者之間你來我往的鬥嘴,增添了淡淡的愛情元素,最後加上一點靈異成份,組成了這部《我的另類羅曼死》。
對重度讀者來說,也許它不夠恐怖,推理過程也不夠精密,但卻十分好入門,隨著每個事件的結束,期待男女主角的互動,不失為一部精彩的小說,在此大大地推薦給大家。



★書名:【刑事局偵零隊系列01】寶葬
★作者:瀟紅
★類型:現代/奇幻/玄幻/都市傳說
★內容簡介:
刑事局最近並不平靜,陸陸續續的接到幾封不明信函,裡面提到了竟提到了國民黨曾帶來一批寶藏,這種只出現在電影或小說中的情節竟然當真在刑事局上演了!局裡出了名的破案鴛鴦尹燁跟唐瑩被挑釁了,但這時卻出現了三個不明角色也加入偵查……案子也因他們的加入而撲朔迷離,尹唐二人究竟能不能揪出幕後黑手?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49478
★PO編說:
喜歡看美式影集的朋友,對於《【刑事局偵零隊系列01】寶葬》這類的作品,千萬不要放過,一集就相當於一個事件的份量,隨著主角們的對話,場景轉換,推進劇情發展,最後真相大白的那刻,讓人忍不住喘口氣,然後又繼續下一個事件。
在偵零隊中,現代科學加上各種奇幻元素,吸血鬼、管狐、孟婆、驅魔師這些非常理能解釋的人物角色一一登場,此外,將場景直接架構在台北街頭,借用未竟的寶藏傳說,讓人忍不住信服了起來。
畢竟,看不到並不表示不存在,你說是吧?



★書名:黑羽
★作者:佐都
★類型:科幻/末日/機械武器
★內容簡介:
『既然神已經遺棄我們,那就由我們來取代神的位置。』
囚徒,即為感染四號安其羅病毒的人類,嗜血、殘暴。感染者爾後將會皮膚潰爛,骨骼逐漸成長,成為一具不像人類的屍骨。
人說,囚徒是上帝的使者,將破壞這顆地球的人類毀滅消失殆盡。
但是在某一日,台灣地區發現了驚人的研究報告,安其羅病毒感染者中,出現了一位倖存的少女。
少女雖然有四號安其羅病毒,但自體內開始產生了抗體,令研究員發現一個或許能拯救世界的方法。這些極為少數擁有抗體的人類,藉由不同屬性的抗體加上人類科技的技術,是為人形兵器,造型猶如天使……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68435
★PO編說:
初看時,阿編腦中浮現動漫《最終兵器少女》的身影,一樣都是將女主角化作最強武器,一樣都面對末日的危機,也有一群夥伴相挺、陪伴。當中對於主角之間面臨生死關頭的心境轉折,讓人也感同身受,心情忍不住為之起伏。
整部作品因為架構在末日的關係,女主角和其他配角隨時面臨死亡,瀰漫著濃濃抑鬱的氛圍,可是又透露著一股微弱的光芒,讓人期待著明日仍有新希望。
對於末日、生化武器這類題材喜愛的朋友,相信你也會在這部作品找到共鳴點。


以上就是本期的POPONEXT大明星,若想投稿的朋友,請參考以下報名辦法喔!期待大家的來信^^

※報名辦法:報名者請於8/20前來信至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信件主旨請寫「參加POPO Next!大明星徵稿」,並附上會員帳號、真實姓名、作品簡介、作品連結(僅限一部)
※注意事項:
♦報名作品之目前總字數需達3萬字
♦報名作品需為該作者第一部作品
♦報名者需為作者本人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

如果已經報了其他活動,還是可以報這個嗎O___O ? 
然後不能先報之後在慢慢湊3萬字嗎O___O ?      (炸
2013-07-29 13: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