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寫作是想像的出口—林落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林落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寫作是想像的出口 - 林落
001.jpg

無論是現代古風奇幻,還是歡樂療癒虐心都能掌握的作者,林落。

2017年第一次嘗試撰寫奇幻輕小說《英明的惡龍閣下和勉強堪用的契約者》,便一舉奪得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組首獎。

喜歡林間落花繽紛的意象,也希望能帶給讀者各種精采、繽紛的作品。因此林落從沒有預設自己一定要寫什麼類型,因此造就了現代→奇幻→古代玄幻的寫作歷程。

問起寫作的秘訣,她毫不猶豫回答,「寫就對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寫文就是累積,就算沒有成功也得到了美好的經驗。」

002.jpg

林落分享自己一開始除了每年暑假的華文大賞,她也會參加平時POPO的徵文活動累積經驗值,印象深刻的是因為參加短文活動,作品第一次獲得入選,於是她慢慢增加信心,也才有後來參加華文大賞的勇氣。

當初在準備華文大賞時,難免有寫到很焦躁的時候,林落還因此上社群詢問有沒有寫文時紓壓的方法。有人建議聽音樂、出去走走、休息等等,也有人建議明年再參加──她差點就要心動了。但如果那時動搖了,可能就一年拖過一年,作品永遠不會有寫完的一天,也就不會有後來獲得首獎的機會,她很慶幸當時的自己還是堅持著寫完了。

對林落來說,一開始寫作只是單純發揮想像力的一種抒發,沒想到漸漸地,創作豐富了她的生命,彷彿在枯燥的日常裡注入活水,寫作這件事也正式成為她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003.jpg

開始創作每一個故事時,都是一段很徬徨的過程,不知道讀者會不會喜歡、會不會有相同的體會。所以林落很喜歡在POPO可以和讀者互動的機制,能夠直接得到讀者的反饋,對她來說是件非常開心的事。


「很幸運能在POPO和讀者們相遇,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故事,和我分享你們閱讀時的所有心情,每一則留言都是珍貴的資產。」

林落相信所有的累積都是有意義的,寫下的每一個字都會變成養分,漸漸成長、茁壯,並回饋給讀者更好的作品,也成就更好的自己。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2)

謝謝唯零

關於直播露臉這件事情就隨緣吧(?
面對鏡頭還是超級緊張的啊........



我們都是POPO村的村民w
一起努力前進吧~~~


2019-12-12 15:57 回覆
第一個回應當然是我搶下啦~
某方面來說,姊姊這樣就露臉惹呢xD所以可以來露臉直播惹ww
內容跟之前的採訪好像一樣喔www小小發現
不過這表示這真的是出自於姊姊真誠的心得www
總之,有個村恭喜(?),我不知道怎麼稱呼這個xD昨天沒有注意到姊姊也有在裡頭,今天看到的時候立刻點進來搶留言❤
2019-12-03 16: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