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傳奇再啟!

公告日期:2020-01-21 00:00
 各位書迷朋友們久等了——
 POPO原創百萬超人氣作品、台灣第一部青春熱血籃球小說《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傳奇再啟!



由球隊王牌李光耀領軍的光北高中籃球隊,扯下高中乙級籃球聯賽不敗王者向陽高中,並將冠軍榮耀帶回光北後,又將迎來什麼全新挑戰呢?
無論是支持冰如劍的老讀者朋友,或是喜歡籃球的新讀者朋友,不要遲疑,快快點進連結,與冰如劍繼續追逐夢想,再啟傳說新篇章吧!

03.jpg  04.jpg


《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Q&A
Q:《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的創作起源大揭密!
A:
創作起源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很簡單,因為我很熱愛籃球,認為籃球可以不只是籃球,就想要透過籃球來傳達出我的理念。
第二,則是骨子裡的強烈叛逆因子作祟,別人覺得做不到的事情,我偏偏就想要去挑戰看看,當大家覺得籃球這種充滿動作感的運動只能透過漫畫或者動畫呈現戲劇張力時,我就不信邪,覺得文字這種充滿想像力的創作方式一定也可以把籃球寫得精彩動人,而我也認為我做到了。

Q:《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想傳達的核心觀念是什麼呢?
A: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會失敗,而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裡,透過這個作品想要告訴大家的是,請好好地為你自己做的選擇負責,當你下定決心去做某一件事的時候,狠狠地付出百分之百的心力,到即使失敗你也不覺得有任何後悔的程度,如此,我相信你會擁有精彩而沒有遺憾的一生,並且在回首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在努力的過程感動了很多很多人。

Q:《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的最大看點是?
A:
如果你不懂籃球,也沒看過籃球賽,不用擔心,我相信我的文字仍能夠讓你進入光北高中的奮鬥過程而深受感動,就像是坐在觀眾席上觀賞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而如果你懂籃球,恭喜你,我相信裡面關於球賽與每一個動作之間的心理描述,會讓你感到宛如置身在比賽之中。

Q:冰如劍最喜歡《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的哪個角色呢?為什麼?
A:
包大偉。
他是球隊裡面最平凡最普通最不起眼的球員,也是最像大部份的我們的人。然而,這樣的一個平凡的角色,卻依然可以透過努力與最容易被忽視的防守,為球隊做出貢獻,甚至在關鍵時刻綻放出絲毫不亞於主角的光華。
透過他,我想告訴大家,我們都是平凡的,可是平凡的我們透過努力與堅持,一樣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Q:請以100字向讀者朋友們推薦即將重啟連載的《最後一擊Buzzer Beater!》吧!
A:
這是一本充滿熱血與夢想的小說,如果你的人生正處於低谷,或者現實的壓力重得你喘不過氣來,又或者對於未來感到迷茫,我相信這一本小說能夠給你強大的正能量,讓你充滿勇氣面對人生的難題。

《最後一擊》


音樂創作者X狼人殺偶像 陳零九 熱血推薦
已經有點忘記第一次是在哪裡看到他的文字,冰如劍,這三個字讓我先入為主以為寫出來的內容會是武俠類的小說,我非常喜歡武俠的題材,當然他確實也是,我很喜歡冰如劍的另外一部長篇叫做《刀神》,非常非常喜歡,也推薦給大家可以去 POPO 原創閱讀,相信喜歡修仙武俠類的讀者們會很愛。
而另外一個跟冰如劍的連結應該就是籃球與 Kobe 了吧,我們都是創作人,而創作是孤獨的,需要跟寂寞獨處的,對應到 Kobe 的曼巴精神(自幹)應該或多或少有點關聯吧?哈哈說笑的,我覺得是因為很多有成就的人都會有他堅持的點,Kobe 是這樣,我跟冰如劍也是,那是屬於我們的領域,很多是無法妥協的,希望大家能夠接受一下我們的堅持(龜毛),也希望你們能夠細細品嚐每個創作人死了很多腦細胞跟無數個夜晚所產出來的孩子,裡面有很多很多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投射,等著你們來挖掘。
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這部《最後一擊》是少數用籃球當作題材的小說,看著《最後一擊》會讓我想到《灌籃高手》,仔細品嚐後,絕對會讓你有想要換上球鞋出去熱血一下的衝動,我發自內心地推薦這本小說給大家,也恭喜冰如劍,相信你未來會帶給我們更多更棒的作品,加油!


看更多:決戰網前 Game Winner!》《謝謝妳愛我》《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