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22年11月號—色之羊予沁

公告日期:2022-11-10 00:00
11月閃亮星的訪談對象,邀請到作品類型豐富的超人氣百合作者──色之羊予沁!

創作能量滿滿的羊羊,每部作品都會帶讀者進入一個新世界,熱烈連載中的《口生惡苦》也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每天都想敲碗更新٩꒰。•◡•。꒱۶
想知道羊羊是如何創作出這麼多不同類型的作品嗎?想知道色之羊予沁這個很有記憶點的筆名是從何而來的嗎?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POPO閃亮星-色之羊予沁】

☆人生清單中,目前最想完成的事:
把坑掉的文填完!

★今年最能代表自己的字:
月半

☆羊羊的精神糧食?
無糖綠茶

★這是我的作品:
《【GL-ABO】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GL】口生惡苦》
色之羊予沁的PO

01.jpg 02.jpg

Q1. 「色之羊予沁」是個很特別、很有記憶點的筆名,想問羊羊當初這個筆名是如何誕生的呢?

認真回想一下,當時取這個筆名其實挺直覺的。

色,只是覺得人性本色,你色色我色色大家都色色,誰都不能逃離色色,所以取了個色字。

羊,是我看老姐玩RBO時覺得巴風特好帥,就喜歡上羊這種動物(不論綿羊山羊,只要有蹄有角又有方形瞳孔就喜歡)。

剩下三個字是拼一拼覺得順口就用了,我以前非常喜歡換名字,但沒想過這個筆名會用這麼久,早知道就取短一點,讓筆畫再少一點。
然後是沁,不是泌!是沁! 另外我不是牡羊座!不要再問我是不是牡羊座啦~


Q2. 開始寫作的契機和初衷是什麼?

我小時候很喜歡看49元恐怖小說,後來會用電腦便開始上網逛靈異版,在看到各種分享後,也想把小時候親身經歷的鬼故事寫出來,當時因為家裡網路會定時斷線,所以我會在斷線時間寫,等恢復連線再發表出來,發表後也收到了大家的回覆,受到鼓勵的我就忍不住一直寫,慢慢的就從單純的分享變成創作文章了。

初衷就是希望有人能看到我寫的故事,並在底下留言聊天囉。


Q3. 羊羊在POPO站上連載的作品皆為GL向,請問羊羊當初會想要提筆寫GL小說的動機是什麼呢?對羊羊來說,創作GL小說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當時想說BG是Boy&Girl的意思,BL是男男,女女是不是GL?想想有點興奮就寫了(?)

對我而言,現在寫GL小說就像是自然呼吸一樣,不用特別在意換氣頻率,提筆就能流暢寫出。而在創作GL小說路上,我遇到的讀者都很溫柔,我想這就是我因此著迷於寫GL小說的原因吧!


Q4. 平時有看GL或其他類型作品的習慣嗎?最近有沒有看過覺得不錯的小說或漫畫呢?

我是屬於不太看同類題材的那派人,該說下意識避嫌嗎(抓頭
主要是比較難放輕鬆去看,會一直想如果是自己寫這個橋段的話,要如何安排云云,也怕如果看到喜歡的片段或設定,會在寫連載時不小心放到故事裡。
所以能推薦的GL作品是十幾年前的……
不過最近很想看鹿潮的《荒島七年》,等哪天能靜下心來,就會開始閱讀吧?
05.jpg

最近覺得不錯的漫畫是《鏈鋸人》!
等到第二部超開心,我很喜歡這部對於情感的描寫,和角色們的肢體互動(擁抱的畫面),看了總是有莫名的感動,還因此決定收整套漫畫,很喜歡那份溫馨,加上這部的超展開還有畫面張力真的超強,從第一部追到現在,依然是最喜歡的漫畫!


Q5. 羊羊不但創作多部小說,且字數都高達十萬字以上,想請問羊羊平常都使用什麼時間進行創作?另外,有沒有屬於羊羊創作時的習慣呢?

有空就寫,比較常在晚上到凌晨創作。
創作時我身邊不能有人或是聲音,不然會受到干擾而寫不出來。我習慣要配一杯飲料,但這幾年因為健康問題,開始改喝無糖綠茶了。


Q6. 平時沒有在寫作時,羊羊會如何度過自己的休息時間?

放空想像各種東西,可能是正在連載的文章、隨便一個尚未寫出來的靈感(神話、時空、西幻、穿越、末日各種背景),或是已經完結的文章後續(例如唯恐&願愛的第三部岌岌可危),但如果大腦真的太累,我會去看YT影片、聽音樂整理房間或家事,通常隔天就會哀號怎麼沒把時間拿去寫文。


Q7.羊羊的創作題材非常多樣化,有現代背景《接著說愛》、西方幻想《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古代仙俠《口生惡苦》。要創作多種不同類型的作品,蒐集資料以及獲得靈感都是非常重要的,想請問羊羊是如何蒐集資料與獲得靈感的呢?

