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我和世界溝通的方式—希澄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希澄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我和世界溝通的方式 - 希澄
a1.jpg

POPO站上的優質百合文作者,希澄。

用一雙巧手寫下一部部讓人臉紅心跳、討論度爆表的女女戀愛故事,更成為同性愛分類人氣榜的霸主,有非常亮眼的成績且好評不斷。

其實希澄開始寫作的契機是因為失戀,為了抒發鬱結在心中的悲傷情緒,她將那段日子裡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寫成小說,並從那之後,持續寫作到現在。

b2.jpg

如今她將寫作轉為一種療癒方式,像把自己心裡的傷口全數攤開,藉由寫作的過程中,再慢慢的辨識自己、了解自己,理解這些痛苦是為了什麼。隨著作品完成,她覺得鬆了一口氣,釋懷了,也痊癒了。

以成熟豐美的文筆、細膩綿長的情感擄獲了一票忠實讀者的心,希澄想對一路支持自己的粉絲們說,「你的一句『喜歡這個故事』,拯救過一個作者無數次,一次又一次地讓我重新打開稿子繼續寫下去。你其實比你自己所想的,更來得珍貴。我能走到現在,真的是有你們支持才辦得到,謝謝,真的。」

c3.jpg

來到POPO三年多的日子以來,希澄回首筆下作品付梓成書的每一刻,都讓她覺得自己的文字是被珍視、被好好對待的,她坦言在此之前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出書作家。因為一直專寫百合小說,沒有將商業出版納入規畫之中,單純倚靠「喜歡」二字進行創作。


「所以一直很感謝POPO,對我來說,這裡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家,一個可以安心寫作的地方。如果你希望有個可以安心寫作的地方、有個屬於自己的歸處,那麼我想POPO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寫作為希澄帶來的最大改變,就是成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我生命中沒有寫作這件事情,我想我應該會非常地寂寞,因為對我來說,寫作就是跟世界溝通的方式、跟讀者溝通的方式。」

希望能一直保持一顆澄澈的心。

以文字為趣、以寫作為樂,雖學不來華美優雅的文字,寫不出氣勢磅礡的小說,但仍冀望自己能寫出一個讓人記得很久、很久的故事。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