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寫作給我一個宣洩的管道—綠瓶子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綠瓶子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寫作給我一個宣洩的管道 - 綠瓶子
a1.jpg

作品以幽默風趣著稱的綠瓶子,她的文字清新中帶有獨特的幽默感,風格鮮明,由於設定有趣又有特色,加上渾然天成的喜感,讓人看了不僅有好心情,更對她筆下的角色留下深刻印象,但她其實也曾長時間陷入創作的低谷……

雖然一直有寫作的習慣,但是綠瓶子總對自己的作品沒有信心,很在乎別人的評價,也因此容易產生負面想法,大學時期曾因為參加校內徵文,被評審老師狠評作品之後,便陷入了嚴重的低潮。

在那段期間,她一直想讓自己寫出更完美的故事,可是不論怎麼寫也寫不好,甚至到最後失去了自己的風格,好多年完全寫不出東西,綠瓶子每每回想都覺得當時真的很痛苦。

於是當她重新拿起筆之後,便告訴自己,這一回不要再輕易放下了。雖然現在依然有遇到瓶頸的時刻,但是只要不放棄,她相信終究有路可以走到最後。

b2.jpg

當初因比賽而來到POPO,後來因沒有得獎而離開,經過多年之後,綠瓶子又重新回到了這個地方,也開始了嶄新的創作生涯。她分享自己這些年心境上的轉變,過去創作只是為了將腦中的故事具像化,分享給更多人一起參與自己的腦中小世界。

現在的她,則是把創作當作抒發生活的管道,光陰流逝,讓她漸漸來到不能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恣意妄為的年歲,唯一可以自由發洩情緒的地方,只剩下自己筆下的這個世界。

c3.jpg

然而,最令她意外的是,「即使我如此任性展露自己,還有這麼多人喜歡著這樣的我,讓我在現實生活苦悶難受的時候,還能感受到幸福快樂的時光。」


人寫作的路很漫長,會遇到很多挫折跟寂寞的時刻,但它又同時像是一種癮頭,總是讓人難以割捨。無論是想大展身手準備寫出一篇動人的篇章,還是經過一番休息又重新回來完成過去未完成的夢想,只要繼續書寫,就可以繼續創造屬於自己的新世界。

綠瓶子坦承,如果不是因為有這麼多溫暖的讀者在背後支持著她、關心著她,她可能沒辦法繼續書寫自己想述說的篇章。

「能夠與你們相遇相識,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從你們的身上,我總是得到了很多很多的愛,謝謝你們的一路相伴。」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2)

謝謝寶貝娜娜(抱緊)
2019-12-13 02:15 回覆
不管妳怎麼任性,我都會一直支持妳的~~~~加油加油
2019-12-04 08: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