靈感通常會在我散步或洗澡時跑出來,想到某些有趣的題材或片段就會記下來,偶爾也會從夢境中得到靈感,但大部分都坑掉。

我在創作的時候會先想到靠近結尾的部分或結局,又或是故事裡最關鍵的場景(例如《口生惡苦》是先想到弟子入魔後與師尊重逢的畫面),但寫著寫著,最後也可能跟一開始預設的結局不同。

我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寫作時不會先蒐集資料,而是直接開寫,雖然也曾經嘗試過要架構大綱,但卻發現有大綱的話反而會毫無頭緒,寫出來的文章連我自己都覺得乏味,或許我是適合一邊想一邊寫的類型吧。


Q8. 對於寫作,有想要達成的目標或夢想嗎?

像大多數作者一樣,以前會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出書、翻拍成電影、出廣播劇或IP聯名,想要讓自己的作品被推廣出去,不過人生就是會經歷一個But,現在的目標變成無情的寫文機器,從八百字寫到八千字,八千字寫到八萬字,八萬字再寫到八十萬字,想把腦洞都寫出來,但是太困難了。

所以目前最可行的目標是控制好字數,我希望自己能夠把故事控制在十萬字左右,可是到目前為止的作品,不是少幾萬字收尾,就是暴增許多字還收不了尾……
夢想的話,是寫出一個擁有完整世界觀的精彩故事然後封筆,完美!


Q9. 羊羊在站上的熱門作品《【GL-ABO】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中,安潔芮卡重生到育幼院之中,並進入曾就讀的學校,與殺死自己的凱爾蒂雅重逢相戀。如果有一天,羊羊也能重生回到過去或前進未來,羊羊會希望重生到什麼時刻呢?為什麼?

如果我真的能重生,會決定回到最悔恨的那天吧。 我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但那世界線的色之羊予沁就不存在了(揮手


Q10. 小挑戰時間!現正熱烈連載中的《口生惡苦》,可以請羊羊用300字以內的字數,跟讀者朋友們介紹一下本作嗎?

江杞是個傻人,她以為欺負小師妹,把她趕跑,自己就能獨占師尊的寵愛,結果事情卻被她搞得愈發不可收拾,回過神時,她已被師尊劍指心臟推入逢魔裂縫。
江杞是個傻魔,以為變成鬼王後便能放下對師尊的情感,卻在聽聞她的消息時,不顧一切奔馳過去,在仙魔戰場上被師尊一劍穿心。
死前她想起最初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獨占師尊的目光,但她卻越走越偏。本以為會灰飛煙滅,再次睜眼,卻回到十六歲時。
莫名其妙的重生,讓江杞改過向善不再欺負同門,隨著與師尊越來越多的接觸,便發現過去的自己有多愚蠢,原來她的冰山師尊,上輩子是被自己親手推開的。

PO編:推推!劇情又曲折又好看,永遠猜不到後面會如何發展!!


Q11.「留白計畫 blank plan」為慶祝一週年,舉辦了一系列「致發光」的活動,並推出了「色光人格測驗」,通過測驗除了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內在光澤與顏色,還能夠獲得「最適合與你融合的色光」、「朋友對於你的印象」、「適合你的一段話」等分析。

請羊羊一起來玩玩看,找尋自己的色光人格!
色光人格測驗

03.jpg


Q12. 來張自畫像吧!

04.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9)

回應作者~~~
謝謝羊還記得我 嗚嗚,真的好喜歡《唯恐》的設定
看見作者本人親回,一定要再來一條的啦!
2022-12-19 23:04 回覆
回:愛倫宇
好久不見~
唯恐初期真的很放飛,各種黃標(#

我最喜歡在文章裡面藏驚喜糖了!!!
2022-12-09 19:38 回覆
是羊耶!
最初是追《唯恐》來的!而且是從最一開始作品還沒被重新潤稿前,許多的可以被上黃標的暴力情節都還在的時候 ((笑~

喜歡作者的作品,總是有很多奇妙的情節和出乎意料的節奏,真的能用完全猜不到結局去形容作者的作品!
2022-12-01 22:29 回覆
回:驀然
感謝追文!能寫到這我自己也被震驚到(?)
更加感受到我的跳脫(ry
黃光!看來是合適的小夥伴!
2022-11-28 12:59 回覆
口生惡苦真的好看啊!!! 追那麼久終於看到木頭師尊開竅啦… (完蛋,我是不是在暴雷? )不枉費我前面哭那麼慘啊!! QAQ不過看完這篇作者採訪? 介紹? 總之讓我更了解大大了~順帶一提我測驗結果是黃光Owo
2022-11-21 23:32 回覆
回:33
好耶(╯✧∇✧)╯
2022-11-16 13:46 回覆
3333
是鏈鋸人!!!
2022-11-15 09:54 回覆
回:哭哭的十一月
甩不掉的月半_(┐ ◟;゚д゚)ノ
2022-11-15 03:58 回覆
今年最能代表自己的字
是胖wwwwwwww
2022-11-13 23: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